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底筋錨固問題?11G101的第6條中說梁縱筋有抗扭

2022-09-30 08:35:09 字數 2520 閱讀 3392

1樓:蟻秋珊庫元

答:1、11g101—1的86頁的主題是「非框架梁l配筋構造主次梁

斜交箍筋

構造」。故首要把自己的問題定位好,才能按此操作。

2、第6條全文:當梁配有受扭

縱向鋼筋

時,梁下部

縱筋錨入支座的長度應為la,在端支座直錨長度不足時可彎錨,見圖1。當梁縱筋兼做溫度應力筋時,梁下部鋼筋錨入支座長度有設計確定。

有了這兩條,您的問:縱筋是不是指腰筋?

答:第6條「當梁配有受扭縱向鋼筋時」,明確為受扭縱向鋼筋是平時說的腰筋。故您問的縱筋(不是指腰筋)是平時說的主筋。

我現在做的工程中有幾條20公尺跨度的次梁,500*1650腰筋為24條直徑14的抗扭,底筋為3排鋼筋,錨固應怎樣算。(有幾條次梁的跨度20公尺?對嗎?)

答:1、必須確定是否是「非框架梁l」?

2、梁下部鋼筋錨入支座長度設計沒有確定(即肯定非兼做溫度應力筋)。

3、底筋為3排鋼筋?3排鋼筋直徑肯定大於φ14,排距應在25mm左右,非@200。

哪末3排底筋

錨固長度

應按la=ζa

lab來算。

2樓:張簡元芹是群

梁側面的構造縱筋的搭接和錨固長度可取15d。梁側面的受扭縱筋的搭接長度為lle或ll,其錨固長度為lae或la,錨固方式同框架梁下部縱筋。在11g101-1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法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梁、板)第87頁上就有。

16g101-1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法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梁、板)在第90頁上。

參考資料:11g101-1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法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梁、板)

我是鋼筋工,怎麼樣算樓的平方?是按建築面積算嗎?面積怎麼算,比方長×寬是445.63實際面積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房建外包鋼筋一般都是按照建築面積計算的,也就是長x寬,不存在實際面積的說法。

明白了請採納

學習建築學都用哪些教材?可否告知書名

建築學鋼筋平法標註中關於深入支座和不深入支座的表示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不伸入支座,將梁支座下部縱筋減少的數量寫在括號內如 梁的下部縱筋寫為6&25 2(-2)/4 表示上牌縱筋為2根25的,且不伸入支座下排為4根25的全部伸入支座

5樓:華美造價

這個應該是製圖規則吧

農村建房子下鋼筋有考慮力學嗎?建築學這個專業主要學的是什麼?建築是否會是夕陽行業,建很多房子沒人

6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建房同樣是建築結構,肯定有力學專業技術 ,結構需要多大尺寸,地基基礎要多深多大,需要多少鋼筋,這些全需要專業工程師通過勘察,設計,計算來確定,才能保證房屋安全,

7樓:摘葡萄的阿哥

中國人口這麼多,房屋的剛性需求還是很大的,就你的有生之年來說還看不到它變夕陽產業的那一天。

建築學對列16字口號

8樓:匿名使用者

橫平豎直,位置準確,彎鉤到位,接頭合格

1. 橫平豎直,牆體水平筋,暗柱箍筋,梁柱筋等鋼筋綁紮水平,牆體豎向筋,暗柱主筋, 梁箍筋等豎直向鋼筋應綁紮直,樓板鋼筋應橫平豎直,保護層準確到位。

2. 位置準確,所有鋼筋都應按設計要求和施工進行綁紮,確保鋼筋的間距,排距,保證 鋼筋位置,牆體發生位移的豎向鋼筋應按要求調整到位再進行綁紮,起步筋應保證起步筋尺寸正確。

3. 彎鉤到位,箍筋,拉鉤等彎鉤必須保證彎鉤的打彎角度和平直長度符合要求。

4. 接頭合格,直螺紋接頭保證露扣正確,安裝保護帽,搭接接頭必須保證反搭接的位置 和搭接長度符合要求,錨固固鋼筋必須保證錨固位置和錨固長度符合要求。

建築學中的五種結構 具體是哪五個?好像有什麼鋼筋混凝土結構什麼的

9樓:旗秀榮沈凰

你好!磚混結構

鋼筋混凝土結構

鋼結構框架結構

我只記得這4個啦

老師講的

我都忘啦

我又看了書

也沒找著

剛找到啦

是磚混結構

鋼筋混凝土結構

鋼結構框架結構

剪力牆結構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10樓:扶雁池卿

按結構型別分:有框架結構,砌體結構,剪力牆結構,框剪結構及筒體結構

按建築材料分:有鋼筋混凝土結構,鋼結構,木結構,鋼管混凝土結構,砌塊結構等

建築學 資料同一層的梁、板、柱鋼筋安裝能劃分為乙個檢驗批嗎?...

11樓:武樹花渠香

柱牆為一檢驗批,梁板為一檢驗批。如果單層面積較小,且柱牆梁板同時澆築混凝土,可以按一檢驗批報驗收。

搭接在懸挑梁的樑端梁底筋該怎樣放置,需放在懸挑梁彎起的鋼筋上面嗎

搭接在懸挑梁的樑端梁底筋 樑端處容許搭接嗎?看清楚,底筋在樑端沒有搭接 沒有起彎。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10 理工類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 應用化學 生物技術 地質學 大氣科學類 理論與應用力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環境科學 採礦工程 石油工程 冶金工程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

橋梁墩柱主筋和樁基主筋在底繫梁位置採用焊接連線 單面焊10D,每根不少於三處有什麼依據嗎

應該查閱試驗規範,不知你是座公路的還是做鐵路的。橋梁墩柱主筋和樁基主筋在底繫梁位置採用焊接連線 倆主鋼筋搭接長度為底繫梁的高1m 請問否採用10d直徑 採用一處單面焊10d,其餘點焊。既滿足了規範上的焊接長度,又對鋼筋起到了固定作用,還節約了成本。沒必要三處10d!單面焊10d,每根不少於三處 5d...

關於主次梁相交和次樑間相交,次梁加筋的問題

如果圖紙上講了每側都要附加箍筋,在無法和設計單位溝通的情況下,最好按圖紙要求做,以免驗收時麻煩。其他的,一樓先生都講了。1 按說明做,無說明按圖集做。關於主次梁相交和次樑間相交,次梁加筋的問題 主次梁相交部位箍筋 吊筋 次梁加筋如何構造 結構工程師 請參照11g101 1圖集。箍筋和吊筋在 p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