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抑鬱症復發三次以上就要終身服藥為什麼

2021-03-04 08:57:32 字數 1564 閱讀 2011

1樓:順帶算計

抑鬱症主要bai

是永續性的精神低du落,悲觀,高興不起來,zhi面對任何事情都要往dao壞的方面去想,並伴專有相應屬

的思維和行為的異常,是一種精神障礙,情緒的低落和興趣的減退是主要表現特徵。焦慮症的特徵是過度的擔心、焦慮、恐懼

2樓:

前言有乙個同事,抄身體欠佳,心態也不好bai。他du患了抑鬱症,已經有很久的歷史了。長zhi

年累月地經受這dao種惡魔的折磨,算起來已經有8年了吧。據醫生說,如果抑鬱症反**作3次以上,就應該終身服藥。而他的病情發作遠遠不止如此,常常心情抑鬱,覺得自己生不如死。

可他也只好服藥來緩解症狀。請問,他這樣的抑鬱症,每日的藥量應該維持多少呢?比如百憂解。

抑鬱症為什麼要長期服藥

3樓:順帶算計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

4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真正由於大腦基因而引起的,其實是少數。大多數人的抑鬱症的產生都是和成長經歷有密切的關係的。而且說起來,不光是抑鬱症,所有心理問題的產生根源都是性格因素導致,是人格(性格)發展不夠健全造成的。

在諮詢過程中,實在是看見太多的朋友當他們在很小的時候,在心靈上就已經是創傷累累,而它們構成了我們性格的各種成分。尤其是束縛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的心靈不能自由的那些部分,這樣,我們在某些時候就活在了過去,因此沒有能力根據已經變化的環境選擇更好的應對方式--即缺乏勝任感,對不同環境的勝任感。因而徹底的**之道是重塑人格。

至於說為什麼在我國吃藥的抑鬱症朋友這麼多,因為抑鬱症和心理健康的知識不普及,而專門進行心理諮詢的機構又很少,有了抑鬱症的朋友通常都是上醫院看,所以吃藥成為了**抑鬱症的主要方式。另外,是通常抑鬱症比較嚴重了人們才會想到去**,開始可能沒引起注意,或壓根就不知道。當嚴重了時,大腦的生化過程通常會發生變化,這是長期的負向情感在大腦裡積累而導致的,在乙個逐漸而且還在持續變化的過程。

吃藥對一些朋友而言,可以比較快的調整大腦的生化過程,使它們恢復正常。吃藥**,只是治標不治本(完全是生理原因導致的除外),如果不通過心理諮詢或者是自我反思改變性格中導致抑鬱症的那些因素,抑鬱症俅胃捶⒑斂黃婀幀f淥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必要,採用中藥配合心理**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中藥可以起到調理情緒,醒腦開竅、疏肝滌痰、調理氣血,調整機體的臟腑功能及平衡陰陽的作用。中藥***小、標本兼治。同時配合心理**從根本上**疾病,才能取得滿意的**效果,疾病反**作的原因就是沒有**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達到**。

6樓:刻苦的人

輕度抑鬱症是不需要服藥的,只有重度抑鬱症才需要長期服藥

為什麼患憂鬱症的人第一次吃藥以後半年以後**然後第然後第二次又**,第三次要吃終身藥呢!

7樓:寧寧在遠方

你好,抑鬱症第三次**,口服藥物徹底好轉,可以緩慢減藥逐漸停藥。不一定必須終身口服藥物

抑鬱症第四次復發,還能治好嗎,我有抑鬱症,第三次復發了,能治好嗎

精神性疾病的 大多受周圍環境的影響。抑鬱症不是什麼不治之症,當然可以治好,前提是需要家人朋友的關愛,以及積極配合專業 遠離應激源,信心也非常重要。抑鬱症又 了,這已經是第4次 了,我真的不想再這樣痛苦下去,想結束自己了,有人說,你連自殺的勇 我能理解,但是我聽過一位抑鬱症患者通過長跑減輕痛苦,拜託了...

我的抑鬱症又復發了,好痛苦 這已經是第三次了,我該怎麼辦 這次感覺沒人關心我了,我失去的東西太多了

藥物只是暫時的,還得你自己真正的走出來,找個理解你而你又很信任的人談談心。也可以出去散散心,你只是短暫的不開心,不要給自己扣上抑鬱的帽子,你要相信你自己,能想到在這上吐訴煩惱,說明你還是想奔著好的方向去,祝福你!找個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發現自己的興趣愛好。對於一些事情不要總往壞的方面想,要多自己有信心...

抑鬱症為什麼容易反覆復發 西安康寧看診抑鬱症好嗎?

抑鬱症反反覆覆 可能是因為在平時情緒會發生變化的原因。隨著網際網路絡技術的發展,直播的概念有了新的拓展和發展,更多的人關注網路直播,特別是 直播生態鏈更受關注。通過網路訊號,收看體育賽事 球賽等 及其他重大活動與新聞等,這樣,讓大眾有了廣闊且自由的選擇空間。與電影單一的過去時空相比,電視直播可顯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