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貝拉唑鈉,雷貝拉唑鈉腸溶膠囊的用法用量

2022-09-29 16:40:02 字數 2633 閱讀 3518

1樓:跟我好看

【藥物名稱】雷貝拉唑鈉 sodium rabeprazole

【藥物別名】波力特

【分子式成分】(+)-na-[4-(3-甲氧丙氧)-3-甲基砒啶-2-基]甲基亞 磺醯基-1h 苯并咪唑。

分子式為c16h20n3o3sna。

【製劑規格】片劑,10mg,20mg。本品呈純白色粉末狀,無味。易溶於水、甲醇,可少量溶解於純 酒精和 乙醚。

消化性潰瘍、胃食管反流性疾病、卓-艾氏症候群等。h2受體拮抗劑和質子幫浦抑制劑是**酸相關消化性疾病最常用的2種藥物,它們均公升高胃ph,但質子幫浦抑制劑作用於h+/k+-atp酶,強烈抑制胃酸分泌,並使胃ph產生較大且持久的公升高,雷貝拉唑鈉是最新的質子幫浦抑制劑,其抗胃酸分泌活性大於原始質子幫浦抑制劑奧美拉唑。與奧美拉唑相比, 雷貝拉唑抑制h+/k+-atp酶作用更強,而且抑制可恢復;對血漿胃泌素水

藥物說明

藥理毒理

雷貝拉唑鈉是一種新型的 質子幫浦抑制劑,可於**酸相關性疾病,如平影響較少;具有選擇性強烈抑制幽門螺桿菌(hp)作用。在瑞士的一項 雙盲交叉試驗中,hp陰性的無症狀患者分別接受安慰劑、雷貝拉唑鈉20mg、 奧美拉唑(多單位片劑體系)20mg、奧美拉唑膠囊20mg、或蘭索拉唑30mg的**。**d1,雷貝拉唑鈉組的療效明顯好於其他試驗組,其ph中位值大約是3.

5。表明與其他質子幫浦抑制劑相比, 雷貝拉唑在用藥24h即表現顯著的抑酸效果。

在日本的一項研究中,接受雷貝拉唑鈉10mg(n=48)akg 20mg(n=27)、其他的質了幫浦抑制劑(n=31)或 h2受體阻斷劑** 消化性潰瘍患者,比較用藥1週後各組的症狀緩解情況。結果表明,**3d後,雷貝拉唑鈉較其他 質子幫浦抑制劑或h2受體阻斷劑,有更顯著的緩解症狀能力。

對137例消化性潰瘍患者(其中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患者102例, 胃潰瘍患者35例)採用隨機開放對照法進行臨床試驗。分成雷貝拉唑鈉組10mg,po,qd和 奧美拉唑組20mg,po,qd。**時間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為4周,胃潰瘍為6周。

2樓:幸運的

2023年春運序幕正式拉開,至3月1日結束,節前15天,節後25天,共計40天。今年春運期間,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預計傳送旅客1400萬人(日均35萬人),同比增加78.5萬人、增長5.

9%。其中,高峰日客流約為53萬人。客流將呈現「前緊後鬆」特點,鐵路部門推出多項措施溫暖旅客回家路。

雷貝拉唑鈉腸溶膠囊的用法用量

3樓:霧中坅鼒

本品不能咀嚼或壓碎服用,應整粒吞服。1、成年人/老年患者的用藥a、活動性十二指腸潰瘍和良性活動性胃潰瘍患者:20mg,1次/日,晨服。

大多數活動性十二指腸潰瘍患者在用藥4週後痊癒。但有2%的患者還需要繼續用藥4周才能達痊癒。一些十二指腸潰瘍患者對晨服10mg,1次/日的**量即有反應。

大多數良性活動性胃潰瘍需在用藥6週後痊癒。但有9%的患者還需繼續用藥6週才可達痊癒。b、侵蝕性或潰瘍性的胃-食管返流徵(gerd)患者:

20mg,1次/日,療程為4-8周。c、胃-食管返流徵(gerd)的長期**方案的維持**:療程為12個月,維持**量為10mg或20mg,1次/日。

一些患者對10mg/日的維持**量即有反應。d、幽門螺旋桿菌的**性**:與適當的抗生素合用,可用於**幽門螺旋桿菌陽性的十二指腸潰瘍。

本品應在早晨、餐前服用,儘管用藥時間及攝食對雷貝拉唑鈉藥效無影響,但此種給藥方式更有利於**的進行。2、肝腎功能不全患者的用藥肝腎功能不全患者在用藥過程中無需進行劑量調節。但在對有嚴重的肝功能不全患者用藥時,應參見「不良反應及注意事項」。

雷貝拉唑鈉飯前還是飯後多少時間服用,謝謝。

4樓:撕念

病情分析:雷貝拉唑鈉質子幫浦抑制劑,用於胃酸過多導致的疾病。如胃及十二指腸潰瘍,食道返流症等。 食物和服藥時間並不影響雷貝拉唑鈉的生物利用度。

意見建議:飯前飯後服藥都可以。

哪個廠家生產的雷貝拉唑鈉腸溶膠囊最好 網上藥店買得到嗎

5樓:黎約聖殿

不同牌子的雷貝拉唑鈉腸溶膠囊由於藥用成分的不同,效果也會有所不同。雷貝拉唑鈉腸溶膠囊在**胃潰瘍、吻合口潰瘍方面十分有效。那麼,哪個廠家生產的雷貝拉唑鈉腸溶膠囊最好?

網上藥店買得到嗎? 生產雷貝拉唑鈉腸溶膠囊的產家比較多,一般來說,雷貝拉唑鈉腸溶膠囊主要有兩個品牌:雨田青雷貝拉唑鈉腸溶膠囊和濟諾雷貝拉唑鈉腸溶膠囊。

目前,關於那個產家生產的雷貝拉唑鈉腸溶膠囊並沒有乙個統一的說法,患者可以根據醫師的建議選用某乙個產家生產的雷貝拉唑鈉腸溶膠囊進行**。麗珠集團麗珠製藥廠生產的雷貝拉唑鈉腸溶膠囊目前銷量比較多,患者也可選用麗珠集團麗珠製藥廠生產的雷貝拉唑鈉腸溶膠囊。 特別注意,對雷貝拉唑鈉,苯并咪唑替代品或對該製劑製備中使用的任何賦形劑過敏的患者禁用雷貝拉唑鈉腸溶膠囊。

另外,如果使用過程中有任何不適,請及時向醫師諮詢。 目前,網上藥店和實體藥店都有雷貝拉唑鈉腸溶膠囊購買,患者可以在網上選購。康愛多藥店致力於幫助老百姓提高用藥水平、降低用藥費用,為病患朋友提供廠家直供、低價,絕對**的優質藥品,是一間值得患者信賴的網上藥店。

在購買雷貝拉唑鈉腸溶膠囊後,需要做得是及時到醫院進行就診,保證合理的使用,了解病情,保證用藥安全。另外,服用雷貝拉唑鈉腸溶膠囊時要仔細閱讀說明書,按照用法用量服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膠囊最好 網上藥店買得到嗎

頭孢美唑鈉的給藥說明,頭孢美唑鈉的藥品說明

對青黴素或頭孢菌素類藥有過敏史的患者,使用頭孢美唑鈉時須進行皮試。2.頭孢美唑鈉與氨基糖苷類藥屬配伍禁忌,聯用時二者不能混合於同一溶器中。使用頭孢美唑鈉的病人用藥期間和用藥後1週內避免飲酒,以免發生雙硫侖反應。頭孢美唑鈉藥液宜現配現用,不宜配製後久置。藥物過量時一般採用對症 和支援 對過敏反應症狀,...

頭孢美唑鈉的藥動學,注射用頭孢美唑鈉的藥代動力學

1 頭孢美唑鈉有足量可進 入炎症腦脊液中,以 化膿性腦膜炎。2 用於敏感菌引起的呼吸系統感染 肺炎 支氣管炎 膽道感染 腹膜炎 膽道感染 泌尿系感染 婦產科細菌感染 軟組織感染及手術後預防感染等。我昨天被確診為肺炎,醫生給我開的頭孢美唑鈉靜脈注射,今天是第二天,可我還是發著38 7的燒,這屬 正常 ...

雷洛傳雷洛老婆,雷洛傳雷洛老婆誰

建議不要貪戀別人的老婆 做人要有良心 自己去找乙個 五億探長雷洛傳 中最後雷洛和阿霞相遇後是什麼意思?還有他跟現任的雷洛妻子的對話有什麼含義 雷洛不顧受了重傷,趕到醫院見霞最後一面,霞無力的問道 那玉墜呢?雷洛忙從脖子上拉下來,遞給她。她說 我想跟你討個名份。又問他她可不可以把玉墜送給用賢。他道 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