批評會導致衝突

2022-10-02 01:55:02 字數 1796 閱讀 8102

1樓:miumiu家

不是批評導致衝突 而是表達方式會導致衝突 說話也是有藝術性和水平高低之分的 同樣是一件事 如何表達出來有很多種方式 就比如批評別人 你可以以諮詢原因 幫他想辦法的關心的角度去談; 也可以以私底下沒人知道的氛圍下 指導他的角度談;也可以開玩笑的口吻提醒;也可以用表揚的方式 開頭來談……

批評 是就事論事 不是指責 可以是指點而不是指指點點 我想把握好了度 真誠客觀的溝通交流 對方又不是不分好壞的傻子 是不會起衝突的

2樓:厲就攻

批評會導致衝突,比如說在家裡,你去批評孩子,孩子總會有很多的負面情緒給你發生爭執,如果我們採取建議的方式去溝通,也許會好一些,誰都不喜歡聽到批評?

3樓:廖韻

功能論:或稱結構功能論。認為任何一種文化現象,不論是抽象的社會現象,如社會制度、風俗習慣、思想道德等;還是具體的物質現象,如手杖、工具器皿等都滿足人類實際生活需要的作用,即具有一定的功能。

它們中的每乙個與其它現象互相關聯、互相作用,都是整體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衝突論:社會衝突理論以科塞、達倫多夫為代表,重點研究社會衝突的起因、形式、制約因素及影響,是對結構功能主義理論的反思和對立物提出的。結構功能主義強調的是社會的穩定和整和,代表社會學的保守派,社會衝突論是強調社會衝突對於社會鞏固和發展積極作用,代表社會學激進派。

他們衝突的根源是什麼?應該怎樣才能防止該類衝突再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源是雙方都沒有以正確的態度來面對這個問題。

林傑作為領導,他的問話有點咄咄逼人,根據張力的說法,她是盡了全力,因此林潔說話的時候應該多些委婉語氣,比如誇獎工作完成的很好,如果時間再短一點,能夠按時完成就更好了。這樣容易讓人接受,而且也會在以後的工作中注意到這一點。

其次是張力的個人態度,作為下屬,沒有及時完成上面的任務,就是有再多的理由也是不能解釋的。因為這本身就是一種失職,何必再來個頂撞領導?何況張力本身也有承諾,因此態度更不能那麼強硬,一再表示自己的辛苦,這樣只會讓領導心裡反感。

因為作為領導,下屬的努力他是能夠看到的。

因此,他們的態度都讓彼此不舒服,才會產生這樣的衝突。作為管理來說,語言學尤為重要,如何誇獎和如何批評都有很大考究。要防止此類事情的發生,就要在平時的工作中不斷提高領導素質,同時也要求員工有較高從業素質。

5樓:牛奶糖8號

建議從三個方面考慮這個案例,工作流程問題,資源分配,以及溝通機制。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源是你不要承諾你辦不到的事。既然你承諾了,你就要做到,不管你用什麼方式,一宿不睡加班。

防止的方法就是承諾之前要考慮清楚能否辦到。不要輕易許諾,信譽是職場的立身之本。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任何企業都是只看結果來評價和衡量乙個人的工作情況的,努力知識乙個過程,努力的過程有多艱辛只有你乙個人知道。做為一名下屬員工,勤奮努力必不可少,但是要記住,領導是看你的結果來評判的,乙個公司都有它自身的巨集觀目標,目標的實現是要一步步去發展的,作為領導人員也在整日為這些忙碌,他們根本無暇去欣賞你的努力。吧工作做好做到位,做領導想讓你做的,也做領導沒想到卻對這項任務有著很好的發展性和完善性的,要走到領導吩咐的前面,這樣才能努力的有成效,你的努力才會被上級領導欣賞,從而得到應得的報酬!

8樓:提款權

簡單說:這個是利益角逐的過程!

根源是:利益平台

解決辦法:隔離利益或重建利益平台。

9樓:夜雨·星辰

不要讓他們把事情複雜化

關錦鵬批評伊能靜,他為什麼會批評伊能靜

關錦鵬批評伊能靜,因為伊能靜說 梅艷芳一輩子都在尋找愛,連最後都已經瘦成那樣,在台上還要穿著白紗 伊能靜拿關錦鵬的好友梅艷芳當反面教材來標榜自己的價值觀,所以就批評了伊能靜。伊能靜接受節目既定的 定義 採訪,在和易立競的對話中,伊能靜表示自己現在的生活很幸福,因為自己完成了愛之後再完成了自身價值,就...

熬夜會導致禿頂嗎,熬夜會導致禿頭嗎?

你好,持續性的大腦皮層興奮,也會頭髮受到的血氧滋潤減少。頭皮組織只是靠頸動脈的側支供血,大腦越興奮,從頸動脈輸送來的血液就越向腦部集中,相反輸送到側支的血液不斷減少,日積月累,頭髮組織由於供血不足會變得少而缺乏彈性,處於對營養的飢渴狀態。頭髮沒營養,頭髮自然會日見稀少,失眠會導致脫髮的現象也就出現了...

耳鳴會導致什麼?如果長期耳鳴會導致什麼?

1 生理性耳鳴,只要注意休息 消除緊張情緒就會減輕或者消除耳鳴。2 神經性因素 脫離噪音下接觸,必要時予以神經營養 3 全身性疾病包括心血管系統疾病 內分泌系統疾病 血液系統疾病 神經系統疾病 頸椎病等,以 原發病為主。耳鳴會引起焦慮症,抑鬱症,睡眠障礙等,所以得了耳鳴以後要進行積極的 對耳鳴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