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4600和intelE2160那個好啊具體說明intel和AMD的優缺點

2022-09-30 16:30:07 字數 4899 閱讀 1043

1樓:

intel e2160 = 速度 + 穩定 + 超頻amd 4600+ = 速度 + 補丁 + 便宜我個人選的就是 e2160,超頻用半年多了,還不錯!

e2160:擁有intel獨有的節能技術,就是空閒時自動降頻,遇忙時自動全速執行,這樣的電腦功耗低了,有利於節能、散熱! e2160全速為1.

8g(200*9),空閒時自動降至1.2g(200*6)。

e2160配p35主機板是最合理最合算的選擇,建議選擇一線大廠的p35主機板,一般不加電壓可以直接上3.0g(333*9)。

2樓:匿名使用者

intel,商務之選,穩定,價效比不如amd平臺的高,amd價效比比較高,缺乏比較專業的晶片組開發支援,不過,現在它也已經自己製造晶片組了,不過是由ati部門來做的,以上的兩家同等級別的cpu效能差別不大,主要是個人的愛好總歸我覺得intele2160好!

3樓:匿名使用者

e2160好一點 amd 的雙核補丁做的沒有intel的好

**方面當然是 amd 佔優勢了

實際效能差別倒是不大 只是2160超頻空間大

4樓:一點點白

說a溫度高的難道還生活在k6時代?

amd 4600是不錯的u,但是k8架構比較老邁,雖然效能尚可,但超頻空間不大,不過a的整合主機板是很不錯的,i的整合主機板很次,但比較穩定,超頻空間大。

總體還是2160好,雖然過去一直用amd的u,但不得不說,core確實比老邁的k8架構好。i和a都走低主頻,高效率的路線。i比較適合多**,製圖辦公啥的

a比較適合玩遊戲

5樓:公尋雙

效能2160略好;尤其超頻方面;

4600+含有“虛擬”技術,2160沒有

4600+平臺價廉物美;2160貴些

對了,沒超頻的情況下;遊戲、資料、**處理等;還是沒什麼差別我是賣電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intel的還是不錯的,畢竟實力厚。e2160現在採用的是core結構。是core的前身。

效能要比p4的效率高的多。無論是遊戲還是辦公兩者基本沒什麼區別。不過intel的要穩定的多。

intel一直講究的是穩定。速度還是不錯的。辦公的話要是任務大的話,amd4600+就有可能崩潰。

and遇到量大的任務就點吃不消。不過是相對e2160和amd4600+而言。

總之。要是這兩者選的話,建議還是intele2160!!!

7樓:

應該是amd4600+好一點 而且**也便宜intel和amd的優缺點

intel結構穩固 不容易出問題

amd**低 一般溫度比較高

amd 和 intel 的 cpu 各有什麼優勢和特點

8樓:騰訊電腦管家

目前amd的單核效能差,相當於同級別英特爾cpu的60%單核效能,即便是有個好顯示卡,所以玩老遊戲fps會不理想。但是其**便宜,fx系列的8核心可以彌補單核性薄弱的缺點,以fx的8核心打i5的4核心。

amd的cpu目前沒有高階的,最高階的fx-9590也是fx-8350超頻版。也就是體質好很多的fx經過amd官方超頻的東西。堆積高頻得來的效能。

但是高頻也會導致溫度高,功耗高(耗電)得缺點。所以目前amd的高階系列就是個笑話。

而伺服器市場也被英特爾壟斷,市場份額極小。

amd的低端系列,就是速龍系列,2~4個核心,普遍4個核心。全新的盒裝在300~600元價位。代表型號是860k,870k,880k。

依次對位的是英特爾的i3-3220,i3-4160,i3-4170這三個型號。注意一點,amd的這三個型號的cpu都是真實的4核心cpu,而i3是雙核cpu,不過其單核效能強悍,有多執行緒技術的加持。況且amd單核效能薄弱,這就表現出英特爾的雙核四執行緒cpu居然和amd的真四核四執行緒cpu效能一樣。

amd的中端cpu,代表的是fx系列,fx-6300,,fx-6320,fx-6350,fx-8300,fx-8320,fx-8350,和最近出的fx-8370,其效能依次對位的是英特爾的i3-4170,i3-6100,二代i5,三代i5,i5-4590和i5-4690. amd的中端cpu其中fx-8300和fx-8320最有價效比,為什麼呢。因為fx-8300某寶散片才650元。

搭配好的風冷散熱器,也才800元整。然後搭配個稍微好點的主機板,把cpu頻率從3.3ghz超到4.

2ghz以後,其fx-8300的效能基本和i5-4690一樣. 一個cpu加好點的cpu風扇進過超頻竟然能到1100元價位的i5-4690一樣。這是多麼有價效比啊,cpu散熱器還用上了好的了,溫度不會那麼高了。

而搭配i5-4690的組合,價位在散片和風扇1200元整.整整便宜了400元。省出了400元就可以加在顯示卡上,或多買個固態硬碟。

amd還有一個系列的cpu,就是apu,apu自帶高效能的核心顯示卡。型號分為a4,a6,a8和a10。a4和a6字首的cpu都是雙核apu,早已經停產了,搭配的也是最早的核心顯示卡。

當時核心顯示卡的效能還很低,a4和a6多見於聯想的桌上型電腦。現在也早已停產。而a8和a10才是現在apu的主流,其中最有價效比的是a8-7650k,盒裝**才500幾十元。

apu就是cpu加核心顯示卡,可以不用買顯示卡就能玩lol這種對顯示卡要求不高的遊戲。搭配雙通道記憶體,核心顯示卡效能提升50%以上。以lol為例,搭配雙通道1600mhz記憶體,開全高特效畫質能以60fps流暢的執行。

amd的apu就時候玩lol和辦公。不用買顯示卡的。還很省電。

[英特爾cpu]

目前低端系列是奔騰雙核系列和i3系列,對位的是amd的速龍系列,和apu。奔騰雙核都是雙核cpu,不具有超執行緒技術,和i3還是沒法比的。cpu效能比速龍弱,但是奔騰雙核搭配核心顯示卡。

這系列cpu多見於低端的辦公機。因為便宜,而且帶核心顯示卡,核心顯示卡效能雖然很弱。比不上apu的核心顯示卡。

但是低端辦公機為了省錢就不需要配獨立顯示卡。i3由於具有超執行緒技術,再加上本來單核效能就強悍。所以比奔騰雙核強不少。

而且自帶的核心顯示卡比奔騰雙核的核心顯示卡強些。但是任然比不過apu的核心顯示卡。i3也時候辦公,更多的是用於低端機。

中端cpu代表是i5。i5對位的是amd的fx系列八核cpu。i5是目前的主流cpu。使用最廣泛的cpu。i5也自帶核心顯示卡,也是不如apu核心顯示卡強。

高階系列是i7,四核八執行緒的cpu。i7沒有對手,除了amd的核彈fx-9590外。但是最新的i7-6700k早已秒殺amd的高階cpu。

i7是桌面上最常見的最強系列cpu。搭配i7的主機都是5000或以上價位的。只是單主機5000。

也有不帶顯示卡的i7主機,這樣的主機因為不帶顯示卡,所以便宜,3500以上即可配到。但是不適合玩遊戲,玩遊戲也就能玩玩lol。以全高特效畫質流暢執行80fps.

更多的是用來普通家用。搭配i7的主流還是高階主機。就是為玩遊戲而生的。

還有伺服器的cpu,常見的有e3系列的伺服器民用版cpu,用來玩遊戲比i5強些,散片**便宜。盒裝**就是伺服器cpu該有的**,盒裝**貴。以前的e3-1231 v3散片cpu售價1300元,而盒裝**售價高達1800元。

e3-1231 v3號稱i5的**i7的效能,一直被機友追捧。但是其真實效能和i7-4790還是有些差距的,差距就在頻率上。更比不過i7-4790k,所以要理性看待e3。

e3系列並不那麼神!!!

最後總結一下:有多少錢買多少錢的東西,不管是英特爾還是amd。沒有什麼cpu適合玩遊戲,什麼cpu適合辦公這樣的否決式說法。

別被其他人帶節奏,多分析自己配主機主要幹什麼,次要幹什麼。預算多少錢,等等。

權衡利弊,儘量找價效比高的產品。主機有好幾樣配件,一件便宜50元,就多省最少300元。就又能配一樣東西(當然是要在產品質量沒問題的情況下)。

9樓:匿名使用者

amd處理器的優勢就是相對於同價位的英特爾處理器來說效能要好,引數較高,而且入門級的處理器基本都是四核處理器,比較適合多工處理工作;而且amd處理器中的整合顯示卡的apu處理器,顯示效能很強,可以媲美入門級獨立顯示卡,基本可以和4、5百元的獨顯效能相比;主要缺點就是相近效能的英特爾處理器來說功耗比較高、發熱稍微大一些。英特爾處理器的優點就是處理器的執行效率比較高,發熱和功耗控制的很好,而且旗艦產品的效能目前無人能夠撼動,不過**都比較貴,而且入門級全部採用雙核,直到i3級別以上才會採用四核和超執行緒技術,而且**基本都在7、8百元以上,相比amd來說有點不厚道,不過超高的執行效率、出色的辦公和遊戲效能,確實讓人無法抗拒。所以如果資金較緊,那麼amd的多核apu是很好的選擇,一千元即可完成cpu+主機板的高價效比的搭配,不僅擁有真四核處理器和不錯的效能,還可以擁有4、5百元獨立顯示卡的遊戲效能,搞定大部分網遊沒有問題;如果資金充裕,那麼選擇2千元以上的i7處理器是很好的選擇。

10樓:鑫仔影視劇

amd和 intel 的cpu到底有哪些區別呢,如何去選擇?

11樓:翁旗於明珠

簡單的說一下,就是intel的運算能力和浮點較amd的速度快,穩點性好,amd的相對於intel同級別的cpu要便宜很多的,另外就是amd一般是針對遊戲開發,發熱量稍大,不過是普通的遊戲玩家的首選

12樓:logen金剛狼

amd的核心多,主頻高,溫度可以與5960x相比,功耗高,低端機追求價效比推薦,用於辦公。不推薦amd的高階cpu

intel功耗相對較低,玩遊戲更勝一籌,溫度也相對低,價效比一般般,e3 1231v3是一款價效比高的cpu,intel的cpu適合多核渲染,玩遊戲搞設計首選

13樓:匿名使用者

amd和intel現在都是具備集芯顯示卡的cpu,所以可以把同級別的兩種cpu從三方面進行比較:

cpu本身運算能力,intel比amd明顯要強一點;

集芯顯示卡,amd比intel要效果好一些;

功耗方面,intel比amd節能;

所以看你需要那個方面,看重那個方面。最強的配置當然是inte的cpu加上獨立顯示卡,不考慮功耗。

AMD8450和E5200 AMD6000它們玩遊戲能看出來區別嗎

效果肯定是看的出來的。不過差別不會很大,主要還是看顯示卡。這個時候考驗的是cpu的浮點計算,而gpu浮點計算是cpu的10 多倍,所以只要cpu有中端水平就可以了。不過amd8450絕對是瓶頸,可憐的主頻。我推薦8450,既然你都捨得兩塊9800了,沒必要在cpu上省那點錢了 5200多少欠點,60...

amd5200和amd6000效能有什麼區別

5200 和6000 屬於 速龍雙核處理器 去年比較流行5000 5200 5400 5600 這幾款 6000 沒有很高的價效比 目前也已經停產了。自從amd 240出來後 5200 已經不值得購買了。不考慮 差別當然是6000 最強了,它的l2是2m,而5800 的l2是1m,主頻都是3g。60...

AMD速龍II X4 641和AMD速龍II

amd速龍ii x4 641 和amd速龍ii 5200 相比較,amd速龍ii x4 641是四核處理器,主頻更高,二級快取更好,效能上遠遠勝於amd速龍ii 5200 cpu。1 amd 速龍ii x4 641 採用64位四核處理器,cpu主頻2.8ghz,製作工藝32奈米,熱設計功耗 td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