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畫價格如何進行評估

2022-10-01 05:00:04 字數 930 閱讀 3099

1樓:喜娃天降

藝術品收藏者和投資者還要懂得如何評估書畫的**。因為只有懂得如何評估書畫的**,收藏東西時才不會花冤枉錢。

書畫的**一般由以下幾個因素決定:

1. 書畫的藝術水平。例如藝術水平高的齊白石書畫,要比王雪濤書畫的**貴得多,要高數倍至上百倍。但王雪濤書畫中的精品可能要比齊白石差的作品貴。

2. 書畫的大小和品相。同等藝術水平的書畫作品,大的比小的貴。品相指書畫作品的相貌,書畫作品底子上有殘、缺、破、髒、掉色、塗改、漆、挖補的稱為品相不好。

3. 書畫是否珍稀。高水平書畫藝術家的作品傳世越少越貴,所謂「**有價藝無價」就是這個道理。

4.書畫所處的社會狀態。書畫處在經濟繁榮的社會狀態時就高,反之就便宜。收藏者綜合狀態好時就比不好時要價高得多。

5.書畫家的名氣。名氣大者價高,名氣小者價低。

2樓:狂言思緒

很多啊,首先是作品內容和技術含量對社會或者書畫界來說意義大不大,其次是作者的知名度,以及是在作者創作的什麼時期作的,有沒有其他名人的提名之類的等等

3樓:一場浪漫的戰爭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書畫的**一般由以下幾個因素決定:1. 書畫的藝術水平。

例如藝術水平高的齊白石書畫,要比王雪濤書畫的**貴得多,要高數倍至上百倍。但王雪濤書畫中的精品可能要比齊白石差的作品貴。2.

書畫的大小和品相。同等藝術水平的書畫作品,大的比小的貴。品相指書畫作品的相貌,書畫作品底子上有殘、缺、破、髒、掉色、塗改、漆、挖補的稱為品相不好。

3. 書畫是否珍稀。高水平書畫藝術家的作品傳世越少越貴,所謂「**有價藝無價」就是這個道理。

4.書畫所處的社會狀態。書畫處在經濟繁榮的社會狀態時就高,反之就便宜。

收藏者綜合狀態好時就比不好時要價高得多。5.書畫家的名氣。

名氣大者價高,名氣小者價低。

網路營銷公司如何評估,如何進行網路營銷效果評估

現在越來越多的傳統企業開展轉型網際網路,開始通過網際網路進行業務拓展,很多企業在評估自己企業網路營銷效果好不好的時候往往會比較片面,例如 企業新聞 量增長了多少,企業通過網路帶來了多少客戶,成交了多少訂單。這種方法簡單粗暴,而且絕大部分企業也正是這樣做的。如果這可以作為網路營銷效果的評估標準,那麼往...

如何進行職位評價,如何進行崗位評價

職位評價是用同一客觀標準對公司內部職位的相對價值進行評估的管理方法,以職位的價值點數來反映職位的價值。很顯然,它的評價物件是職位,而非任職者,這就是大家通常所說的 對崗不對人 原則。而且,它反映的只是相對價值,而不是職位的絕對價值。職位評價的結果將直接應用在薪酬體系建立中,是劃分薪酬等級的依據,是確...

如何進行逆向思考,如何進行逆向思考

1 反轉型逆向思維法。這種方法是指從已知事物的相反方向進行思考,產生版發明構思的途徑。事物的權相反方方向 常常從事物的功能 結構 因果關係等三個方面作反向思維。比如,市場上 的無菸煎魚鍋就是把原有煎魚鍋的熱源由鍋的下面安裝到鍋的上面。這是利用逆向思維,對結構進行反轉型思考的產物。2 轉換型逆向思維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