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網友朋友們諮詢一下,你們知道現在農民工每月發工資是否真實

2022-09-30 08:35:10 字數 4126 閱讀 870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們公司外包的工程基本都是每月一發,這是國家強制規定的

如果你們包工頭不發你可以向總包諮詢,讓總包施壓

2樓:邊蓓律師

2023年5月1日實施的《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規定農民工工資必須每月按實支付給農民工個人,如果用人單位未按實支付,可以舉報投訴。

3樓:

是的確是按月發放的多 而且由於農民工工資拖欠以後還會導致農民工討薪 又是麻煩事 所以一般情況下都是按月發放的

4樓:佘鵬天

現在工地上只要去就會買意外保險並簽合同,將責任細化確保包工頭出少少錢,由保險公司承擔責任,工程一般都有進度款,其實按月發也沒有太大問題的。

5樓:白雲飄

現在,在工廠企業務工或者是在工程隊施工,正常情況下都會按月發放工資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發應該是真實,只是約定和實際操作有計算時間段而已。如果不執行這一法律規定,將承擔法律責任的。

7樓:婷兒如雲

解答,從描述來分析,

這個應該是真實的。

現在有相關政策出台後,

對於農民工的工資問題更加完善,

如果雇主不按時按約定發工資的話,

那可能會被告及負法律責任的。

8樓:ok熱心網友

是聽說農民工工資月結的。但如果不放心的話,直接去去那個魚什麼後面有個泡,上,幹個日結,週結的活也挺好

9樓:愛吃肉的小剛

我覺得還不如去魚什麼的,後面有個泡,還是日結的,比較好

10樓:職蜂網

如果懷疑不真實,你可以自己核算自己的工資。

你好,諮詢一下農民工工資的問題?

11樓:情感解惑小站台

您具體是要諮詢什麼問題呢?農民工工資的話目前**都出面給出了保證的,都禁止拖欠工資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需要了解農民工工什麼工資問題的,是不是拖欠的問題?如果是拖欠工資的話,建議調勞動監察大隊申請維權

13樓:司馬晟宇

遇到可口農民工工資的問題,你可以去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進行投訴或者是申請勞動仲裁,現在我們國家是保護農民工工資的

14樓:來自龍山寺專心致志的蜘蛛俠

農民工的工資問題當然應該每個月都要按時發放,如果拖欠農民工工資的話,可以去當地勞動部門投訴。

15樓:來自妙道山赤誠的秋天

請問你想問什麼問題?現在農民工的工資應該可以按月結算了

現農民工工資每個月發嗎?

16樓:八楞經

這要看做什麼工作了,還是農村戶口,入城務工,都可以算農民工的。

有些已經成為企業家,個體戶,或者職業工人,或者某些大型企業固定職員,這些當然是每月發,社保這些也必須有的。

而也有很大部分是臨時工,或者工地,那通常還是包工,日常預支,完工一起結,還是大多數。

17樓:樂正清焮

一般的農民的農民工的工資來說肯定是每個月都會發的。農民工他們也是按月發的。

18樓:快快

現在國家規定農民工工資是按時發放,不發放需要可以聯絡。但是現在還沒有具體的事情下來。

你好我想諮詢一下農民工工資的事?

19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農民工的工資都是辛苦錢,是不可以拖欠的,如果拖欠的話,您可以找勞動仲裁部門幫您

20樓:社會專家姍姍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工資按月發放,隔月發放違法,本月工資下月發合法。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對勞動仲裁裁決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親,您好根據你的相關資訊給你查詢到《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更多7條

21樓:東燦悅

可以的問吧。乙個農民工的工資收入從零到四五百一天,你想知道幹什麼工種能種多少錢。

22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工工資的事?是用工方欠工資不給嗎?或者用工方以各種理由剋扣工資?你可以去勞動仲裁起訴用工方,如果自己找不到就去勞動局諮詢

23樓:卷枋茵

你說的是農民工工資被拖欠嗎?

可以尋求勞動局的幫助。

5月1號起在工地打工按月發工資是真的嗎?

24樓:專業梅導師

我國相關法律。從今年5月1號起,凡是在工地打工,每個月都是按勞動報酬來發放工資。絕對不會拖欠農民工一分錢。

25樓:呼友杉

5月1號起。一般在工地打工的,可能都是每乙個月結乙個月的工資,新聞是說了。一般都不准拖欠工人勞動人民的工作。

26樓:李溫柔r夏清純

他的規定呢是如此的,從5月1號開始呢是要按月發工資的,但是呢縣官不如現管實際的安騰過程當中呢還有可能辦不到,因為畢竟呢工程往往都是層層轉包的,而轉包商呢並沒有錢來墊墊付,或者說付不起那麼多的錢他也沒有辦法,所以呢還是要國家來進行規定,然後呢讓這個工資,工程款能夠及時的給輔導,為我們才能夠發出工資,所以說呢理論和實際法規呢和現實當中往往是有差距的。

27樓:

我家去年9月份就出台工資,必須按月發,不發就屬於為范勞動合同。違反勞動法,按月不發工資你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請求幫我討要工資

28樓:狄淇兒

現在是這樣宣傳的,到底怎樣落實還要看具體的情況。不管在哪個工地幹活兒可以與老闆協商。怎樣發工資?這是可以寫上的問題。

29樓:來自盂城驛耿直的楓樹

我打了不下五十個**,工地沒乙個做到月結的,只會喊口號,落實不到位!

30樓:來自烏石山欣喜的松鼠

假的,極少一部分工地,按月發4000到5000,大部分都是給個吃飯的錢。家裡想用點錢沒用。

31樓:宇宇到此一遊

銀行卡教了,上面錢到了,然後工資到卡里,公司拿錢買材料競標新的工程

32樓:清醉冬

有幾家公司與農民工工地的工人簽了勞動合同的?沒有簽合同工資又該怎麼收。短工,臨時工又該怎麼計酬工資又該如何發放。工地幹兩三月又怎樣簽合同呢?

33樓:來自寄暢園學貫中西的夏侯惇

好多任務地都不按月發放希望上級領導幹部盡快落實到位

34樓:

農民工按月發工資是今年最大的笑話

35樓:性桖綠

我們一直的沒發的是騙人的吧

拖欠農民工工資,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所以想諮詢你們一下

36樓:玉堂春富貴

你好,1.這種情況首先該催的還是繼續催,及時找老闆解決拖欠工資。2.

收集好能證明你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的材料如、勞動合同、入職登記表、工作牌、考勤表等。同時打**向單位所在地勞動監察部門進行舉報投訴。3.

準備上述材料向當地的勞動仲裁機構申請勞動仲裁。4.在索要拖欠工資的過程中應採取合法途徑維護自身權益,切勿採用過激行為。

各位朋友們你們好!我想諮詢一下我今天在中國黃金買了鑽戒

樓主,你大概還不知道吧,這個鑽戒的 不是單純的由重量決定的。其實鑽戒的 主要是由鑽石的4c標準決定的。所謂的4c標準就是鑽石的重量 鑽石的顏色 鑽石的淨度和鑽石的切工這四個方面等具體引數,方能準備判斷。而且鑽石還有很多品牌呢,品牌在一定程度上也會或多或少的影響鑽戒的 據我所知,隨便一枚克拉鑽的 大概...

法律諮詢,請懂法的朋友們幫忙一下

您好!根據您說的情況您與開發商簽訂了商品房定金合同,並提交的了10萬元的定金,如果該合同確係你們真實地意思表示,那麼當屬合法有效,合同雙方的當事人,應該受合同的約束。一方違反合同規定的義務,應當承擔違約責任。開發商違反定金合同的約定,根據我國法律的相關規定,應當雙倍返還定金。但是您的訴訟時效是乙個嚴...

朋友們大家好,你們能幫我鑑定一下這個山鬼老花錢是不是清代的花錢,不會是現代高仿品吧,價值在多少這樣

是真品!但是品相差了點,可以收藏,因為現在假的太多了!我也有我的乙個,是一樣的 不會吧?具體值多少錢呀,老師幫我鑑定一下這個山鬼花錢的真偽,值多少錢?山鬼花錢將 八卦理論 鑄進錢幣,反映了古代對 周易 哲學理論的認知和重視。八卦錢 在發行時作為 花錢 而並不作流通使用,玩賞 紀念等使用,並非 正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