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詩人雷震,宋代詩人雷震的簡介?

2023-04-21 07:05:02 字數 1212 閱讀 5774

1樓:以天藍

雷震,南宋詩人,出生日期不明。被認為眉州(今四川眉山)人,宋寧宗嘉定年間進士。但又說是南昌(今屬江西)人,宋度宗鹹淳元年(1265)進士。

其作《村晚》入選部編版語文課本五年級下冊第一課時,其詩見《宋詩紀事》卷七十四。

本名。雷震。

所處時代。南宋。

民族族群。漢人。

主要作品。《村晚》

職業。詩人。

宋代詩人雷震的簡介?

2樓:杭璇璇璇璇璇璇

宋代詩人雷政應為雷震,主要資訊是:據南宋中期詩人,(因史料無詳細記載)生平不詳。歷史學者有觀點認為他是眉州(今四川眉山)人,宋寧宗嘉定年間進士;也有學者說他是南昌(今屬江西)人,宋度宗鹹淳元年(1265)進士。

宋代詩人雷震的簡介。求大神給允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雷震簡介。

作者簡介。雷震,宋朝,生平不詳。或以為眉州(今四川眉山)人,宋寧宗嘉定年間進士。又說是南昌(今屬江西)人,宋度宗鹹淳元年(1265)進士。

4樓:兆夏侯真

雷震,南宋詩人。生平不詳。或以為眉州(今四川眉山)人,宋寧宗嘉定年間進士。又說是南昌(今屬江西)人,宋度宗鹹淳元年(2023年)進士。其詩見《宋詩紀事》卷七十四。

宋雷震的詩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南宋詩人雷震的詩《村晚》只有一首,這是一首描寫農村晚景的詩:形象描繪了一幅有著四周長滿青草的池塘、似被山咬住的紅紅落日以及放牛回家的孩子橫坐在牛背,用短笛隨便地吹奏著不成調的曲子。

這首詩展示的是一幅牧童騎牛晚歸圖,真正達到了「詩中有畫」的境界。這是一首描寫農村晚景的詩:在四周長滿青草的池塘裡,池中的水灌得滿滿的,太陽正要落山,紅紅的火球好像被山吃掉一樣,倒映在冰涼的池水波紋中。

放牛回家的孩子橫坐在牛背,他拿著短笛隨意的吹奏。詩人即景而寫,構成了一幅饒有生活情趣的農村晚景圖。

6樓:冉趣老師

雷震的詩有《村晚》《鵲橋仙。說盟說誓》《村晚。草滿池塘水滿陂》。

雷震,宋朝,生平不詳。或以為眉州(今四川眉山)人,宋寧宗嘉定年間進士。

又說是南昌(今屬江西)人,宋度宗鹹淳元年(1265)進士。

其作《村晚》入選部編版語文課本五年級下冊第一課時,其詩見《宋詩紀事》卷七十四。

《易經》第五十一卦震震為雷震上震下為了2023年公務

用梅花卦來解,上震下震,為競爭激烈,針鋒相對。內卦震為自己,外卦在上,為別人,外卦的陽爻為阻力,阻擋你的道路。現在醜月,寅日,你只能是樹根,而別人是枝幹,在你的上面,你難以競爭過別人。卦為六沖,世落空,在月休囚在日為幫扶。明年辰年能充實,想花錢疏通 子水父爻被日合,發揮不是很如意 官鬼申金入墓,難以...

《村晚》這首古詩的作者雷震是哪個朝代的人

這是一首描寫農村晚景的詩。四周長滿青草的池塘裡,池水灌得滿滿的,太陽正要落山,紅紅的火球好像被山口咬住一樣,倒映在冰涼的池水波紋中。放牛回家的孩子橫坐在牛背,用短笛隨便地吹奏著不成調的曲子。詩人即景而寫,構成了一幅饒有生活情趣的農村晚景圖。雷震寫的 村晚 這首詩是什麼意思 這是一首描寫農村晚景的詩。...

宋朝的詩人有盧鉞嗎,宋代詩人盧鉞寫的第一首詩是什麼?

盧鉞,字威節,copy一作威仲,宋代閩縣 今bai福建福州 人。理宗淳祐du四年 1244 進士,調建 zhi昌軍 dao學教授。景定五年 1264 除秘書郎。度宗鹹淳三年 一二六七 遷著作郎。五年,棹給事中。出知隆興府,官終戶部尚書。盧鉞,字威抄 節 一作威仲 閩縣 今福建福州 人。理宗淳祐四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