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菜鳥驛站裡可以不掃身份碼,直接取走自己的快遞嗎

2022-09-30 19:10:06 字數 1289 閱讀 3395

1樓:青燈俗事

在菜鳥驛站裡可以不能不掃身份碼,直接拿走。

菜鳥裹裹的身份碼可以用來在取快遞的時候證明你的身份,取件時,只需要將你的身份碼出示給快遞員,就可以取件了。

菜鳥裹裹是一款提供查快遞、寄快遞的應用軟體,主要適用於全網包裹查詢,支援**、天貓、京東、蘇寧等網購包裹自動跟蹤,同時覆蓋國內外141多家快遞公司。

特色服務:

對於收貨不便和有保護隱私需求的使用者,在天貓和**平台下單後填寫位址時,從頁面上選擇菜鳥網路推出的「菜鳥驛站」即可免費使用代收包裹服務。

除 「菜鳥驛站」免費代收包裹服務的持續發力外,菜鳥網路還將與合作夥伴在寄件上進行合作:通過整合零散使用者寄件需求,減少最後一公里的物流成本,優化時效,提高使用者體驗。

菜鳥驛站與所有合作夥伴一起,為解決物流業的「最後一公里」而努力,給使用者獲得更好的物流體驗,提公升行業的服務能力。

2樓:小耳朵愛聊車

需要掃碼。

菜鳥驛站是乙個由菜鳥網路牽頭建立面向社群和校園的物流服務平台網路平台,作為菜鳥網路五大戰略方向之一 ,為網購使用者提供包裹代收服務,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多元化的最後一公里服務。

作為菜鳥網路五大戰略方向之一的菜鳥驛站,通過同合作夥伴聯手菜鳥驛站的建設,在高校通過創業的學生、在連鎖店通過全家等,通過社會化協同,形成覆蓋全國主要城市的末端公共服務網路。

在末端配送網路建設上,在城市,超過4萬個菜鳥驛站構成菜鳥網路的城市末端網路,提供末端的綜合物流生活服務,未來這將是一張遍布全國的最後一公里物流快遞網路。

(1)菜鳥校園驛站

「菜鳥校園驛站」專門針對高校提出高校物流解決方案,目前全國已建立了1000余家菜鳥校園驛站 。

(2)社會網路

校園菜鳥驛站是阿里打通最後一公里布局的一部分,除了校園菜鳥驛站,還有社群便利店、連鎖超市、郵局報刊亭等  。

其中,便利店是重要的組成部分,目前跟菜鳥合作自提的便利店有全家、上海聯華快客、河北國大、浙江十足等  。

2023年4月,中國郵政通過菜鳥網路向社會開放5000個郵政自提網點作為菜鳥驛站,為網購使用者提供包裹代收服務  ;2023年6月,百世匯通和圓通宣布先期加入菜鳥驛站,且表示菜鳥驛站將向所有快遞企業開放  ,這相當於讓菜鳥驛站走出校園,進入社群 ,為網購使用者提供包裹代收服務。

3樓:快寶驛站

這個不建議的,如果說您不掃碼直接取走快遞,後台沒有操作記錄,如果快遞遇到糾紛,不好查,責任不好劃分。

如果以後人人都直接未通過驗證就取走快遞,很容易造成混亂無序的局面。

菜鳥驛站什麼快遞都可以收麼

都可以。快遞 聯絡你是取件你要盡早。一般會給你免費保管5天,超過5天時間就是按照一天多少錢來算的。前在末端配送網路建設上,在城市,超過4萬個菜鳥驛站構成菜鳥網路的城市末端網路。不是的,必須要和驛站合作的快遞才收,有的快遞有自己的網點,就會單獨派送。只要你寄的東西不是快遞的違禁品,比如說像一些打火機呀...

快遞到菜鳥驛站了還可以拒收嗎?

快遞到菜鳥驛站了還可以拒收。菜鳥驛站代收可以拒收,但是一定要及時和菜鳥驛站負責人聯絡表示快遞拒收退回。大家記得拒收一定要跟菜鳥驛站的工作人員聯絡,表示快遞拒簽,不然一直不去取快遞逾期會退回快遞站點。但以後菜鳥驛站有權拒收你的其他的包裹。菜鳥驛站入駐注意事項 1 從事菜鳥驛站業務的專業站點其是具有完全...

辯論賽一屋不掃可以掃天下提問和總結

li剛之子一屋不掃的乙個普通職員,卻為何可以酒後駕車而被輕罰了之?他除了父親是li剛之外,並無任何特別,為何可以如此被天下的代表機構袒護呢?以國電 石油為代表的眾多國企為何佔有全民財產,居然口口聲聲經營的負債累累,還可以堂而皇之的漲價,他們連自己的企業都經營不好,又何以替天下百姓管理財產和服務呢?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