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西瓜可以天天吃嗎?如題 謝謝了

2023-04-26 12:20:06 字數 3900 閱讀 7104

1樓:橙

西瓜營養豐富,中醫認為,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小便等功效,因此是夏季的最佳水果。但是吃西瓜時,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問題。 一、不要吃得過多,否則傷脾胃,引起咽喉炎。

西瓜是生冷之品,吃多了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大便滑洩者少食為宜,多食則會腹脹、腹瀉、食慾下降,還會積寒助溼,導 致疾病。一次食入西瓜過多,西瓜中的大量水分會沖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腸道抵抗力下降。 二、感冒初期不要吃西瓜,否則會使感冒加重或延長**的時間。

無論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其初期都屬於表症,應採用使病邪從表而解的發散辦法來**。中醫認為,表未解不可攻裡,否則會使表邪入里,病情加重。在感冒初期,病邪在表之際,吃西瓜就相當於服用清裡熱的藥物,會引邪入裡,使感冒加重或延長**的時間。

不過,當感冒加重出現了高熱、口渴、咽痛、尿黃赤等熱症時,在正常用藥的同時,可吃些西瓜,有助於感冒的痊癒。 三、不要吃開啟過久的西瓜。氣溫高,西瓜開啟過久易變質、繁殖病菌,食用了會導致腸道傳染病。

因此,吃西瓜應注意選擇成熟的新鮮西瓜。 四、腎功能不全者不要吃。短時間內大量吃西瓜,使體內水分增多,超過人體的生理容量。

而腎功能不全者,其腎臟對水的調節能力大大降低,對進入體內過多的水分,不能調節及排出體外,致血容量急劇增多,容易因急性心力衰竭而死亡。 五、口腔潰瘍者不要吃。中醫認為,口腔潰瘍的主要原因是陰虛內熱,虛火上擾,灼傷血肉脈絡。

西瓜有利尿作用,口腔潰瘍者若多吃西瓜,會使體內所需正常水分通過西瓜的利尿作用排出一些,這樣會加重陰液偏虛的狀態。陰虛則內熱益盛,加重口腔潰瘍。 六、糖尿病患者要少吃。

西瓜含有約5%的糖分,糖尿病患者吃西瓜過量,還會導致血糖公升高、尿糖增多等後果,嚴重的還會出現酮症酸中毒昏迷反應。如果一次吃25-50克西瓜,對糖尿病人影響不大,所以糖尿病人吃西瓜時要注意適量。

2樓:山高山石巖

西瓜含糖量很高的,要適量。飯是每天一定要吃的。哦。

夏天到了西瓜可以天天吃嗎?

3樓:善雨南

西瓜含糖量很高的,要適量。飯是每天一定要吃的。

西瓜夏天可以多吃嗎

4樓:津津樂道

任何東西都要適量而止,西瓜屬於「生冷食品」,任何人吃多了都會傷脾胃,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及胃腸抵抗力下降,引起腹脹、腹瀉。而且西瓜不宜在飯前及飯後吃,因為西瓜中大量的水分會沖淡胃中的消化液,在飯前及飯後吃都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飯前吃大量西瓜又會佔據胃的容積,使就餐中攝入的多種營養素大打折扣,特別是對孩子、孕婦和乳母的健康影響更大。

5樓:

西瓜是含水量很高的水果,夏天吃西瓜可以消暑降溫。但同時,西瓜也是生冷的寒性食物,尤其是冰凍西瓜,吃太多的話會對胃不好,有人甚至小腹生疼。尤其是女生,吃太多西瓜,對痛經、宮寒也有一定的誘發。

6樓:鄂武商

夏天汽車裡的問題比較高,容易滋生細菌和腐爛,如果西瓜是已經切開的,就不建議吃了。 如果是沒有切開的西瓜而且西瓜也沒有腐敗跡象的,還是可以食用的。

7樓:派樂斯寵物會館

盡量不要吃太多。

雖然夏天食用西瓜是解暑降溫的,但是無論什麼食物都是不可以過量食用的。

夏天吃西瓜的越來越多,那吃西瓜要注意哪些禁忌呢?

8樓:生活小班幹

西瓜這類水果汁水飽滿,是天然的飲料,但不要貪食過多哦,否則會導致腹脹、腹瀉、食慾下降等,吃西瓜會導致血糖量增高,不適宜糖尿病人食用。

9樓:與眾不同的起點

西瓜屬寒性含糖量高,糖尿病人不要多吃,空腹不要吃太多,傷胃容易引起胃不舒服,另外有腸胃炎的人不要吃太多。

10樓:杜春柏

腎功能不全的人不宜多吃: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排出體內水分的能力較低,經常出現下肢或全身水腫。如果這些患者吃太多西瓜,會消耗太多的水,不能及時排出,導致體內水分儲存過多,血容量增加,水腫加重,誘發急性心力衰竭。

夏天西瓜好吃,也要注意,吃不對了,嚴重的會引起食物中毒的哦

11樓:生活軌跡

西瓜可是夏季最常見的水果,吃一口滿是水分,而且又甜。天氣熱的時候,吃一塊冰西瓜可爽了。但是西瓜性寒,吃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不然會影響身體 健康 。

需要注意第一點。

切開的西瓜不宜放過久, 很多人都以為西瓜切開後吃不完放在冰箱即可,但事實上西瓜含糖分很高,就算放冰箱也很容易滋生細菌。如果放置過久再吃,很容易將這些病菌吃進去,從而導致腸胃不適,嚴重的還可能導致食物中毒,所以一定要注意。

需要注意第二點。

一些特殊人群要謹慎, 因為西瓜含糖高,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有可能會導致血糖飆公升,所以食用要謹慎。再有就是 西瓜含的水分非常高,對於排尿異常的腎功能不全者也是要注意的,要不然導致水瀦留,從而加重心臟負擔,容易誘發心力衰竭,一定不可大意。

需要注意第三點。

不能光吃西瓜不吃飯,夏季天氣炎熱,不少人都沒有什麼食慾,不想要吃飯。 部分人選擇將西瓜當正餐吃,幫助自己解渴,同時想要通過少吃來**。事實上,把西瓜當正餐吃,不僅無法**,反而還容易讓你發胖。

這是因為西瓜這種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熱量和糖分,吃太多的話,身體內部就會堆積大量的熱量,這些熱量無法消耗,就很容易轉化為贅肉。

需要注意第四點。

一次性不要吃太多,因為西瓜性寒,過量會導致腹瀉,傷脾胃。 尤其是冰凍的西瓜更不能大量吃,要不然很容易導致腸胃不適,尤其是脾胃較差的老人小孩。

需要注意第五點。

飯前飯後不要吃, 西瓜中含有大量水分,飯前或飯後立即吃,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脹和胃疼。所以,西瓜最好餐後兩小時再吃。

夏天到了,光吃西瓜好嗎?

12樓:濮教鄭湃

中醫認為,西瓜性寒,屬生冷,吃多了會傷脾助溼。特別是以下這些人不宜多吃:

體虛胃寒、大便稀溏、消化不良者多吃西瓜會出現肚脹、腹瀉、食慾下降等症狀。

腸胃功能不佳、夜尿多和常遺精者也不宜多吃西瓜。

腎功能不全者因其腎臟對水的調節能力降低,短時間內大量食西瓜,體內水分增多而不能及時排出體外,會使血容量急劇增多,對心臟不利。

口腔潰瘍者多屬陰虛內熱,西瓜的利尿作用會加重陰虛內熱症狀,導致潰瘍加。

夏天西瓜能多吃嗎?

13樓:寧松蘭麼戊

雖然西瓜是很好的**食品,但吃西瓜也有禁忌。不能一次吃得過多。

西瓜是生冷之物,一次吃多了易傷脾胃。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大便溏洩者尤應少吃,否則會導致腹脹腹瀉、食慾下降、積寒助溼。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還會沖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腸道抵抗力下降。

不能吃過涼的西瓜吃冷藏時間較長的西瓜更容易傷脾胃。因為突然遇到過涼的食物,胃平滑肌和黏膜的血管會出現收縮,甚至痙攣,引起胃痛或加重胃病。另外,還可能引起咽喉炎或加重咽部炎症。

感冒初期不能吃西瓜中醫認為,無論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在感冒初期吃西瓜,相當於服用清內熱的藥物。這樣會引邪入內,使感冒加重或延長病程。但是當感冒加重,出現高熱、口渴、咽痛、尿黃赤等內熱症,在正常用藥的同時,適當吃些西瓜有助於病人痊癒。

不能吃開啟時間過久的西瓜夏季氣溫高,適宜細菌繁殖,如果吃開啟時間過久、已被病菌汙染的西瓜,就會導致胃腸道傳染病。

14樓:茹桂九沛槐

你喜歡就多吃嘛,頂多拉肚子而已。

夏天西瓜能多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凡事適可而止!

16樓:楓誓緣

嗯 那要看人的消化能力了 但也不能吃太多 容易拉肚子 吃一半還是可以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寒氣比較重 多吃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什麼東西多吃都不好!

懷孕可以吃西瓜嗎夏天,懷孕了能吃西瓜嗎

一般懷孕初期可以吃西瓜。懷孕初期適量吃西瓜,可以提供營養,提高食慾,促進排尿排便。但是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攝入量,不要吃太多,也不要吃冰鎮西瓜。適量吃西瓜的好處 1.提供營養。西瓜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如葡萄糖 胡蘿蔔素 維生素等。適量吃西瓜可以為懷孕初期的女性提供豐富的營養。2.增進食慾。在妊娠早期,通...

夏天可以每天吃紅棗桂圓煮雞蛋嗎,天天吃紅棗桂圓煮蛋會上火麼

可以經常喝,但適當也新增一些別的食物,如牛奶,公尺粥等。不要每天固定乙個食物。功效 對於女人和貧血的人來說,補血是非常之重要的,而藥補不如食補,因此有不少補血的藥材可以跟其它食物一起烹製,例如紅棗 當歸等。桂圓紅棗雞蛋糖水既補血.早晨吃唄,可以吃哈。桂圓性溫潤而膩滯,是屬於熱性的食物的,所以不宜多吃...

西瓜可以養顏嗎,吃西瓜可以美容嗎

西瓜汁裡還含有多種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學成分。它含瓜氨酸 丙氨酸 谷氨酸 精氨酸 蘋果酸 磷酸等多種具有 生理活性的氨基酸,尚含腺嘌呤等重要代謝成分,醣類 維生素 礦物質等營養物質。而西瓜的這些成分,最容易被 吸收,對面部 的滋潤 防曬 增白效果很好。在吃西瓜時,用瓜汁擦擦臉,或把西瓜切去外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