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罐頭健康嗎如題謝謝了

2022-10-01 09:05:03 字數 1395 閱讀 4760

1樓:終極至尊

偶爾吃一點是沒問題的,可吃多啦,那就不健康啦!

2樓:天堂月丶匭氈

罐頭類:被世界衛生組織列入「垃圾食品」之列 方便美味的罐頭食品越來越受到那些生活節奏快的消費者認可。近年來,以肉類罐頭、魚類罐頭、水果罐頭為核心的罐頭產品很受歡迎。

然而,世界衛生組織卻將罐頭食品(包括魚肉類和水果類)列入「垃圾食品」之列,是什麼原因讓罐頭食品成為「垃圾食品」呢? 破壞氨基酸,使蛋白質變性 高溫加熱肉製食品時,特別是在121℃下長時間加熱時,肉中含有的人體必需氨基酸會遭到嚴重破壞。而肉類罐頭都採用121℃的高溫高壓 加熱方式進行滅菌。

另外,罐頭製品中的蛋白質常常出現變性,大大降低了人體的消化吸收率,營養價值大幅度「縮水」。 破壞維生素 水果類罐頭、肉類罐頭中的維生素都遭到大量破壞。研究資料表明,加工罐頭時,肉中的維生素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5、維 生素b6、葉酸等,會受到一定的損失。

特別是維生素b1,遇熱很容易受到破壞,可損失15%~25%,維生素b2可損失10%,維生素b5可損失20 %~30%。水果罐頭中的維生素c幾乎全被破壞。 高糖分使胰腺負荷加重 很多水果類罐頭都新增了大量的糖,這是為了增加口感。

這些糖被攝入人體後,由於能量較高,會導致肥胖。同時,可在短時間內導致血 糖大幅度公升高,胰腺負荷加重。另外,研究還發現,糖可以改變蛋白質的分子結構,從而影響免疫力。

孕期不應選擇罐頭食品 很多孕婦為了圖方便,會吃些罐頭。理由也簡單,罐頭種類五花八門,有魚有肉、有水果有蔬菜,應有盡有。但是,從健康角度來說,過 多的罐頭食品對孕婦並無好處。

罐頭類食品為了使色佳味美,加入了一定量的人工合成色素、香精、甜味劑等食品新增劑。另外,為延長儲存期,幾乎所有的罐頭食品均 加入了防腐劑,雖然對人體的健康影響有限,但過多食用也會在體內蓄積,帶來各種***,對於孕婦、胎兒的發育非常不利。因為在胎兒器 官的形成階段,對有毒物質的解毒功能還未健全,很容易受到傷害。

同時,母體攝入較多防腐劑後,體內各種代謝過程和酶的活性都會受到影 響,從而波及胎兒。 罐頭食品在生產過程中由於要高熱蒸煮殺菌,水果、蔬菜類罐頭的營養成分會有很大損失。還有很多罐頭為防止腐爛,都加入了很多鹽類 ,孕後期吃太多可能會加重水腫。

因此,孕婦在補充營養時,還是以多吃新鮮天然食品來補充營養素為好。 罐頭食品的好壞可以採用下列方法鑑別:看罐頭蓋四周有無鏽跡,有鏽跡者可能時間較長,質量無法保證;看色澤,汁明液亮就是好罐頭 ;看罐頭外形是否有凸起,好的罐頭頂部是凹的;用手指敲擊罐頭,聲音應清脆。

3樓:勢凝海

不健康!雖然方便,但大多罐頭都有下新增濟,特別是防腐劑和亞硝酸鹽!吃多易患癌症!

4樓:小公尺哥

雖然可口方便,但長期食用是有損健康的,營養較低。建議少吃。

5樓:阿搩

不健康,再怎麼說也沒新鮮的好

人吃黃瓜好嗎 如題謝謝了

吃黃瓜好 黃瓜的用處 1 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蟑螂就不敢接近食櫥。2 黃瓜平和除濕,可以收斂和消除 皺紋,對 較黑的人效果尤佳。將黃瓜取汁,用棉球蘸汁搽臉 皺紋處可反覆多次搽用 可防臉部 乾燥。3 眼睛感到累時,可雙目緊閉,將黃瓜片蓋在眼上,平臥放鬆15分鐘,緊繃著的眼皮便會得到鬆弛和恢復。黃瓜的...

夏天到了西瓜可以天天吃嗎?如題 謝謝了

西瓜營養豐富,中醫認為,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熱解暑 除煩止渴 利小便等功效,因此是夏季的最佳水果。但是吃西瓜時,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問題。一 不要吃得過多,否則傷脾胃,引起咽喉炎。西瓜是生冷之品,吃多了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 消化不良 大便滑洩者少食為宜,多食則會腹脹 腹瀉 食慾下降,還會積寒助溼,...

吃紅棗真的能補血嗎?如題謝謝了,吃紅棗枸杞真的能補血嗎?

1全部紅棗味甘性溫 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 養血安神 緩和藥性的功能 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 脂肪 醣類 有機酸 維生素a 維生素c 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現代的藥理學同時還發現,紅棗能提高體內單核 吞噬細胞系統的吞噬功能,有保護肝臟,增強體力的作用。這個發現和中醫用紅棗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