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骶尾骨脊索瘤可以用質子重離子治療嗎

2022-10-01 20:20:06 字數 5141 閱讀 7987

1樓:匿名使用者

脊索瘤(chordoma)是一種先天性腫瘤,起源於脊索殘根,發生在軀體中線骨骼的不同部位,生長緩慢,後期可發生轉移,**常較困難。質子**是利用磁場直接以掃瞄方式將劑量分布在腫瘤照野內,利用每個粒子比例權重的不同,而做到強度調控(intensity modulation)的目標,對**範圍內不同劑量區做區隔達到最佳化,對於**範圍很大、形狀非常不規則、周圍有許多重要器官的腫瘤,傳統放射應用受到相當大的限制。是否適合這種**,需要台灣醫院根據相關報告評估。

現在也有很多機構可以提前整理報告,然後做前期評估次數和預算,比如港安健康,後面還可以加急預約,加急辦理醫療簽證,挺方便的,希望這些內容能幫到你吧。

聽說質子重離子**可以癌症,是真的嗎?

2樓:厚朴方舟出國就醫

質子重離子**技術是指通過質子或重離子射線的使用殺傷癌症細胞,屬於放射**的一種。其中質子**可以破壞癌細胞的dna的單鏈,而重離子**可以破壞癌細胞的dna雙鏈。

通過同步加速器,可以實現質子、重離子等帶電粒子的加速,達到21萬公里每秒的速度。此時通過對放射線的引導,可以實現對腫瘤細胞的定向殺傷。由於放射線穿過人體的速度較快,因此在到達腫瘤細胞前,並不會損失過多的能量,可以實現能量在腫瘤病灶的大量釋放,達到殺傷癌細胞的目的。

同時,這種方法由於經過人體的過程中釋放能量較小,因此對於人體正常細胞的損傷較低。

這種**方法可以實現對癌細胞的定向殺傷,與傳統放射**方式相比,具有***少、**率低、對人體傷害小、患者生活質量高等優勢。另外,對於一些手術、放療、化療失敗的癌症患者而言,更為有效。因此,近些年來,質子重離子**也成為了癌症患者的重要選擇。

3樓:我是龍大夫

是可以的,上海就有乙個上海市質子重離子醫院,是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質子重離子中心,可進一步了解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質子**,是世界上先進、精確、且適用於多種腫瘤的有效放療手段。質子**也被稱為「質子線**」、「質子刀」,與我們聽說過的「伽瑪刀」、「tomo刀」一樣,這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刀」,實則為一種放療的形式。

港 安健康表示質子**使用質子加速後產生的電離放射線,以極高的速度進入人體,通過特殊形狀的裝置進行引導,最終到達靶向腫瘤部位,對周圍健康組織的傷害降到最低。質子**通常被用於人體關鍵部位的癌症**。而且在**腹膜癌也有著很不錯的效果,精準度更高,***更低。

什麼是質子重離子**?

5樓:厚朴方舟出國就醫

質子重離

bai子**技術是指通過質du子或重離子射線zhi的使用殺傷癌症細胞,屬於dao放射**的一內

種。其容

中質子**可以破壞癌細胞的dna的單鏈,而重離子**可以破壞癌細胞的dna雙鏈。

通過同步加速器,可以實現質子、重離子等帶電粒子的加速,達到21萬公里每秒的速度。此時通過對放射線的引導,可以實現對腫瘤細胞的定向殺傷。由於放射線穿過人體的速度較快,因此在到達腫瘤細胞前,並不會損失過多的能量,可以實現能量在腫瘤病灶的大量釋放,達到殺傷癌細胞的目的。

同時,這種方法由於經過人體的過程中釋放能量較小,因此對於人體正常細胞的損傷較低。

放療患者能接受質子重離子**嗎?

6樓:多睦健康

重離子質子技術只是一種物理手段的區域性**,類似手術切除腫瘤(放療也有遠隔效應,最新的研究熱點是放療+免疫)。

放療的適應症大部分都是質子重離子的適應症,但放療患者中可能只有一小部分患者才真正需要質子重離子**,因為會考慮三個因素:

(1)價效比:質子和重離子在國際國內的****都比較昂貴,而且大部分不能進入國民醫療保險(某些高階健康險除外),**整體上可能是常規光子放療的5-10倍左右。對於一些光子和質子重離子都能夠做,而且光子效果也相當不錯的患者而言,價效比確實是乙個考慮的因素。

比如對前列腺癌患者而言,手術、放療等都可以選擇,質子和重離子也可以選擇,只不過採用質子或重離子可以減少對健康組織傷害的傷害,因而造成相關後遺症、併發症的機率就小很多。因為前列腺癌患者生存期通常都很長,所以如果付出**貴幾倍的經濟代價,而獲得未來20年更好的生活質量,那麼很多有支付能力的患者還是會考慮的。

(2)物理學優勢:有些腫瘤因為處在健康器官包圍之中,或其它因素,既不能手術,也不能用常規**。比如體積比較大的肝癌,常規光子照射後會對肝病健康組織帶來傷害,因而很難有**機會,而質子重離子的能量集中釋放定點爆破的物理學優勢則能夠發揮出來,給這些肝癌患者帶來**機會和希望。

另外,和常規放療一樣,質子重離子放療也是無創的**,一些因為年齡比較大或其它因素而不具備手術指徵的患者,就有可能受益於質子重離子放療。也有人管這個叫放射外科,以放射**達到外科手術的效果。

(3)生物學優勢:主要體現在重離子(碳離子)上,有些腫瘤細胞對光子線有抗拒,而重離子的生物學效應是光子線的三倍左右,而且能夠雙鏈斷裂腫瘤dna,對放療抗拒型的腫瘤同樣具備殺傷能力。比如,對常規放療不敏感的腺樣囊性癌、嵴索瘤等,質子和重離子就有比較好的**效果。

質子和重離子是乙個相當「靠譜」的技術,已經在14個國家開展,並且大多是**支援下的大學、科研機構在運營。

作為目前國際公認最有效最尖端的放療技術,因為能夠準確殺死腫瘤細胞,對於正常組織的***小,**過程**苦,被譽為癌症克星。日本無論是在技術的成熟性,還是儀器的先進性等方面,均有一定的優勢、醫護水平高且費用便宜,成為質子重離子**的首選地。多睦健康在針對癌症這種重大疾病,與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東醫院、日本鹿兒島medipolis質子中心所等均達成了合作,可為肺癌、食道癌等多發癌症患者,以及嵴索瘤、橫紋肌瘤等罕見癌症患者匹配先進、有效且人性化的解決方案,並給出建設性的出國看病建議,爭分多秒地守護生命安全。

7樓:鈽

不知道,這個還是問專門醫生的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質子**,是世界上先進、精確、且適用於多種腫瘤的有效放療手段。質子**也被稱為「質子線**」、「質子刀」,與我們聽說過的「伽瑪刀」、「tomo刀」一樣,這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刀」,實則為一種放療的形式。

港 安健康表示質子**使用質子加速後產生的電離放射線,以極高的速度進入人體,通過特殊形狀的裝置進行引導,最終到達靶向腫瘤部位,對周圍健康組織的傷害降到最低。質子**通常被用於人體關鍵部位的癌症**。而且在**喉癌也有著很不錯的效果,精準度更高,***更低。

哪些病可以用質子重離子**?**能做?

9樓:厚朴方舟出國就醫

雖然質子重離子**為癌症患者帶來了新的希望,但是質子重離子**並不能**所有的癌症。臨床**結果顯示,質子重離子**技術對於非小細胞肺癌、前列腺癌、肝細胞肝癌、頭頸部腫瘤、中樞神經系統腫瘤等癌症**的效果較好,且***較小,預後效果較好。

日本兵庫縣立粒子線醫療中心建立於2023年,致力於消滅困擾人類的疾病——癌症。粒子線**分為質子線**和重粒子線(碳素離子)線**兩種,在該院,這兩種方法都可以實施**,醫生會為患者選擇較適合的**方法。該院於2023年至2023年2月的10年間,已成功**4513名癌症患者。

10樓:多睦健康

質子重離子放療,因具有能級高、穿透性強的特點,屬於先進的放射**領域,其適應症範圍比普通光子**有了較大幅度的拓寬,目前,質子重離子放療的適應症包括:

中樞神經系統腫瘤:腦膜瘤、垂體瘤、聽神經瘤、星形細胞瘤顱底腫瘤:脊索瘤、軟骨肉瘤

頭頸部腫瘤:鼻咽癌、口腔癌、咽癌、喉癌

胸腹部腫瘤:肺癌、食道癌、肝癌、胰腺癌

盆腔腫瘤:前列腺癌、子宮腫瘤及其他不能切除的盆腔腫瘤骨腫瘤和軟組織肉瘤

多睦健康合作的日本醫院是這方面的專家,您需要的話可以諮詢多睦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嘴裡只是籠統地說: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 質子重離子**能**哪些腫瘤?**腫瘤費用多少錢?這個問題,點選下面鏈結或許可以得到答案!

質子重離子**能**哪些腫瘤?**腫瘤費用多少錢

質子重離子**適合哪些人?

13樓:奶爸保險規劃

質子重離子是癌症**中的一種放射**,是將質子和重離子兩種粒子射線集中作用於腫瘤區域,減少對健康細胞傷害,其**效果好,***小。其中重離子比質子**效果更好,療程也普遍更短。

這幾款醫療險支援質子重離報銷:

以上產品的最大區別為:有的產品主險自帶質子重離子,而有的產品需要附加。

不過,附加後的產品**並不高。

從報銷的角度來講,這幾款產品的質子重離子的報銷比例都為100%。

另外,像尊享e生2020、臻愛無限醫療2020、樂享e生這幾款產品都包含了腫瘤特藥的增值服務,且是免費的。

由於我國醫保對腫瘤特效藥的報銷比例較低,甚至大部分腫瘤特效藥不在醫保的報銷範圍內。

所以,醫療險中加入了這個增值服務,對於腫瘤患者來說價效比極高。

14樓:厚朴方舟出國就醫

雖然質子重離子**為癌症患者帶來了新的希望,但是質子重離子**並不能**所有的癌症。臨床**結果顯示,質子重離子**技術對於非小細胞肺癌、前列腺癌、肝細胞肝癌、頭頸部腫瘤、中樞神經系統腫瘤等癌症**的效果較好,且***較小,預後效果較好。

但是,質子重離子**技術並不適用於一些全身性的惡性疾病、空腔臟器癌症以及發生遠處轉移的癌症。因此,癌症患者在接受質子重離子**前,應由專業醫生進行判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質子重離子**,是世界上先進、精確、且適用於多種腫瘤的有效放療手段。質子**也被稱為「質子線**」、「質子刀」,與我們聽說過的「伽瑪刀」、「tomo刀」一樣,這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刀」,實則為一種放療的形式。

質子**是近年來逐漸被大家認可的新型放射**方式。質子**較傳統放射**相比,在顯著增加對腫瘤細胞殺滅效果的同時,還極大地減少了放射對正常組織和器官的毒***,從而在國際上被公認為zui為尖端的腫瘤放射**技術。據港.

安,健.康文章介紹,質子**與斷層放射、伽馬刀、射波刀等其他新興放療相比,具有精確度高、適合兒童老人腫瘤**、***小、腫瘤**率低、**率極高等多種優勢。

16樓:煙花巷de烟花淚

肯定不會全部吸引所有人的了,你說對不對呀,所以呢,要聽從醫生的安排,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嘛,自己的體質是不是適合這種**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質子重離子不是適合所有癌症患者的,可以找攜康國際的大夫去了解一下,他們會給到建設性的意見的。

激素依賴性皮炎可以用薇諾娜透明質酸修護生物膜嗎?它會對肌膚產

當然可以用啦,我之前就做微晶磨削的時候用過這個薇諾娜透明質酸修護生物膜,現在肌膚已經修護好啦。它是械字型大小醫用保濕劑,裡面主要成分就是大分子透明質酸鈉,用在臉上的時候,它的大分子透明質酸鈉會留在肌膚表面形成保護膜保護肌膚,給肌膚保濕,還可以促進肌膚創口癒合,讓肌膚得到修護呢。可以啊,這款薇諾娜透明...

蔻天使面膜什么樣的膚質都可以用嗎

要視 狀況而定,一般的膚質都適合使用的,如果是敏感性 的話!可先用紅酒蔓越莓精華液在耳後做測試,沒有發紅,按程式使用,只用15分鐘,將剩下的精華洗掉即可 我的是混合性 在用這個,沒什麼不良反應 蔻天使 敷的正確步驟是什麼?最好晚上使用,臨睡前,潔面後將 平整的浮在面部,大了,一般沒什麼問題,只要均勻...

請問灰指甲用什麼治,可以用亮甲嗎?

灰指甲用亮甲嗎?只有亮甲能透過厚厚的指甲的透過到底下。請問灰指甲用什麼治?可以用亮甲嗎?我的是灰指甲用亮甲是最好的 方法。亮甲牌聚維酮碘搽劑是專門 灰指甲的一種抗真菌類外用藥。其所含的有效成份聚維酮碘能逐步釋放出碘,發揮最強殺菌效果,使真菌蛋白質變性後死亡,針對性比較強。另外所含阿司匹林分解後釋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