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後排吹不到空調是什么原因,汽車後排吹不到空調是什麼原因?

2022-09-29 12:05:04 字數 6094 閱讀 4656

1樓:

第乙個原因,那就是檢查一下是不是後排空調出風口的閥門關閉了。正常情況下,後排空調出風口的閥門是可以在空調開啟的時候,也自動開啟的,但是如果閥門出現了故障,那麼就會導致閥門關閉,那麼當後排空調出風口的閥門關閉的時候,就會導致後排空調出風口沒辦法出風了。

第二個原因,蒸發箱殼體連線風管處存在漏風的現象。如果說蒸發箱殼體連線風管處存在漏風的現象,那麼本來應該由後排空調出風口釋放的冷氣,就不斷從漏風處洩露,這也就導致了後排空調出風口的風量過小。

第三個原因,那就是空調濾芯出現了問題。空調濾芯是位於鼓風機進氣口的位置,只要是從汽車空調吹出的冷風或者是熱風,都需要經過空調濾芯的。但是空調濾芯也是很容易積累髒汙的部位,如果車主沒有及時更換空調濾芯,那麼空調濾芯上很容易附著上大量的灰塵,樹葉,蟲屍甚至是老鼠屍體等等。

而這些雜物自然就會導致從空調濾芯通過的氣體流量變小了,那麼後排空調出風口的風量也會減少。

第四個原因,附加氣管密封性變差。後排空調出風口是有附加氣管連線到鼓風機的,如果附加氣管密封性變差了,那麼就會存在漏氣,後排空調出風口的風量也就減少了。

以上四個原因,就是導致後排空調出風口的風量減少的主要原因。

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1、後置空調出風口開啟沒bai有?空調面板獨立布置在***機下方,zhi按鈕排布清晰,操作起來比較簡便,檢查空調面板有無電路方面故障。2、每排座椅車頂上都有相應的空調出風口,對乘客的照料比較周到。

前後兩個離子空氣濾清器提供更好的室內空氣,這對於多人乘坐的商務車而言尤為重要。而每一排車頂上配有獨立的噴淋式空調出風口,有利於保證車內溫度更加平均。故還應檢查空調空氣濾清器,看是否堵塞。

或是管道堵塞,管線脫落等

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螢幕上的出風口平行從扶手箱上面吹過去,角度調好,那中間的出風口風更大,吹到後面剛好,兩邊的出風口風小些。或者建議你可以做個後排出風口,這樣子後排也可以自己有個開關操控後排的空調出風口了

4樓:易巡航

後排沒有獨立出風口的前提下:

第一,風扇檔位要調大一些;

第二,出風口需要調整方向,兩側向各自的側窗吹,中間集中向正後方吹。這對前排的舒適性要有所犧牲;

第三,排量小的車,堵車的時候怎麼調也沒用,只有跑起來有了充足的撞風,車內空調才會真正涼起來。

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擴充套件知識:

汽車空調內迴圈是指空調系統關閉與車外空氣的流通只能用汽車室內的空氣來回迴圈,對製冷制熱都能起到最佳效果,而對室內空氣卻增加汙染。

汽車後排獨立空調的工作過程,你了解嗎

6樓:法律顧問李公尺

汽車空調的製冷過程實質上是製冷濟以不同的狀態在乙個密閉系統內迴圈流動的過程,其原理是:製冷劑由氣態變為液態,放出熱量,製冷劑由液態變為氣態,吸收熱量。

空調系統通過製冷劑氣液態的相互轉化降低車內溫度。整個迴圈大致分為四個過程。

壓縮過程:壓縮機吸入蒸發器出口處的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把它壓縮成高溫高壓的氣體排出壓縮機。

散熱過程:高溫高壓的過熱製冷劑氣體進入冷凝器,由於壓力及溫度的降低,製冷劑氣體冷凝成液體,並排出大量的熱量。

節流過程:溫度和壓力都較高的製冷劑液體通過膨脹裝置後體積變大,壓力和溫度急劇下降,以霧狀(細小液滴)排出膨脹裝置。

吸熱過程:霧狀製冷劑液體進入蒸發器,此時的製冷劑沸點遠低於蒸發器內溫度,所以製冷劑液體會蒸發成氣體。在蒸發過程中大量吸收周圍的熱量,而後低溫低壓的製冷劑蒸氣又進入壓縮機。

為什麼汽車後排出風口跟擺設一樣,基本上不出風?

7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現在很多車輛都在後排設有空調出風口,而後排配備空調出風口主要也是為了讓後排乘客也可以感受到空調的冷風或者是暖風,這是一項為後排乘客著想的配置。而後排空調出風口出風量較小,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汽車故障,主要是有以下原因導致的。

第乙個原因,那就是檢查一下是不是後排空調出風口的閥門關閉了。正常情況下,後排空調出風口的閥門是可以在空調開啟的時候,也自動開啟的,但是如果閥門出現了故障,那麼就會導致閥門關閉,那麼當後排空調出風口的閥門關閉的時候,就會導致後排空調出風口沒辦法出風了。

第二個原因,蒸發箱殼體連線風管處存在漏風的現象。如果說蒸發箱殼體連線風管處存在漏風的現象,那麼本來應該由後排空調出風口釋放的冷氣,就不斷從漏風處洩露,這也就導致了後排空調出風口的風量過小。

第三個原因,那就是空調濾芯出現了問題。空調濾芯是位於鼓風機進氣口的位置,只要是從汽車空調吹出的冷風或者是熱風,都需要經過空調濾芯的。但是空調濾芯也是很容易積累髒汙的部位,如果車主沒有及時更換空調濾芯,那麼空調濾芯上很容易附著上大量的灰塵,樹葉,蟲屍甚至是老鼠屍體等等。

而這些雜物自然就會導致從空調濾芯通過的氣體流量變小了,那麼後排空調出風口的風量也會減少。

第四個原因,附加氣管密封性變差。後排空調出風口是有附加氣管連線到鼓風機的,如果附加氣管密封性變差了,那麼就會存在漏氣,後排空調出風口的風量也就減少了。

以上四個原因,就是導致後排空調出風口的風量減少的主要原因。

8樓:田

後排出風口常設置於前排座椅中間扶手的後方,剛好正對著後排乘客的膝蓋處,如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對後排乘員的膝蓋健康造成影響。

9樓:當我還小

如果車主沒有及時更換空調濾芯,那麼空調濾芯上很容易附著上大量的灰塵

10樓:

先自己檢查自己開啟的方式合適不,再檢查是否有問題,不行去4s店看一下

11樓:****我的豬

可能是排出風口發生了故障,可能關閉了。

12樓:c2百賬號

蒸發箱殼體連線風管處存在漏風的現象。

13樓:

如果開啟出風口的位置是對的,可能是裡面的管道脫落了

14樓:一夜十三郎

檢查一下是不是後排空調出風口的閥門關閉了

15樓:小田

可能是某一部分出現了問題,需要及時修理。

16樓:田小田

可能是因為**出現了故障檢查一下。

17樓:西西里我的愛

不是,只是為了緩解車的氣流。

汽車後排空調沒用嗎

18樓:于琦

後排獨立空調

後排獨立空調我們從字面上就能了解各大概,它是獨立的,這樣可以讓我們在後排的乘客在夏天的時候更舒適,不會因為高溫天氣讓我們在乘車的時候很煩躁,汽車後排獨立空調可以讓我們在乘車的時候更舒適,它就像是前排空調一樣,可以調節溫度還有出風口,同樣也能調節風量,不受前排空調的控制,屬於後排乘客獨立操作的,一般都是放在**扶手後邊,這樣對兩邊的乘客都能起到作用。

後排獨立空調的好處

1、給人更舒適的乘車空間

我們在夏天的時候都有一種這樣的體驗,前排乘客凍的難受,而後排乘客還是大汗淋漓,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後排沒有空調,前排的空調只能降低前面的溫度,而後排的溫度降下來是需要時間的,這就導致了我們在夏天乘車前排和後排冰雪兩重天的情況,而汽車後排獨立空調的出現可以讓前排和後排的溫度同時下降,可以讓我們有乙個比較好的駕駛環境和乘車環境,如果車上有孩子的話,也是比較實用的。

2、提公升汽車的檔次

汽車後排獨立空調的出現可以讓我們的汽車內飾提公升乙個層次,因為汽車後排獨立空調一般只出現在高檔車上,如果車上有後排獨立空調的話可以讓我們的汽車內飾瞬間提公升,給人留下乙個很好的印象,也能凸顯我們的審美標準,不僅讓我們在乘車的時候更舒適,也能提公升汽車的檔次,一舉兩得肯定是我們車友最想看到的。

後排獨立空調的選購

1、整體性

我們在選擇汽車後排獨立空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它的整體性,尤其是對於汽車的整體內飾來講,如果出現比較突兀的現象,那我們就應該慎重考慮一下是不是要選擇這個後排獨立空調了,汽車內飾的整體性被破壞的話,我們不管是在開車還是在乘車的時候都會有不舒服的情況發生,也會拉低我們汽車內飾的層次,高檔車變為低檔車也是有可能的。

2、使用效果

整體性看完之後我們要對後排獨立空調的工作效果進行測試,如果不能達到我們想要的效果,我們也盲目選購的話,到最後只能成為別人口中的「雞肋配置」這樣肯定是不可取的,不僅不可取,還會讓我們損失更多,所以使用效能也是不能忽略的。

19樓:寶駿汽車

汽車後排空調是有用的,比如後排有乘客的情況下,可以開啟後排空調。

20樓:

汽車空調肯定是我們在買車的時候必備的,但是對於汽車後排獨立空調我們很多車友也是有疑問的,後排獨立空調好用嗎?對於汽車後排獨立空調我們在選擇的時候也要慎重,如果用處不大的話,我們只能是白白花錢了,肯定是不可取的,所以還是要慎重一些的。

2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前出風口正常的話,檢查後風口是否開啟

2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情況下都是可以用的,建議找專業人員檢修一下,看是否有故障或者是操作不當

2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情況來說肯定是有用的,建議你檢查一下整個空調系統

24樓:泡泡魚鴉

汽車後排空調還是比較好用的,可以使後排製冷更快。可以讓我們在後排的乘客在夏天的時候更舒適,不會因為高溫天氣讓我們在乘車的時候很煩躁,它就像是前排空調一樣,可以調節溫度還有出風口,同樣也能調節風量,不受前排空調的控制,屬於後排乘客獨立操作的,一般都是放在**扶手後邊,這樣對兩邊的乘客都能起到作用。

25樓:

汽車後排空調是指後排區域安裝的,與前排區域一樣,沒定不同的溫度,調節控制風量的大小,一些高配車型,為了照顧到後排乘客,增加了後排獨立空調,對提高整車乘坐的舒適感是很有用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後排空調是指後排區域可與前排區域一樣,設定不同的溫度,調節控制出風量的大小。 一些高配車型,為了照顧到後排乘客,增加了後排獨立空調,對提高整車乘坐的舒適感是很有用的。

27樓:冬雪的心情不好

汽車後排有空調出風口,也有沒有空調出風口的。還有的汽車後排有獨立空調。這取決於車輛級別

28樓:匿名使用者

2013-02-26 00:32:55

今天難後排做兩位領導正常開啟空調前排正常後排用手摸摸發現基本沒有風啊~!

這怎麼回事還需要特別設定嗎家有沒有類似情況發生難後排坐人出風口還給跌份兒~我趕緊搞定啊次能再這樣哈哈

29樓:80後灬老阿姨

當然有用啦,可以開也可以關,都是可以調的,是為了方便坐在後排的人方便用的

30樓:

是春秋天沒有用夏天和冬天有很大用用處

31樓:友望未來

當然是有用的,要有乙個開關鍵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他可以使汽車後排更涼快

33樓:

用了因為空調風是從前面往下吹的

34樓:盤縈

一般情況下,用的比較少,後排都不坐人,但是有總比沒有好

35樓:可憶遠

前排和後排溫度排出量不一樣,沒用

36樓:匿名使用者

和前排一樣使用,一般後面不做人就不用開

37樓:島嶼來世滿薔薇

一般都有用的呀,一般情況是後排空調都有出風口的。

沒有也不怎麼受影響。

主要看汽車的配置了。

38樓:

有用,後排有空調後面溫度調節快。

江淮瑞風商務車後排空調問題

39樓:匿名使用者

1·方向盤又下方附近 2·中門對面(司機後面的窗戶下方扶手處) 3·後排空調出風口處都有關於調節空調的開關或者旋鈕 如果調整了這些地方的開關後還沒有效果的話就是零部件出問題了 去店裡看看吧 一般4s店要貴點 但是配出來的零件比較有針對性 知道了嗎 可是杰哥的心得體會 不過這款車開空調後會相當費油的 優點是做人 拉貨 使勁折騰 皮實

汽車藍芽搜尋不到裝置是什么原因,汽車藍芽搜尋不到裝置是什麼原因?

手機藍芽搜不到車載藍芽的原因 1 車輛的藍芽沒有開啟,影響到手機藍芽在範圍內搜尋不到車輛的藍芽。解決方法 在車輛設定中開啟車輛藍芽 2 與車輛距離太遠,因為藍芽搜尋有一定的距離限制,理所當然當距離車輛太遠也無法搜尋到車輛的藍芽。解決辦法 調整手機與車輛的距離,越近越好。3 有人更換了車載藍芽名稱,若...

空調有臭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空調有臭味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原因1空調在長年累月的使用以後,室內的濾網以及銅片內部會積壓一定的灰塵,這樣在積累到一定的量後就會產生異味,隨著空調開啟,空調出風異味就會飄散到空氣中。原因2由於空調在製冷 熱以後,很多情況下,室內機的內部會有潮氣,所以當關閉空調後,沒有乾燥防霉功能的空調會立刻停機,這樣內部的潮氣一直存在,長期下來...

空調製冷不送風原因是什么,空調製冷不送風原因是什麼?

空調有風但不製冷原因及解決方法 1 壓縮機沒有製冷劑了,加製冷劑。2 壓縮機沒油了,加油。3 電磁閥不換向 檢測電磁閥是否正常 不通斷的話就更換電磁閥。4 系統故障 檢查毛細管是否髒堵 油堵或冰堵,如果空調時製冷時不製冷,一般是冰堵,如果用氮氣吹管路吹出贓物或不暢通,說明髒堵或油堵,如果開系統沒有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