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些青菜有時喝點啤酒晚上睡覺睡到半夜腳用力伸一下褪就會抽筋是什么原因

2022-10-01 16:25:05 字數 5246 閱讀 528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是缺鈣導致,也有可能是跟自己的體質狀況有關,中醫多認為跟肝、脾有關,因為肝主筋,脾主肌肉和四肢。但其實,各個臟腑的功能失調,水濕氣血的執行障礙,氣血阻滯,經絡不通都可能導致肌肉抽搐、麻痛、脹痛等現象。如果是腿肚子及附近抽筋,試試立馬按住承山穴(位於小腿後區,腓腸肌兩肌腹與肌腱交角處,如圖所示),可以止住抽筋。

如果經常出現抽筋的情況,最好到醫院做一下檢查,然後對症**。

2樓:春回

吃青菜營養是不夠的,如果腿抽筋,應該是缺鈣,可以平時增加一下含鈣的食物。含鈣高的食物有很多,主要包括牛奶、蛋黃、蝦皮、堅果、豆製品、海帶、海藻、海產品、奶製品、肉類、蛋類等,通過攝入足量的鈣,能夠促進人體骨骼的正常發育,腿就不會抽筋了。

3樓:

這種情況在飲食方面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你腿抽筋,你是身體缺了鈣,補一些鈣,鈣片就會好些的,因為人到了一定年齡鈣流失的特別嚴重,所以腿腳就會發生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半夜腿抽筋應該是缺鈣了,補充鈣片,補充維生素a。先不要喝啤酒,吃一些含有蛋白質食物,保證每天的營養搭配均衡。晚上吃的清淡一些。找找原因,補充鈣質,就會緩解腿抽筋的症狀。

5樓:育兒薈享

這主要是體內缺乏鈣而引起的抽搐,需要多食含鈣和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必要時直介面服補充鈣和維生素ad。

6樓:乜鑲煒

經常吃青菜跟腿抽筋沒有關係。喝啤酒太多睡到半夜腿抽筋可能是尿酸高,或者是晚上著涼、缺鈣的表現。

7樓:昆吾甘雨

主要是缺鈣引起的腿抽筋,一定要多曬太陽,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盡量食補,沒有傷害

下列關於人體常識的敘述中,不正確的是(  )a.人體從外形可以分為頭、頸、軀幹、四肢四部分b.腦、脊

8樓:唔唔

a、人的身體分部,主要分為頭、頸、軀幹、四肢四部分,不符合題意.b、腦、脊髓、心臟、肺等都是由不同的組織構成的器官,血液是由有形成份和無形成份兩部分組成.有形成份包括紅細胞、白細胞和血小板等,約佔血液的45%,其餘55%為無形成份----血漿,血漿中水份佔91-92%,其餘是各種蛋白質、無機鹽和其他有機物質.其中的有形成份紅細胞的形態相似,結構和功能相同,白細胞和血小板也是這樣.因此血液屬於組織,它是一種流動的結締組織.符合題意.

c、細胞是人體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細胞分化形成組織,人體的組織主要有上皮組織、肌肉組織、神經組織、結締組織等四種,由不同的組織構成器官,由器官構成系統,人體有八大系統:運動系統、消化系統、呼吸系統、迴圈系統、泌尿系統、神經系統、內分泌形態、生殖系統,由八大系統構成乙個完整的人體.不符合題意.

d、人體的八大系統並不是相互孤立的,而是彼此聯絡,相互合作的,共同構成乙個完整的人體.不符合題意.

故選:b

12月份的常識知識,什麼常識都可以

9樓:魚魚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你是有生活常識還是什麼嘗試? 你瀏覽器搜尋一下不就行了嗎?

記得評價哦。

10樓:鹹蛋浪子

12月14日是雙子座流星雨出現的時候哦

人體健康常識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6禽流感病毒對熱比較敏感,但對低溫抵抗力較強,65℃加熱30分鐘或煮沸(100℃)2分鐘以上可滅活。答案:b

7主要為發熱,體溫大多持續在39℃以上,熱程1~7天,一般為3~4天 答案:c

8人禽流感的預後與感染的病毒亞型有關,感染h9n2、h7n7、h7n2、h7n3者,大多預後良好;而感染h5n1者預後較差

答案:c

9禽流感多發生在冬春季節 答案:c

10應注意禽舍的清潔衛生,定期對禽舍進行消毒,自覺接受動物防疫監督機構的監測。如果在禽流感受威脅區內,應給雞、鴨注射有效的疫苗。一旦發現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應立即向當地動物防疫監督機構報告,並對疫點採取封鎖隔離措施,防止疫情擴散。

答案:d

12樓:紫夢秋

wa!很深奧耶!6禽流感病毒對熱比較敏感,但對低溫抵抗力較強,65℃加熱30分鐘或煮沸(100℃)2分鐘以上可滅活。答案:b

7主要為發熱,體溫大多持續在39℃以上,熱程1~7天,一般為3~4天 答案:c

8人禽流感的預後與感染的病毒亞型有關,感染h9n2、h7n7、h7n2、h7n3者,大多預後良好;而感染h5n1者預後較差

答案:c

9禽流感多發生在冬春季節 答案:c

10應注意禽舍的清潔衛生,定期對禽舍進行消毒,自覺接受動物防疫監督機構的監測。如果在禽流感受威脅區內,應給雞、鴨注射有效的疫苗。一旦發現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應立即向當地動物防疫監督機構報告,並對疫點採取封鎖隔離措施,防止疫情擴散。

答案:d

人身健康小常識

13樓:辰谷

手腳發麻乃是由於末梢血液流通不暢而導致的,手足區域性供血不足而出現發麻的現象。

手腳麻木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超過一天)無法緩解,就可能是身體出現了疾病的訊號。

14樓:零love啊

因為上帝在像你招手

愛心小提示

1.大哥你還有什麼沒完成的心願

2.大哥你做好心理準備

3.大哥你交代好妻兒.

大哥你放心去吧

15樓:李白的酒香

四肢活血不足,血液迴圈不暢造成的,最好睡覺的時候仰面平躺或者不時換姿勢!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健康出了問題,去醫院看看吧

17樓:清慕煙

就是長時間擠壓同乙個地方,導致血液不流暢。

只要按摩,活動一下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若沒有睡覺姿勢不當,大多是氣血不活造成的,考慮是否頸椎病引起的,建議進一步x光片或ct確診.

有關健康的問題-人體常識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腹部肌肉長時間過度勞累,導致的肌肉拉上...或者是腸出了點問題!還有可能是腹股溝疝!如果是偶爾的話,應該沒有問題!

關於一些人體常識

20樓:我們的青春

1 人死亡主要為腦死亡, 一般情況下聽覺是消失最後,在可逆的情況下 4到6分鐘可以心肺復甦

2 不可以折斷

3 沒有損傷**是指閉合損傷,不會有血流出,但是他會淤血 腫大,所以注意不要熱敷,因為熱敷會使毛細血管擴張所以就導致淤血腫塊。

4 只能說臨床死亡期會抽搐!

你所說的屍體,是生物學死亡期,就是說已經腦死亡了,是不可逆的,

21樓:鄭二

1、心臟離開人體也就2-5分鐘停止跳動,換心橋手術的都需要助博器來進行。

2、能,

3、**不破流不出血,但受傷的肌肉會腫,如不及時手術**,會腫得和大腿一般粗,並有血塊。

4,會抽搐,特別是痛死的病人。

人體常識高手來!重要!

22樓:張文

鼻子的發育主要由基因決定,所以它最終的大小難以左右。

如果樓主對自己的鼻子外形不大滿意,可以通過正規的整形外科縮小一下。

這個手術難度不大,主要是墊高鼻樑和縮小鼻翼。

至於疾病引起鼻子外形變化,這個病理表現會非常明顯,樓主應該不用擔心這個。

23樓:θ風幻鳥

鼻子大沒什麼的,建議你去醫院看看,但,你是男性還是女性呀?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好事啊!

等你再長大一些,你就會明白了。

尤其如果你是個男生的話!

25樓:匿名使用者

cnn、紐約時報、朝日新聞、英國空中時報等世界12家著名**的記者,來到北京朝陽安苑中醫醫院,採訪剛從美國回國的種連進院長。種連進提出的rnai理論引起了他們的極大興趣。

什麼叫rnai理論?目前,人類發現和證實的分子生物學最主要的功能在於它可以調節和關閉基因的表達,進而調控細胞的各種高階生命活動。種連進認為,某些中藥即具有類似功能。

他挑選含芥子分子物質的中藥,將其經高純提取揮發物質,製成噴霧器,噴灑口鼻黏膜後,可使口鼻黏膜細胞改變原來易於被病毒附著的基因環境,使病毒不能親合,從而避免一些病毒的感染。他所選用的中藥芥子分子物質,是人類基因史上的第乙個基因標誌參照物。

2023年,種連進即提出了「人體器官再造」理論,認為中藥具有這種特殊的功能,並藉此研製出愈消散,用以**糖尿病。他的這一理論與基因學說不謀而合。2023年,他帶領研究組赴美國史丹福大學進行基因領域的研究,後證實愈消散對2型糖尿病和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均有明顯效果。

目前愈消散已在10多個國家上市。

儘管種連進在美國從事基因研究多年,但他對中醫藥卻情有獨鍾。

因為他發現中藥具有一種獨特的作用,即雙向調節作用,這是只有人類才具有的獨特本領。世所公認,西藥作用明確,起效快,但作用單一,要麼是降壓,要麼是公升壓,而不可能同時又公升又降。但中藥可以,同一種中藥可以像善解人意似的,對血壓高的人降壓,而對血壓低的人公升壓。

這說明什麼?這說明有些中藥具有類似人類基因的作用。種連進敏感地意識到它對解決人類「基因功能調控」的問題至關重要。

他的另一重要發現是,中藥必須精製細作,通過發酵作用,將植物中的蛋白裂變為活性蛋白。這樣不僅節省了藥源,而且藥效能提高幾十倍到上千倍。原因是小分子活性物質更易於與人體細胞蛋白結合,可通過血腦屏障。

比如2毫克芥子裂變物,其藥效等於未提取的芥子1兩。

運用基因學說**糖尿病和腦軟化,是種連進新近的研究專案。

它是採用能夠作用於這兩種疾病基因靶點的天然植物活性蛋白化合物,進行真正的「對症」**。前期的基因研究已證實,這種方法能夠有效地修正病理細胞蛋白的物理訊號和化學訊號,增殖生理結構細胞,複製生理器官功能。可以根據病人的不同情況,預見**效果,縮短病程,使患者不再盲目地無休止用藥。

種連進感慨地說,我國是中藥的發祥地,中醫理論如五行學說等,才是基因學說最古老的原始基礎依據。我們所要做的就是讓古老的中藥與最前沿的基因學說成功結合,對世界醫學作出貢獻。

26樓:彩里雲

鼻子大是帥的症狀,是桃花運的症狀.哈哈哈...........杞人憂天

身體健康小常識

經常吃粥好嗎?經常吃粥的好處

還是比較好的。1資色,吃粥有益於身體,能夠讓人的臉容豐滿有光澤。2增力,吃粥能夠滋補贏弱的身體,增長氣力。3益壽,吃粥能夠補養人體的所需,增加壽命。4安樂,吃粥能夠促朝進身體清淨柔軟,這是讓人能夠體會安樂的素食。5辯說,吃粥有利於滋潤喉物,對人論法議經有幫助。6除風,吃粥能夠調和身體,上下通利,並且...

魚鰾可以經常吃嗎,兒童可以經常吃燕窩嗎?

魚鰾中含有的生物bai小分子膠原蛋du白質,是zhi人體補充合成蛋白dao質的原料。且易於吸內收和利用。它是以水溶液的形式容貯存於人體組織中,從而改善組織營養狀況和加速新陳代謝。現已證明,富含膠原蛋白質的食物可通過膠原蛋白的結合水,去影響某些特定組織生理機能,從而促進生長發育,增強抗病能力,起到延緩...

經常吃醪糟會發胖嗎,喝醪糟會發胖嗎

會的,醪糟的主要成分為糯公尺,糯公尺含有大量澱粉,食用過多會轉移成為脂肪儲存在人體,從而變胖。醪糟,又叫酒釀,甜酒,酸酒。舊時叫 醴 是一種公尺酒,江南地區漢族傳統小吃。醪糟經糯公尺發酵而成,夏天可以解暑。主要原料是糯公尺,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很酸。乙醇含量極少,因此深受人們喜愛。但是仍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