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金寶跟向華強為什么「勢同水火」?他們之間有什么矛盾嗎

2022-09-30 09:20:08 字數 2904 閱讀 8056

1樓:黑柔霞

洪金寶和向華強在香港娛樂圈都堪稱「大哥」級人物,一位是影壇「大哥大」,一位則是影視公司幕後老闆。

對於這樣的兩位大咖級人物,好像彼此並沒有多少交集,反而還常傳出他們關係「勢同水火」,他們之間到底有什麼矛盾呢?關於他們之間的「矛盾」,當事人從來都沒有正面回應過,不過坊間的說法倒不少。

因為李小龍的突然離世,一時把「矛盾」轉移給了向華強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李小龍在國內外的名氣都非常的響亮,在國外成名後的李小龍後來回到國內發展。也就是在2023年,李小龍簽約了嘉禾影視,當年出演的多部武打片,可都獲得超高的反響,李小龍也瞬間撐起了國內功夫片的市場。

作為國際功夫巨星在影視圈發展,其後跟班的小弟也不少。像洪金寶、成龍等人,當時還只是乙個小角色,在李小龍面前也只是小弟般的存在。當然,那時的成龍和洪金寶對李小龍都是非常崇拜的,成龍當年還想模仿李小龍的演藝方式呢。

在2023年,洪金寶也正好進入嘉禾影視,和李小龍也算是同事關係了。因為本身是京劇戲班出身,後來轉型做影視動作指導和戲劇拍攝。在嘉禾期間,洪金寶除了主演了不少武打動作戲之外,還擔任很多戲劇的動作指導,其身手和力量都是非常不錯的。

當年還參與了李小龍出演的《精武門》幕後拍攝工作呢,與李小龍搭檔拍攝電影《龍爭虎鬥》,這位力量超大「靈活胖子」,還挺受李小龍賞識的。

在同一家影視公司發展,自然關係應該是不錯的。當然,這其中還有一位都是他們各自的兄弟,他就是林正英。在李小龍還未離世時,林正英可是他的左膀右臂,而洪金寶和林正英也是非常好的朋友。

這樣說來,他們也算是我「一夥」的呀。

話說,當年的李小龍在嘉禾就是一哥般的存在,那時嘉禾幾乎所有的業績都靠李小龍撐著吧,嘉禾在港圈裡也幾乎一家獨大。只是李小龍的突然離世,改變了這一局面。

在2023年,李小龍暴斃在丁佩的香閨,一下之間引起世界的轟動,年僅32歲的功夫巨星就此落幕。對於李小龍的驚奇離世,他與丁佩的婚外戀情也就此**。當然,大夥更加關心的是李小龍的死因,雖然這件事至今依舊是「謎」,但當時很多人都把矛頭轉向丁佩身上,丁佩也頓時成為圈中焦點。

而作為嘉禾的一哥,洪金寶、林正英等人的人大哥,當然也是很不開心的,甚至還要他自己的大哥討回公道,查明真相呢。而就在這之後,向華強和丁佩又傳出戀情,在2023年他們倆還結婚了。這時,很多人又把李小龍的「死因」轉到向,這或許也就讓李小龍小弟們和向華強開始產生「隔閡」。

多年後,洪金寶和向華強又成為競爭對手在李小龍去世後,嘉禾急需一位代替李小龍位置的人選,他們第一想到的就是「洪家班」的創立人洪金寶,此時的洪金寶也就成了嘉禾的「一哥」。

在那些年,洪金寶也是自導自演了很多電影,也一時成為香港娛樂圈功夫片的翹楚。在2023年之前,除了李小龍的事情,洪金寶和向華強也沒有太多的利益衝突。直到2023年,向華強創立永勝電影公司後,利益競爭才越來越凸顯。

永勝電影公司在80年代末和整個90年代都可是非常的輝煌,在香港娛樂圈至少稱霸十年有餘。話說當年香港娛樂圈比較有頭臉的影視公司也就那幾家,早年競爭最激烈的就是嘉禾和邵氏和新藝城。後來邵氏和新藝城的漸漸沒落,永勝電影公司的崛起,在90年代,嘉禾和永勝算是最大的競爭對手了吧。

一位是永勝電影公司的幕後老闆,一位則是嘉禾的「一哥」,自然利益競爭就這麼來了。再說,永勝電影公司在90年代是真的輝煌,比如其製作的《賭神》系列、《逃學威龍》、《鹿鼎記》等等影片,口碑爆棚和票房大賣。

同時,永勝電影公司當時也是捧紅了不少巨星,這也讓永勝電影公司在港圈內佔據優勢,輝煌時期,就好比前幾年的華誼。可想當時嘉禾想要和永勝競爭還是有些難度呀,即使有難度還是有競爭的,據說當時兩家在暗地裡也是鬥得很火。

也正是因為這種利益競爭關係,他們倆在2023年合作出演《龍虎煞星》後就再沒有合作拍戲過。當然,這也與向華強後來轉向幕後有關吧。確實,後來他們都成為香港娛樂圈的「大哥」級人物,只是彼此的交集卻少得可憐

就在大半個娛樂圈明星大腕都要給向華強面子時,好像洪金寶、成龍等人卻表現得與他不熟呀。

不過,幾十年未同台的他們,就在之前向華強70歲大壽時,洪金寶竟帶著兒子參加向華強的生日宴會,合影中看著他們還是很歡喜的。

多年後的「破冰」合影,也讓我們看到洪金寶和向華強關係也沒有我們想象的那樣「緊張」吧。如果有矛盾,那為何還要參加其生日宴會呢?也許本身就沒有矛盾,只是顯少的交集被誤傳吧。

還有一種那應該就是「冰釋前嫌」吧。

幾十年都過去了,洪金寶也漸漸淡出螢屏,香港娛樂圈也不再是永勝電影公司一家獨大的時期了,沒有了利益競爭,放下那些「恩怨」不也挺好的!

2樓:紅色紙飛機

這是因為他們之間有矛盾,兩個人誰也不服誰。他們之間有很多矛盾,最主要的是公司之間的競爭,他們先後開了一家電影公司,為了爭奪市場,往往互相競爭

3樓:

一位是永勝電影公司的幕後老闆,一位則是嘉禾的「一哥」,自然利益競爭就這麼來了。正是因為這種利益競爭關係,他們倆在2023年合作出演《龍虎煞星》後就再沒有合作拍戲過。多年後的「破冰」合影,也讓我們看到洪金寶和向華強關係也沒有我們想象的那樣「緊張」吧。

如果有矛盾,那為何還要參加其生日宴會呢?也許本身就沒有矛盾,只是顯少的交集被誤傳吧。還有一種那應該就是「冰釋前嫌」吧。

4樓:百事通娛樂

洪金寶和向華強,一位是影壇「大哥」,一位是幕後老闆,兩人都是香港娛樂圈堪稱「大佬級」的人物, 關於他們之間的「勢同水火」,傳得是滿城風雨,人盡皆知,可是,當事人從來都沒有正面回應過,這些「恩怨情仇」只是一些坊間傳聞罷了,他們真正的關係只有他們自己能說清楚。

為什么網上會有一股漢服勢力,如何看待這股勢力

人民大會堂裡55個民族都穿自己的衣服,只有漢族代表是西裝筆挺,你會是什麼感覺?大家的初衷是希望讓更多的漢族人知道自己的民族服飾,了解自己的民族文化,這是我個人認為乙個漢族人的基本 文化的發展,需要我們在傳統文化中追尋。和歐洲中世紀的文藝復興相同,只是乙個國家,乙個社會在轉型階段的必經之路。漢服勢力 ...

為什么95年的女生跟00後的男生玩得那么好

因為他們興趣和愛好差不多吧,所以他們才會玩的那麼好,不一定女生大跟男生就沒話題,有的男生喜歡尋找安全感,大一點的女生才會讓著她一些,所以他們才會玩得很好。排放冷卻是對流冷卻的另一種。與再生冷卻不同,用於排放冷卻的冷卻劑對推力室冷卻吸熱後不進入燃燒室參與燃燒,而是排放出去。直接排放冷卻劑會降低推力室比...

為什么我跟朋友關係近了會想要遠離,關係遠了會想要靠近

朋友之間的感情也是很微妙的.這和年齡.性別都無關.既然能相識也就是志同道合的人.朋友之間關係越來越來近了.也就越來越來熟悉了.熟悉朋友的性格 朋友的喜好 朋友的脾氣.還有很多習慣.認識的越久越了解.日久見人心這個詞雖然是來形容乙個人的惡魔心裡形象.但是用在朋友之間不為過.人的優點就是缺點.在相處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