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啞舍人魚篇的問題,關於啞舍 人魚篇的問題

2022-09-30 03:55:04 字數 3292 閱讀 1829

1樓:冰舞可兒

我的理解是:這句話其實可以作為小和尚對燭表達自己對她的愛慕之情吧。人生說長不長,我與你每夜相伴的日子就這樣過去了;但人生也說短不短,受盡的煎熬何等的漫長。

你總是問我,人生有多長,一開始,我並沒有答案。直到後來,我發現我愛上你了,我開始珍惜你了,開始珍惜你的每一句話,每乙個出現的夜晚。我才明白,人生之長亦或是苦短,都不過在你與我之間,因為我的生命裡,只有你。

在《啞舍大畫集》中燭也說了:「小和尚,人生就在你我之間,可是我仍在,你呢?」所以可以理解為兩人心中不與這亂世,只有對方,彼此。

除你之外,別無他愛。希望可以幫到你》v<

2樓:_顧石頭

與前文有聯絡,大概意思就是燭一直陪伴左右,小和尚對她其實有私心想留住她這個不難看出,從醫生之後的反應可以看出,小和尚應該是喜歡這個燭的,所以他知道今生可能都無法再見到燭的時候,感慨之下又想表露心跡,可是又不好明說,只能拿燭一直纏著問的問題來做引子,人生就在你我之間,就是表達想留不能留,知道今生無緣的意思。

其實這樣的語句還有很多,可能個人的理解不同,畢竟都不是小和尚不是玄姐姐。希望我的理解你能喜歡

3樓:仙禮騫

我個人認為,小和尚是在含蓄地告訴了燭,他喜歡她。小和尚認為此生再也見不到燭,心裡不捨。但他是出家之人,恰恰燭看到小和尚寧願被打的一身是傷也不願吹熄她,深受感動,問出問題。

小和尚藉此表明對燭的心意。那個⋯不喜勿噴。現實怎樣,取決你的想象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和尚認為今生與她無緣,唯一的願望就是保護好蠟燭

啞舍人魚燭告訴我們?

啞舍·人魚燭 全文

5樓:匿名使用者

燭煙再也支撐不住她的任性,倏然間朝黑暗中的那點火光遁去。

《啞舍》裡《人魚燭》中結尾一段話,人生有多長,人生就在頃刻之間呼吸之間你我之間……求那一段話,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節選玄色所著的《啞舍》第ⅰ部《人魚燭》

皇帝吧小和尚獨自關在密室裡,他快暈過去前,一絲燭煙飄盪在他面前,化成了燭關切的臉,「小和尚,人生究竟有多長?」他聽到她像往常那樣問道。

她怎麼這麼喜歡問這個問題?小和尚迷迷糊糊地想著,勉強提起一口氣道:「人生……就在……呼吸之間。」

燭一驚,目光變得複雜起來。而小和尚卻並沒有力氣細看她的神色,無奈地閉上了眼。

昏迷中依稀問到了一股熟悉的香檀味,小和尚努力滴睜開了眼睛,發現自己被一團濃郁的燭煙包圍著。

他還躺在密室內,身上皮開肉綻,疼痛難忍,但他還是露出了笑容,因為桌上燃著的,還是那支屬於他的香燭。

他沒有看到燭的身影,圍繞著他的只有這團燭煙。但是香燭像是發覺了他醒轉,火焰搖晃了兩下,燭煙變得細長,蜿蜒地從門縫鑽了出去——是燭指示他逃跑的路線,小和尚意會地站起身。雖然他每天都在伽藍神殿裡,但是他從小在這座廟裡長大,對暗道還是了熟於胸的。

也許是上天保佑,也許是沒有人把他當回事,小和尚居然強撐著傷重的身體,把燭從守衛重重的寺廟中帶了出去。「為了我,離開了侍奉多年的寺廟,你不後悔嗎?」燭飄盪在他身邊,飄渺地問道。

「不悔。」漆黑的夜裡,小和尚捧著香燭,在深山裡跑著。那寺廟,因為師弟,已經變了味道。

他想起那尊被重塑金身的伽藍神像,心下不禁黯然。不管外表多光鮮,那金漆之下,還是一尊破敗的神像。

「把我吹滅了吧,否則他們遲早會循著火光,找到你。」燭在小和尚耳邊勸道。頭一次,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了這個呆子。

小和尚深深地看著她,終於舉起了手。燭的臉上劃過釋然和難捨的複雜神色,緩緩地閉上了眼睛。

終於結束了。她心心念念的就是這一刻,為什麼心中還會有著不捨呢?燭的眼前閃過第一次見到小和尚的畫面,那是,他還只是個少年……半晌過去了,燭沒有感覺到任何變化。

她不解地睜開雙眼,她的面前一片漆黑,沒有了半點火光,她卻接著月光看的一清二楚。

構成她的縷縷青煙從小和尚的手掌上方騰然公升起,他竟然直接用整個手掌包住了香燭的火焰!無情的火焰正吞舔著他的手心,幾乎在指縫中,都可以看得見肆虐的火光。

「為什麼?」燭急忙地在他的身邊飄來飄去,想把他的手掌移開。可是她無助地發現,自己的手碰到他之後,就化為了飄渺的青煙。

小和尚滿頭大喊,疼得臉都扭曲了,但卻維持著柔和的笑容。燭呆住了,她此時才注意到,她記憶中的那個小和尚,已經長大了。

在不知不覺間,他已經長成乙個英偉的男人,原本稚嫩迷茫的表情已經被堅毅所取代。汗水順著他端正的臉龐流淌下來,可以想象他正忍耐著說不出的難受。

但是他的雙眼卻一直對著她笑著。燭突然想起來,這麼多年,小和尚一直都是這樣。在廟裡,他是最虔誠的乙個,滿臉漠然,尤其是那雙眼睛,沒有焦距,空寂一片。

彷彿什麼都沒有看,又彷彿什麼都看在眼中。只是每次當她出現在他面前時,他的目光瞬間就變了,變得溫柔似水。

「燭,我知道你想解脫。我不知你是什麼,但對我來說,你是真正活著的。我又怎麼能殺生?

」小和尚輕柔的聲音不斷地傳來,他笑了笑,「我保護不了你。所以,只好把你託付給能保護你的人了……你別生氣……」

什麼?他在說些什麼?一向寡言的小和尚居然一下子說了這麼多話,讓燭無法接受。她不懂……然後,她的視線裡出現了一條深紅色的龍。

擴充套件資料

她是一根紅燭,由深海人魚的膏脂所製,能燃燒千年以上,她來自秦始皇墓中,只要香燭滅她便能解脫。元末時一座寺廟伽羅神殿中,她總是懇求乙個小和尚熄滅她,小和尚卻因職責不能聽她的,時間一長,二者漸生情愫。

替小和尚值班的重八師弟因睡著了,老鼠將燭底部啃了乙個缺口,小和尚十分心痛,為燭綁上紅帶。

重八師弟因偷聽二人談話而投奔起義軍,他最終改名朱元璋並建立了明朝,朱元璋想得到燭,便將小和尚關了起來,燭前去救他卻因光亮被發現,燭叫小和尚熄滅自己,小和尚卻拼命護著燭光,就在此時啞舍老闆(甘羅)出現並帶走了燭,小和尚還是守著伽羅神殿的香火,可惜卻少了心中重要的燭,最後孤獨死去。

一根香燭,燃燒千年,也流了千年的燭淚,只為等待自己所想的那個人。

啞舍人魚燭歌曲歌詞

7樓:浮生有夢若夏花

唸白:小和尚,人生究竟有多長

小和尚,你把我吹滅了吧

千年光繞樑香 裊裊輕煙憶何往

願獨守 期年苦 渺茫

相訴昔 多時迷 燭淚又凝幽光繼

魂飄近 勸君熄 空吟

幾季花期近 物已非 人已去

久伴卿 汝何時挑燈起

劫復來 無力 聞木魚聲漸寂

暗匣裡 圖餘已芯離

幾季花期近 物已非 人已去

久伴卿 汝何時挑燈起

劫復來 無力 聞木魚聲漸寂

暗匣裡 圖餘已芯離

暗匣裡 圖餘已芯離

唸白:小和尚,你把我 吹滅了吧

啞舍人魚燭全文,《啞舍》裡《人魚燭》中結尾一段話,人生有多長,人生就在頃刻之間呼吸之間你我之間求那一段話,謝謝

燭煙再也支撐不住她的任性,倏然間朝黑暗中的那點火光遁去。啞舍 裡 人魚燭 中結尾一段話,人生有多長,人生就在頃刻之間呼吸之間你我之間 求那一段話,謝謝 節選玄色所著的 啞舍 第 部 人魚燭 皇帝吧小和尚獨自關在密室裡,他快暈過去前,一絲燭煙飄盪在他面前,化成了燭關切的臉,小和尚,人生究竟有多長?他聽...

關於人魚的動漫有沒有,有關於人魚的動畫片

我家浴缸二三事,真珠美人魚,懸崖上的金魚姬,瀨戶的花嫁 第乙個是男的美人魚啦,其他都比較經典。望採納了嚕 小美人魚1.2.3,瀨戶的花嫁,珍珠美人魚 又稱 人魚的旋律 芭比之美人魚歷險記,哆啦a夢之大雄的人魚大海戰,懸崖邊的金魚姬 人魚之森,人魚之傷,美人魚 手塚治虫版 海物語.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 ...

求關於美人魚的電影,求幾部關於美人魚的好看的電影

有很多啊 你那個好像是怒海嬌娃 還有很多電影比如變種美人魚不是恐怖的是講三個女孩子因為奇遇變 魚的故事 還有現代美人魚2是接著湯姆漢克斯演的 還有美人魚藍玉 還有泰國的人魚傳說 還有捷克斯洛伐克的海的女兒 還有英國的fishtales 還有一部泰國的電視機也是講美人魚的不過不要看了那個魚尾巴和女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