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泡沫便便怎么辦,寶寶拉泡沫便便怎麼辦?

2022-09-30 15:40:02 字數 2354 閱讀 3808

1樓:康小寧

嬰幼兒因為腸道菌群還沒有建立好,因此如果有致病微生物入侵,很難抵禦。泡沫狀的便便可以推測為腸道裡面有產氣的細菌,不一定是致病菌,但需要警惕一下。如果寶寶還伴隨有哭鬧、拒食等情況就更需要警惕。

3個月的寶寶應該是純母乳或者喂的奶粉,不會有新增輔食帶來的消化不良問題。

2樓:小知35274侶傲

正常嬰兒的大便是黃色糊狀,如若顏色發綠並且有泡沫,大多是肚子受涼了。平時要注意給孩子護好肚子,並用雙手對搓至發熱,然後捂住他肚子輕輕摩腹,還可以用其他溫熱的東西暖,千萬注意溫度不能高,嬰兒嬌嫩,避免燙傷。

3樓:辰星

看一下是不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寶寶不易吃太撐,寶寶腸胃消化器官發育不全,可以少時多餐;換季晚上有沒有著涼,寶寶肚子上穿個杜兜;如果寶寶很小,自檢母乳。寶媽飲食盡量清淡忌辛辣,放在冰箱裡的母乳不要重複加熱。

4樓:小月有愛

一般是腸胃受涼引起的。睡覺時小肚子受涼了被風吹了,然後,餵食後就會發生拉泡沫樣的東東,顏色呈黃色。加之喂的奶粉溫度不適,更易引起,這就是常常的原因。

注意小肚子不要風吹,受涼,孩子一般體質弱會有這種情況。小孩陽氣旺一般不適合多捂衣物,只有體質弱的才需要特別注意保暖小肚子。另外喂水也要是溫開水,而不是涼開水。

當然如果相當嚴重就須醫生,可是炎症引起。

5樓:達

拉便便裡帶沫沫就是喝風的表現,注意給孩子保護好肚臍,還有風大的事件注意不要讓孩子喝風(綠色就是受涼),還有建議你不要給孩子吃那麼早的藥,能不吃就不吃。這個時候可以給寶寶貼一些護理肚臍的貼,讓寶寶體內寒氣能散發出來。還有另一種表現可能就是,因為寶寶消化不良引起的。

寶寶太小腸道功能不健全,容易消化不良是正常的,媽媽不用太擔心。可以給寶寶吃點益生菌,改善寶寶腸道功能,幫助寶寶消化吸收的,消化好就不會拉泡泡便便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母乳餵養兒糞便呈金黃色,多為均勻糊狀,偶有細小乳凝塊,有酸味,每日2_3次。即使每天大便達到3_5次,但大便不含太多的水分,呈糊狀,也可視為正常。胎便胎便的主要成分是水,大約佔了72%,由胎兒腸道脫落的上皮細胞、膽汁、濃縮的消化液及吞入的羊水組成,出生後幾小時內(一般10小時內)首次排出胎糞,呈墨綠色、有點發亮,很像夏天路面上被烈日曬溶了的柏油,無臭味,進食後2_3日內逐漸過渡為嬰兒正常糞便。

7樓:阿qi棄

寶寶拉泡沫便便的原因:

嬰兒拉泡沫大便,一方面可能因哺乳而顯稀薄,腸道中大腸菌分解醣類而產氣,所以才會出現大便有泡沫;另一方面是偏食澱粉或醣類食物過多時,可使腸腔中食物增加發酵,產生的大便呈深棕色的水樣便,並帶有泡沫。如果寶寶不是出現腹瀉情況,就不需要特別處理。

嬰兒拉泡沫大便的原因有:因寶寶消化不良引起的;寶寶吃了過期的食物引起的;嬰兒在戶外受涼了;寶寶的肚子經常露在外面,沒有保護好。

如果寶寶出現拉肚子有泡沫的狀況,媽媽們首先要觀察出現泡沫的頻率。如果拉泡沫次數不是太多,則不用太著急,很可能是有點受涼引起的。不過嬰兒這個時期消化系統尚未完善,消化不良也是常有的事,平時要注意飲食,如果寶寶是母乳餵養,那麼媽媽也要注意吃自己的飲食。

如果拉泡沫的次數多,寶寶還出現其它的不舒服就最好去看看兒科醫生了。平時的預防方法有避免腹部受涼,注意飲食衛生、注意消毒,貼臍貼,合理餵養、調整飲食,禁止亂用抗生素。

end寶寶拉肚子有泡沫容易造成寶寶體內水分和電解質的丟失,一定要及時補充水分,不然容易造成寶寶脫水。補充水分,不單單指喝水,有些食療也能注意補充寶寶體內水分,調節腸胃。

寶寶拉肚子有泡沫:

吃紅薯粉(用紅薯粉兌水,加入一點糖,像蒸雞蛋羹一樣蒸熟,然後喂寶寶。)

炒小公尺煮水喝(將一小把公尺放入鍋中用小火炒(不加油),炒至公尺變黃,加適量的水小火煮,再加上少許番石榴葉。將湯一天一次餵給寶寶喝。)

吃熟蘋果(蘋果乙個,隔水蒸爛,去掉皮,喝汁吃果肉,堅持兩天基本上差不多了。孩子腹瀉不要輕易用藥。多喝溫開水,保證充足的休息。)

寶寶拉肚子有泡沫不能吃:

生冷食物(如生冷瓜果、冷牛奶、涼開水等)

粗纖維多的食物(如西瓜、生梨、青菜、芹菜、菠菜、柚子、廣柑等)

容易腹脹的食物(如黃豆、豆腐、豆漿、綠豆、赤豆等)

不能吃高脂、高蛋白食物(如多脂奶粉、奶油、肥肉、油酥點心雞蛋、鴨蛋、肉末等)

8樓:吅吅26941麼富

我從寶寶出生對她的照顧應該說很細心,發現**不對勁就緊張,我家寶寶大概在兩個月左右也是拉泡沫便便,一直快到五個月了才慢慢開始不拉泡沫便便,剛開始我也是挺擔心的,起初自己以為寶寶是不是吃多了,消化不好,或者我吃的東西油太大了等等,後來也是問了周圍很多的寶媽,母乳的多數都會有這種現象,寶寶剛開始身體各個機能都是在發育階段,只要寶寶能吃能睡,尿量和排便量都正常就沒什麼事,不需要減少奶量,正常喂就行,三個月以內按需餵養,三個月以後可以按時間來喂。

1歲寶寶便便異常怎麼辦呢 寶寶便便異常要怎麼辦?

好,根據你的寶寶情況介紹,那是寶寶受涼所致的。建議給寶寶腹部保暖的,貼丁桂兒肚臍貼或服用思密達的。一歲寶寶便便異常怎麼辦?寶寶大便異常的話最好還是上醫院去給醫生看一下化驗一下比較好。因為有時候寶寶拉肚子的話,可能是吃錯了東西,有細菌感染引起的。所以最好還是去看一下醫生比較放心。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

為什麼狗狗拉白色的便便,狗狗拉白色便便是怎麼回事

額.樓上的那位說了那麼多,可是我想問一句.你確定不是骨頭喂多了?狗狗骨頭吃多了也這樣哦只要不給他吃骨頭,改吃 就好了.狗狗拉白色便便是怎麼回事 10 狗狗出現拉稀的bai情況du有很多,比如 吃多zhi了 吃雜了 體內有寄生蟲 dao食物不乾淨回或壞了答 犬瘟 細小等都是會導致狗狗拉稀的,如果是幼犬...

四歲男寶寶拉便便後擦屁股是發現屁股眼裡面一點有小豆豆黃豆那麼大

孩子 裡有個黃豆那麼大的包,可能是痔瘡,老是大便乾燥導致的,但這麼小可以調整,平常給他多喝水,讓他大便時不那麼幹,慢慢就好了。男寶寶四歲的 插屁股,有個紅點那不要害怕,或者是蚊子咬的,或者是起的疙瘩,讓醫生開點藥抹抹就好了,不要大驚小怪的 嬰兒 嬌嫩,如果使用的尿布質地粗糙,硬實,或者肥皂沒有漂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