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一屋不掃可以掃天下提問和總結

2021-03-04 06:19:14 字數 561 閱讀 7579

1樓:匿名使用者

li剛之子一屋不掃的乙個普通職員,卻為何可以酒後駕車而被輕罰了之?他除了父親是li剛之外,並無任何特別,為何可以如此被天下的代表機構袒護呢?

以國電、石油為代表的眾多國企為何佔有全民財產,居然口口聲聲經營的負債累累,還可以堂而皇之的漲價,他們連自己的企業都經營不好,又何以替天下百姓管理財產和服務呢?

綜上所述,一屋不掃可以掃天下,是可以的,這不是紙上談兵,而是社會現實的一幕幕寫照。只要你附庸權貴有道,在中國,就可以一屋不掃而掃天下……

發言完畢~

掃天下何須掃一屋的攻辨小結

2樓:劉遠偉

掃天下何須掃一屋

反對方: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量變引起質變;

支援方:行大事者不拘小節;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作為攻方的話,小結首先要囊括你們最初發言的最有力的未被另一方找到依據反駁證點,然後是對方被你們反駁的也要被總結進去,能做到這兩點才是比較好的小結,所以自己準備的論點一定要有無法被證明反駁的,哪怕是案例也可以,對於對方被你們反駁的,發言者也要時刻記錄。

祝辯論成功。

請你講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這個故事的道理

這句話只是一句比如,如果理解為懶惰而不願打掃屋子,就沒有能力治理天下,顯然說不通。古往今來,不拘小節 邋里邋遢,而為了天下盡心盡力的人不在少數。所以這句話首先不能從這方面來理解。應該是 一屋不掃更側重的是自身的修養問題,如果自身修養不夠,那麼又怎麼會有能力,會用良好的品德來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的下一句是什麼

沒有下一句。意思是連一間屋子都不打掃,怎麼能夠治理天下呢?引申義 從一點一滴的小事開始積累,才能做成一番大事業。出自 南朝宋范曄 後漢書 原文 陳蕃字仲舉,汝南平輿人也。祖河東太守。蕃年十五,嘗閒處一室,而庭宇蕪穢。父友同郡薛勤來候之,謂藩曰 孺子何不灑掃以待賓客?藩曰 大丈夫處世,當掃除天下,安事...

辯論賽辯論可以和父母當朋友嗎,辯論賽辯論可以和父母當朋友嗎

不可以,朋友意味著平等。但是我們和父母很難做到平等交往,因為經濟權在父母手裡,父母比我們成熟,事情的決定權也在他們手裡。當然,這裡不是指父母會獨斷專行。平等意味著實力對等,見識對等,方能平常交往 可以啊。明天要參加辯論賽,辯題 遇到心理問題該告訴父母還是朋友。我是正方告訴父母,明天該怎麼辨?有沒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