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和金錢是什么關係啊?有金錢就有愛情嗎?或是因為金錢的摻雜

2022-09-30 19:25:02 字數 6038 閱讀 2926

1樓:**杯具

愛情是人必須有的精神財富 是依賴和牽掛 金錢是人生活的基本物質財富 與金錢搭勾的不能說是愛情,那是交易,這反映了一種社會現象 如果說愛情是一種純粹的心靈結晶,那這種交易就是慾望產物 愛情和金錢本來是不會相交的兩個平行面,但是可惜人的生活是複雜的,種種無奈和種種壓力 但是任誰都是有慾望且有追求的 所以不能說摻雜了金錢的愛情是骯髒的 要看追求的是什麼 交織在金錢和愛情裡,為情而求錢和為錢和求情是不一樣的

2樓:叔叔別這樣

愛情和金錢理論上來說,沒有任何關係

純潔真摯的愛情不應該摻雜金錢在裡面

但現在的社會,愛情已經面目全非了,太多的金錢,利益,權利摻雜在裡面或許真正的愛情早已離我們遠去

3樓:母包子

金錢是基礎,愛情是靈魂。太過功利當然會磨損了愛情,可沒有金錢的愛情,在當今社會是難以維持的,哎~

4樓:我叫

你說的後者應該有道理吧 沒有金錢一樣可以擁有愛情 兩個人一起創造美好的未來 這才是完美的愛情

5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美麗的書,日子越久,內容越精彩。

金錢就是堅強的書殼,為書遮風擋雨。

我們生活在現實中,不是想象的世界。

愛情中摻雜著金錢,還能算是真正的愛情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實生活中,是沒有完全擺脫金錢的愛情的。談戀愛的時候,也會有對對方各方面的考量的,其中也會有金錢、社會地位等方面的考量。純粹的,不講金錢的愛情是沒有的。

但是,從另外一方面來說,金錢畢竟不能完全左右愛情。有許多只是為了金錢,比如寧可坐在寶馬車裡哭之類的純金錢的觀點,那與色情交易也沒有多少差別了,與愛情也沒有關係,不過是披著愛情外衣的交易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兩個活人在談戀愛,那就一定會跟錢有關係。因為人是靠衣食住行活在這個世界上的,衣食住行哪樣不要錢?離開了錢,人都沒法活了,還談什麼愛情,你覺得錢能從中徹底剔除嗎?

這個問題就好比你想吃蛋糕,但是不准蛋糕裡有麵粉一樣,可能嗎?

8樓:響亮

除非你是不食人間煙火,只要吃飯就不可能不慘雜金錢

9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可以摻雜金錢,也可以不摻雜金錢,這跟愛情的質量沒有關係。

10樓:時語冰

真正的愛情,不以金錢為基礎。為金錢的愛情,那是交易。

11樓:匿名使用者

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女的會更在乎一些,再正常不過

12樓:

很難說,但是愛情中沒有金錢是萬萬不行的

13樓:敵不過陪陪

不算,這就是現在愛情越來越少的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第一,金錢第二,要平衡

試試看你認為愛情和金錢有關係嗎?

15樓:康小寧

感情中很多講究門當戶對,而且希望找到的另一半在經濟實力方面能夠好一些,很多感情是把錢放在面前,忽略了愛情,總覺得愛情是可以慢慢培養的,可現在人的生活已經越來越豐富,人們追求精神方面滿足的願望也越來越強烈,自然追求自己愛情的願望也會越來越強烈,如果只把錢放在第一位,這樣強扭在一起的愛情是非常不牢固的,容易因為各種原因而出現危機,在金錢物質都滿足的前提下,人們往往更注重情感追求。

16樓:覬覦過

兩個人在戀愛時沒有錢也沒有什麼,只要兩個人談得來,價值觀相同,能夠彼此欣賞,有相守一生的心願這比什麼都重要,但確定戀愛關係後就不能再給自己任何不努力的藉口,一定要讓對方跟著你有希望,得到愛情後一定要給愛情乙個交代,不辜負這份愛。

17樓:知44315聳耙

錢只是兩個人愛情中的工具,用他來滿足生活中的各種需求,沒有他不行,但多少要看各人的心態和生活狀況,愛情和錢本無關係,不要讓追求過多財富的貪心去毀了愛情,要給這兩者之間乙個度,知道那個對你更重要,平衡好自己的心態,合理的利用錢來完善自己的愛情,讓愛情在錢的輔助下變得更加美好。

18樓:消化

處在熱戀中的男女,看待一切事物都是美好的,這就是愛情的力量。而一旦結為夫妻,則每日要面對柴.公尺.

油.鹽.醬.

醋.茶的困擾。自然會產生言語上的小矛盾,但所有這些都是極為正常的。

除非你是億萬富豪之後代,所謂的富二代,官二代,拆二代,都不會有任何艱難困苦,而這些人屬鳳毛鱗角,大多數則為工薪階層,所以人人都擺脫不了金錢的困惑。

19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有關係,可能還在談戀愛的時候沒什麼,但是結婚了,金錢就很重要。

2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現代青年男女應一切向」前「看,而不是一切向」錢「看,因為金錢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只要夠吃.夠用就行。

擁有再多的套房,也是夜宿三尺床鋪。擁有再多的美味佳餚,也是日食三餐。只有擁有健康,擁有快樂才是最為重要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人說愛情和金錢一點關係沒有,那這個人一定是虛偽的。按我個人觀點愛情與金錢各佔50%,但某些時候愛情顯得尤其重要,希望年青的朋友不要一味談金錢,而偏離了人生軌道。有感情的一對戀人可以用勤勞的雙手創造金錢,而擁有大把財富的一對男女未必就能培養出感情來。

這就是愛情與金錢的微炒之處。金錢不是萬能的,沒有金錢是萬萬不能的。通常談論愛情的是處在熱戀中的男女,而談論金錢的多數為夫妻日常生活。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沒有人會認為這是乙個絕對的命題。以前學政治的時候就有一句話說:「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所以不得不說經濟不只是在愛情上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在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單身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吃什麼都可以,穿什麼也可以,情人節在家肥宅也可以,但是兩個人了你會發現隔壁桌的小姐姐情人節帶著男朋友送的精緻禮物、吃著法餐。這雖然是一種攀比,但是,沒有乙個人多多少少會受到點影響的。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和相愛的人返鄉,在家住著自己設計的房子,種著花花草草,也是一種很美好的生活。也找到了逃避太過於物質的生活,這種方式也未嘗不可。愛情,和相愛的人在在一起能創造出更好的生活當然很好,也許,生活有些許不如人意,但是想到和相愛的人一起也會將這種不如人意變得更好美好。

23樓:焦翠梅

愛情和金錢到底有沒有關係?這個問題我認為不能一概而論,對於不同人愛情和金錢的價值觀是不一樣的。有一部分人以金錢至上,當愛情遇到金錢,寧願放棄真愛去尋找以金錢基礎的所謂愛情。

在當今這個物質的社會這樣的人很多、很多。在這些人眼裡愛情和金錢緊密關聯。但是還有一少部分人,當真愛面對金錢時,勇敢的放棄金錢選擇自己想要的愛情,通過自己的堅苦努力爭取屬於自己的物質生活。

這是本人對愛情和金錢關係的觀點!

真正的愛和金錢有關係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就好比鹽和生活,沒了鹽做出的東西就比較寡淡,時間久了不吃鹽身體還是出問題,錢和感情也一樣,沒有錢苦哈哈得日子過久了也就煩了,所以能夠資金自足就很好,完全沒有也不行,一點沒有更是扯

25樓:巴黎圍牆巍峨

沒有金錢在這個世界是無法生存的,所以最好就是有一定的金錢,保證自己生存的能力,然後真愛就跟金錢無關了。

26樓:onlyheart蕾蕾

真正的愛和好的感情覺得是應該談錢的~而這個錢不是范范的而是廣義和深度的~有的可以共難卻不能同甘,絕大多數是因為錢的根源吧。個人覺得好的感情是該談錢的~

27樓:機械人

你好愛和金錢有關係的抄而且關係非常大。為什麼這麼說呢?錢也可以買來愛,錢也可以出賣你

不過現在的社會人,除了吃飯買衣服,就是錢走到哪就是說錢,沒有錢什麼也幹不了,沒有錢會有愛嗎?沒有錢能給人帶來幸福快樂嗎?沒有錢也就沒有了愛也就沒有了感情,錢是可以給人們帶來生活需要,錢也可以給人們禍害,但是大部分的人只要錢不要命,為了錢什麼是都能幹得出來比如犯罪之類的事情,錢就是愛,沒錢滾蛋。

,錢也可以買來愛情,錢也可以買來感情,所以錢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物質之一。

28樓:軒轅御衡

這個社會是現實的,純真的愛情並不是漂浮在浪漫的空中,他是在現實生活中落地的,現實的生活就免不了衣食住行,這些東西都跟金錢息息相關,不可分割的!

很錢沒有關係的愛,都是扯淡

29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愛還是和錢有關係的。

錢是生活的基礎,你看看從早上一睜開眼所見到的東西,都是需要錢來買的。

衣食住行這些都和錢有關係,如果衣食住行都沒保障,還怎麼談愛情。

30樓:蕭關逢候騎

當然有關係,口口聲聲愛你卻捨不得為你花錢的男人你覺得他愛你嗎?當然如果你為了錢暫時選擇乙個沒有錢的男人那是另當別論。但是如果這個男人窮,還沒有改變窮的決心和能力,估計你們的愛情也長久不了。

31樓:今說老子

基本抄上每個人的愛情都和錢有些關襲系,因為愛情也要考慮生活問題。如果戀愛時,不光考慮性格,把對方的情況多方面考慮,婚姻能更長久。只要不過分注重錢,就是真的愛情。

對錢毫無考慮的,可能也是看中對方有能力、將來有潛力了,現在沒錢沒關係。

32樓:漂亮的你

有關係,貧賤夫妻百事哀,沒有一定的經濟實力怎麼來維持你們想要和生活,怎麼來生兒育女

33樓:無聊答答題

有一點關係,但關係不大。愛情以感情為基礎,不是以金錢為基礎。金錢只能買商品,愛情決不是商品。

34樓:度小

愛和錢沒關係,但婚姻生活和錢有關係,貧賤夫妻百事哀,經濟差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

35樓:冰海如芯

只能說有錢將來會少點忙碌,真要花錢的時候不用東拼西湊。真愛,久違的話題,你說光有真版

愛,權日子過的緊巴也沒啥意思,現在的人都現實,能獲得現有的資本又何必去與所謂的「真愛」去賭未來可能會創造的價值呢?真愛其實就是願意陪你一起面對殘酷現實,陪你吃苦,哪怕整天啃饅頭鹹菜都是幸福的。也有的人覺得能嫁的好盡量挑,反正年輕漂亮就是資本。

更有的人,雙方雖然都有各自忙碌的事業,但無論距離相差多遠,始終不會忘記回家的路。真愛很多種,說不完的,每個人對真愛的理解定義不一樣。

36樓:原點

我覺得說沒有關係有點假了,但如果只有金錢的話,也就沒有愛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老俗話,貧賤夫妻百事哀。

管子曾說,倉廩實而知禮儀。

所以,錢很重要!

38樓:寥寥悸動

沒有直接關係,有間接關係。就好比男的對女孩說,我愛你我會一輩子對你好,讓你過上幸福的生活,那要過上這種生活的前期不是錢嗎。

39樓:支援戶改

真正的愛和金錢不bai能說du沒有關係,但也不能說zhi是第一位dao的關係,就像大家都公認內的,錢不是萬能容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因此,真正的愛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也不是跟金錢沒有一點關係的,只是跟金錢有一定關係,但不是被金錢完全所左右的

40樓:丨誰是英雄丨

真正的愛和今天肯定是沒有關係的。但是誰願意過苦日子?

4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愛和金錢還是有一定的關係但不完全是

42樓:gzj張程程

真正的愛,發自心靈,和金錢沒有關係。

但是,維護真正的愛,金錢,必不可少。

沒有金錢,真正的愛是曇花一現。有錢了才可以把真正的愛持續長久。

43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愛和金錢沒有任何關係,父母對子女的愛能用金錢來衡量嗎?這種愛是無私的,戀人之間的愛能跟金錢有關係嗎?他們是用感情來維繫的

44樓:乙個愛學習的魚

真正的愛與金錢有關係,因為金錢是愛的延伸,愛乙個人就希望對方好,買好吃的,好的東西,漂亮的衣服給他,如果愛是金錢的延伸,那就不是真正的愛,是金錢的奴隸

愛情和金錢有關係嗎」金錢與愛情的關係是什麼?

有啊!現在的愛情是建立在金錢方面的!有很大關係!愛情是建立在金錢的基礎上的!當然,我們不能質疑愛情的偉大,但同時也要明白物質與愛情應該是共存的!現在的人啊 哎 年輕的喜歡帥的,到了一定年紀又喜歡有錢的,男人就這樣給他們挑嗎?愛情現在已經和錢掛鉤了,不得不感嘆 現在生活越來越好了,你們咋越來越缺錢了呢...

愛情和金錢的換算比例怎么算,愛情和金錢的換算比例怎麼算?

假設愛情是個恆定量,那它與金錢的換算比例應該是 愛情 金錢 人的品性高低 當人的品性越高,所花費的金錢越少,而人的品性越低,所花費的金錢越多 畢竟已是經濟時代,物質氾濫成災的今天,已再難找到不需要麵包的愛情了,當愛情可以與金錢制定換算比例時,就是對於現實的無奈和悲哀的開始了。真真的愛是無法用金錢買的...

貨幣,金錢和鈔票有什麼關係,貨幣和金錢有什麼不同

貨幣 國家以 信用發行的價值符號,紙幣,硬幣,本質上就是以信用為支撐的購買力 金錢 以金銀銅等金屬為首的固定交易媒介的泛指 鈔票 紙幣的另一種稱呼,貨幣的一種。貨幣和金錢有什麼不同?貨幣是bai用來物物交換的du一種媒介,從古zhi到今,人們用了多種dao物質來充當貨幣版交換,譬如貝殼權,或者是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