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流通股和非流通股

2023-03-20 16:30:03 字數 1141 閱讀 9266

1樓:國海**

你好,流通股:可流通股**是指在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及北京兩個法人股系統staq、net上流通的**。由於中國證監會在2023年10月成立,所以在此之前的**上市都是由各**交易系統自己審批的。

而在此之後,所有**的上市流通都統一歸口由中國**監督管理委員會管理。

非流通股指中國**市場上的上市公司中不能在交易市場上自由買賣的**(包括國家股、國有法人股、內資及外資法人股、發起自然人股等);這類**除了流通權與流通股不一樣外,其它權利和義務都是完全一樣的。但非流通股也不是完全不能買賣,它可以通過拍賣或協議轉讓的方式來進行流通,這樣做了,必須獲得證監會的批准,交易才能生效。

2樓:熊雨梅酒彥

流通股就是能在市場進行買賣或轉讓的股份(就是通常所說的能在**交易所裡買賣的**),非流通股則不能在市場進行買賣交易或轉讓(通常有法人股、國有股、國有法人股、公司高層持有的部分股份等等不能自由買賣或轉讓的股份,其轉讓需要符合相關規定並經核准方可轉讓的股份)

3樓:匿名使用者

非流通股指中國**市場上的上市公司中不能在交易市場上自由買賣**(包括國家股、國有法人股、內資及外資法人股、發起自然人股等);這類**除了流通權,與流通股不一樣外,其它權利和義務都是完全一樣的。但非流通股也不是完全不能買賣,但可以通過拍賣或協議轉讓的方式來進行流通,但這樣做了,一定要獲得證監會的批准,交易才能算生效。

流通股是指可以在**市場買賣交易的部分,也就是可以自由流通。

4樓:暢凌文佔易

流通股只要超過基本的上市規則裡的比例就可以了,沒有什麼固定的。

持有總股本51%的任何人就是絕對控股,這51%的股份不是想買就能買,如果跟非流通股東買,得有人願意賣給你,買流通股通常要比市價高20%以上才能收購,而且一旦完成這種收購,常常意味著**從交易所退市,很不划算。

5樓:華泰**客戶服務

流通股是可以在二級市場可以正常流通交易的**。在可流通的**中,按市場屬性的不同可分為a股、b股、法人股和境外上市股。與流通股對應的,還有非流通股,非流通股**主要是指暫時不能上市流通的國家股和法人股。

由於我國**市場的發展歷史較短,在以往流通股較少、非流通股多,隨著**市場逐漸完善,未來非流通股將成為歷史,**將進入全流通階段。

誰能擁有非流通股?非流通股是什么意思

非流通股指中國 市場上的上市公司中不能在交易市場上自由買賣 包括國家股 國有法人股 內資及外資法人股 發起自然人股等 這類 除了流通權,與流通股不一樣外,其它權利和義務都是完全一樣的。但非流通股也不是完全不能買賣,但可以通過拍賣或協議轉讓的方式來進行流通,但這樣做了,一定獲得證監會的批准,交易才能算...

如何查詢上市公司股東名單(流通股非流通股)及其持股數?我要

那基本是不可能的,資料在中登公司,完整的股東資訊連上市公司也要從中等公司獲取。如何查上市公司股東個數?以及人均持股數 在你要查詢的上市公司頁面上按f10,點主力追蹤就可以了。如何能實時查到某 的股東數和大股東的持股情況?黑進交易所終端電腦,裝個木馬,只統計實時股東數和大股東持股數,然後傳送到你要求的...

全流通股的特點和缺點,請說詳細

特點嘛,主要就是全流通後所謂的同股同權,上市公司主體與投資人的利益一致了,可以讓集團公司少搞點圈錢的貓膩 只是假設 或許以後還會上演不少收購與反收購的好戲。缺點就談不上來了,因為全流通才是真正意義上的 否則就是個畸形體。以上僅個人觀點,其他的你可以自己找資料來研究研究。特點是起伏波動大,易掌握 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