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isk分割槽工具

2022-10-01 12:10:03 字數 1071 閱讀 4469

1樓:檢慶雪楊莞

fdisk分割槽工具已經過時了,如是你用它分了區,電腦老報錯,就用pqmagic分割槽大師,重新把硬碟分割槽,,這軟體非常不錯,,進入後,用它把所有的分割槽刪掉,重新建立分割槽,,記得把第乙個分割槽設定為作用分割槽也就是活動分割槽,,然後重新裝系統,ok了,,,

2樓:隨松蘭毓亥

是分割槽工具

開機進入dos,進入存放fdisk的目錄

鍵入"fdisk"後回車即可進入。

這時軟體會問你是否支援fat32,回答"y"就可以建立fat32分割槽,回答"n"則會使用fat16,決定以後按回車。

出現fdisk的主選單,要建立分割槽請選擇"1"再回車。

建立主分割槽(primary

partition),選擇"1"後回車。

這時系統會詢問你是否使用最大的可用空間作為主分割槽,如果回答"y",那麼軟體就會將所有的磁碟空間劃分成乙個分割槽,回答"n"則可以劃分多個分割槽,對於現在的硬碟來說,一般都比較大,如果劃分成乙個分割槽就不太好管理,因此可以選擇輸入"n"來分成多個分割槽。

軟體會提示你輸入主分割槽的大小,輸入後回車。

完成後按esc鍵回到主選單。

對於乙個硬碟,必須設定乙個活動分割槽後才可以引導作業系統,所以我們需要進入"2"項。

這是會提示使用者輸入活動分割槽的號碼,由於只有乙個分割槽,就輸入"1"。

完後會在狀態列中顯示乙個"a",表示此分割槽為活動分割槽。

乙個硬碟只能有乙個主分割槽,因此如果現在要劃分剩下的硬碟空間就必須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回到主選單後選擇"2"。

程式會提示使用者輸入擴充套件分割槽的大小。

擴充套件分割槽建立完成後,會顯示主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的相關資料,按esc鍵。

這時會提示沒有邏輯盤的資訊,你可以將整個擴充套件分割槽劃分成乙個邏輯盤,或者分成幾個邏輯盤。現在可以輸入第乙個邏輯盤的大小,然後回車。

這時會顯示第乙個邏輯盤的相關資訊,並且要求你輸入第2個邏輯盤的大小。

完成後即可按esc鍵退回到主選單。

這時在按esc退出fdisk再重新啟動,就可以對分割槽進行格式化了。

如果是對已經分好區的硬碟進行重新分割槽,那麼在主選單時就必須先進入第三項將分割槽刪除後才能進行。

緊急求助磁碟分割槽工具,要不損壞原分割槽的前提下分割槽,謝謝

1 將bios調整成使用軟盤開機 有些朋友的電腦,為了減短啟動時間,可能會設定成 僅用c 磁碟開機 不過當您要重灌win98之時,由於 c 磁碟可能已經無法開機,所以您得將bios有關開機的選項重新調整。請在開機時按下del或相應的按鍵,進入bios設定,然後將開機的磁碟順序選項調整成 a c 或以...

刪除了efi分割槽,system分割槽,recovery分割槽

重新分割槽 再重灌系統 動了c盤導致開機進不去?隱藏系統efi分割槽baiz盤 找到c windows system32 cmd.exe程式du,右鍵單擊cmd 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zhi,開啟命令dao提示符 專,輸入以下命令 不區分大小寫 屬 diskpart回車 list空格volume回車 ...

如何將硬碟主分割槽變成邏輯分割槽,怎麼把主分割槽改為邏輯分割槽

40g空間在ef之間,實際存在於擴充套件分割槽中,不可能建立成主分割槽 用pq將e盤後移到f盤前,然後調整擴充套件分割槽至e,使空間脫離擴充套件分割槽,才可重新建立主分割槽。字數限制,步驟就是這樣。有問題hi我 用pq軟體分就行!怎麼把主分割槽改為邏輯分割槽?單擊 開始 選單,從附件中找到 命令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