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牙齒,大大學問

2022-09-27 11:55:04 字數 1506 閱讀 6644

1樓:**

每天我們應該吃什麼?吃多少?讓牙齒來告訴你

之所以說是」小小牙齒「,一是牙齒的體積小,二是牙齒的重量也只佔我們人體的很小一部分。但是牙齒卻是我們人體最堅硬的部位。牙齒雖小,但對人體的作用並不小。

牙齒位於消化道的最首端,將進入人體的食物進行機械加工,將完整的食物或是大塊的食物研磨成微小的食糜,為消化道消化食物和吸收營養打下基礎。牙齒對語言、發音也有輔助作用。

除了這些之外,其實我們的牙齒也告訴了我們怎麼來吃食物?

由圖可看出:我們牙齒的數量有28顆或是32顆(如果是28顆牙齒,到了成年有的人就可能會長智齒)。我們現在人類的牙齒由磨牙(臼齒)、尖牙(犬齒)和切牙(門齒)組成。

在生物進化上,我們都學過"用進廢退」的生物演化論。所以,我們人類的牙齒也充分證明了這一點。

一、切牙(門齒)

我們切牙的作用是用來切斷食物,主要是來吃植物性的食物,如蔬菜、水果。我們的切牙數目有8顆,如果我們的牙齒有32顆,那就佔我們牙齒的四分之一。所以,這也是我們膳食指南中推薦我們要多吃水果蔬菜和薯類的原因。

二、尖牙(犬齒)

我們人類的尖牙有4顆,同樣按照總數是32顆牙齒計算,佔總牙齒的八分之一。所以我們應該常吃適量的魚、禽、蛋和瘦肉,要常吃,但是要適量,而不能多吃。因為我不是食肉的動物。

三、磨牙(臼齒)

我們的總的牙齒數量如果是32顆的話,我們的磨牙有20顆,佔我們牙齒的一半以上。我們的食物中需要長期研磨的食物是種子類的糧穀類的食物。這就告訴我們在吃食物時應該是食物多樣,穀類為主,粗細搭配。

所以,我們應該怎麼吃,才能達到營養平衡,從而獲得健康的體魄,其實我們的牙齒已經給了我們很好的答案:

食物多樣,穀類為主,粗細搭配。

多吃水果和蔬菜。

常吃適量的魚、禽、蛋和瘦肉。

國家二級公共營養師徐娟原創

2樓:花無愛

我覺得牙齒真的是非常的重要的,而且在很多的時候,我覺得牙齒對我們的幫助真的是太大了,牙齒對於我們的一些生活也是必不可少的!

3樓:藍色的海風中

對的,這確實是一門學問,否則外面也不可能這麼多的牙科診所。

4樓:夏沐瑾

這句話沒毛病,牙疼或許是世界上最難受的事情了

為什麼我們裡面的牙齒大大的。外面的小小的?

5樓:月依彼岸

因為外面的牙齒和裡面的作用不同。作為雜食類動物,我們的門牙個門牙附近的牙齒是為了切斷和撕咬食物用的,所以它們相對尖銳鋒利,也就比較小一些,裡面的臼齒是為了磨碎食物用的,它需要比較大的咬合面,所以個頭也大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大牙和小牙與生俱來的本質和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大的牙齒是用來碾碎用的,小小的牙齒是用來撕開用的。作用不同。不能所有情況都用一樣的牙齒。

8樓:公用工程執行

裡面牙齒大適合咀嚼,外面牙齒小適合撕咬

小數學問題,數學小小小問題

三信小學九月份的水電費是480元,十月份的水電費是408元。十月份比九月份節約百分之幾?三信小學十月份的水電費是408元,比九月份節約了15 九月份的水電費是多少元?京長江大橋的南 北兩個橋頭堡間大約相距1560公尺。紅紅 軍軍分別從南 北橋頭堡間出發,相對而行。紅紅每分57公尺,軍軍每分63公尺。...

照樣子,寫一寫。例大大小小的鞋就像大大小小的船。1圓圓的

1 玉盤 2 我們 花朵一樣可愛 3 拿作業本 4 我 王奶奶提水 答案不唯一 小學一年級語文題,照樣子寫句子。大大小小的鞋就像大大小小的船。圓圓的月亮 圓圓的月亮就像圓圓的盤子。這個句子要求的是前後兩個形容詞相同。照樣子寫句子大大小小的鞋就像大大小小的船那麼草原上的乙隻只綿羊就像什麼 照樣子寫句子...

大家喜歡大大眼睛大大嘴巴的還是小小眼睛小小嘴巴

不能說喜歡大大眼睛小小嘴巴的,在上面兩個裡選,也不能說兩個不喜歡,一定一定要在裡面選乙個,不能不選?那我選大眼睛大嘴巴把!大的東西大方些!耐看些!新年快樂!嘿嘿!男的嘴巴小好看還是大好看?5 太大太小都不好看,要整體看著協調,也要會修飾,但這都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你不要因此自己嘴巴大小而糾結,怎樣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