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岡58歲村支書被水沖走,基層人員在洪災時有多辛苦

2022-09-27 05:20:03 字數 2216 閱讀 7146

1樓:尚未成功社會人士

我國雖然是乙個水資源匱乏的國家,可是每年的夏季,我國長江以南的地區依然會爆發洪災,為了抗洪救災,許多人員奮戰在一線,他們捨生忘死,誓與大堤共存亡,等到洪水退去之後,他們便悄然消失,不再向別人訴說自己的辛苦,2023年6月黃岡58歲村支書被水沖走, 人們不由得好奇問道,基層人員在洪災時有多辛苦?

一、 天當被地當床,鞋子當成水鞋趟。當抗洪的時候,抗洪人員會守在河堤上面,由於為了保證大堤的安全,讓抗洪工作人員視野能夠寬闊,隨時發現異常情況,河堤上面一般都不會有任何的建築物,因此很難找到乙個休息的地方,再加上每一段河堤都會分配給基層人員看守並不允許隨地走動。

往往通知基層人員上堤抗洪的時候,並不會留下太多充裕的時間,因為洪水的變化是極快的,需要相關人員在極短的時間時間內到位,筆者在參在部隊參加98抗洪的時候,雨衣都沒有披就開始跳入水中進行缺口的填補和相關抗洪物資的搬運,等到休息的時候,發現鞋子已經成了水鞋,還有乙隻鞋子不知去向。

二、 一日三餐不定時,公尺飯泥巴一塊吃。在全員進行抗洪的時候,雖然會有後勤保障,可是這飯並不一定能夠準時吃到嘴中,因為後勤人員的數量有限,往往需要從各個餐館之中來調取盒飯,將盒飯集中之後,然後再送往相關地點,到盒飯到達的時候,往往都已經是過了飯點。

相關的抗洪物資不夠用,而缺口的洪水又在不停的在向內流,這個時候有一些基層的工作人員,就會把自己的個人財產填到洪水的缺口之中,最常見的便就是個人的車輛。

2樓:中學語文郭老師

多辛苦我不知道,但是在我老家的汛期,我叔是村支書,他每乙個汛期他都能從140多斤累到120,這個資料就很明顯了。

3樓:科普小星球

基層人民在洪災的時候非常辛苦,他要組織當地的群眾轉移,做各種各樣的辛苦事。

4樓:高中蔡老師

很辛苦的。要時刻注意洪水的流向,要擔心有人沒有百姓受災,要如何拯救他們,這一系列他們都需要實地進行。

5樓:花花就是我

基層人員在洪災時候確實是特別辛苦的,因為要保護自己的村民,讓他們不要遭受到傷害

6樓:跑步游泳**

每次發洪水都是基層幹部衝在前面,也是基層幹部最辛苦,而且待遇不高。

7樓:鋒哥社會人

黃岡乙個村的支書,已然58歲,但是在防汛抗洪的工作當中被水沖走,這牽動著廣大網民的心,並且很多網友自動發起給他們祈福。這樣的事件時有發生,而大部分都是出事了才會受到廣大關注,對其他抗洪救災的最基層人員的工作,了解得並不多,我將以底層所見所聞,來談談他們有多辛苦。

一、他們是第一批的洪水報告收集與預案人員。在乙個地方,洪災開始前是有預案的,當地有水文局,而在鄉村裡面,除了洪水以外,還有泥石流、山體滑坡等預案,這些都是在洪水到來之前需要做的,見多了因為受災嚴重被問責的村幹被罵,但是真正在做事,只是天災過大人力無法阻止的,屬實有點冤。

在這些做預案的時候,有乙個很重要的工作,是疏散人群。這一項是最難的,電視上看到的下鄉救人,老鄉趴在村幹、兵哥哥身上,在雨中獲救,是比較理想的人群。在洪災到來時,因為「覺得沒事」、「誓死不離祖屋」而不配合村幹的疏散的,不在少數。

而基層在洪水期間作預案的,最怕也是最辛苦的,就是遇上這種。

二、他們是第一線的逆行人員。因為人員疏散的時候,並不能完全的進行,在安全地點人員統計的時候,總會出現哪家哪戶人員沒到場的情況,這樣的問題一發生,村幹村委就會開始挨家挨戶的去找,不管是不是洪水馬上就衝橋、邁堤,在消防官兵未到之前,逆行的都是他們,而只要他們安全救援了,他們都是默默無聞的。

外界真正關注他們的時候,要麼是他們在途中殉職了,大家會關注到他們對整個村的付出;還有就是失職了,會引來一波人的痛罵。而這期間,卻有著大部分逆行在一線,並且成功的救援了村民的人員,他們最多隻會獲得一句謝謝,在整場救災當中,不再有別的記錄。因為他們很少有人去給他們讚美,都覺得理所應當,村幹的辛苦普通網友不懂,而在災區的已然習慣。

三、他們是災後重建的申請人與監督員。災後的重建,也是抗洪的一部分,甚至付出的心力會更多。洪災不會永遠在,洪水遲早是會退的,但是,在洪水到來兩三天的時間裡,它會毀掉人們兩三個月、甚至兩三年的勞動成果。

水淹農作物,讓災民經濟損失;

水沖房屋倒塌,讓災民居無定所;

災後清淤、疾病預防,這些都歸村幹管。他們的薪資並不高,但是做的事情卻是最雜的。災後重建的申請與監督、扶貧報告的填寫,救災物資的申領,都得村幹去一一落實,這在洪災高發區,每年都在重複,都在上演。

以上所說並沒有在美化,每乙個地方負責的村幹,都是這樣的,而我的家鄉就在年年被水淹上新聞的梧州,這些我從小看到大,只是很多人已經習慣了。

我爸58歲還能買社保嗎,我爸58歲,買了6年社保到60歲時能一次性補繳嗎

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 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 最高檔...

深圳公交車線路58路桃源村至南頭火車西站執行時間是多少

深圳58路 市區線路 南頭火車西站 德興花園總站 06 30 21 00 冷巴2.5元 去程 南頭火車西站 陽光棕櫚園 大新村 大新地鐵站 深發展南頭支行 南山醫院 南山醫院東 南航公司 荔園大廈 後海立交 濱海之窗 濱海科苑立交 深圳灣體育中心 海濱實驗小學 華僑城中學高中部 石洲中路 石洲北路 ...

父親58歲了有合適的養老保險嗎,我爸爸58歲了還可以買養老保險嗎

您好!您父親已經58歲了,所以不建議您給您父親投保養老保險,尤其是商業養老保險,這是因為,商業養老保險對於投保人的年齡是有一定要求的,超過一定年齡投保,可能拒保。有些保險就是承保58歲的老人,相應的保費負擔也是很大的,整體來說,是非常不合算的,依據您的描述看來,建議您最好是給老人增加一些商業的意外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