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車窗工作的基本條件,汽車的車窗怎麼開才合理?

2022-09-26 13:00:12 字數 5116 閱讀 7121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車窗工作的基本條件是,首先蓄電池電壓充足,公升降器開關必須是無損的,保險絲也必須是導通的,還有線路是沒有斷路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的車窗舉公升器採用非常靈活的連桿來舉公升車窗玻zhi璃,同時保持其處於水平狀態。 將小型的電動機連線到乙個蝸輪和幾個其他直齒圓柱齒輪,以產成較大的齒輪減速比,從而提供足以公升起車窗的扭矩。

電動車窗的乙個重要功能是電動車窗不能強制開啟--傳動結構中的蝸輪支援這一功能。 由於蝸桿和齒輪之間存在接觸角度,因此很多蝸輪都具有自鎖功能。 蝸桿可旋轉齒輪,但齒輪不能旋轉蝸桿,齒之間的摩擦致使齒輪結合。

連桿帶有乙個長臂,此長臂與支撐車窗底部的杆相連。 臂的末端在車窗公升高時可以滑入杆的凹槽中。 在杆的另一端是乙個**,盤上刻有輪齒,電機可轉動與這些齒接合的齒輪。

3樓:

電動車窗是指以電為動力使車窗玻璃自動公升降的門窗。它是由駕駛員或乘員操縱開關接通車窗公升降電動機的電路,電動機產生動力通過一系列的機械傳動,使車窗玻璃按要求進行公升降。

1.電動車窗的控制電路組成

電動車窗的控制電路主要由電源、易熔線、斷路器、主繼電器、開關、電動機和指示燈組成。

(1)電源

電源為電氣裝置提供電能,以使電氣裝置工作。汽車的電源主要是發電機和蓄電池。

(2)易熔線

易熔線的作用是防止電流過大而損壞電氣裝置。

(3)斷路器

電路或電動機內裝有乙個或多個熱敏斷路器,用以控制電流,防止電動機過載。當車窗完全關閉或由於結冰等原因使車窗玻璃不能自如運動時,即使操縱開關沒有斷開,熱敏開關也會自動斷路。其基本原理是:

當電動機過載時,其阻抗減小甚至為零,此時輸入的電流過大,引起斷路器的雙金屬片發熱變形而斷路。當開關斷開後,其電路中的電流為零,斷路器的雙金屬片因無電流通過,便逐漸冷卻觸點又恢復接觸狀態,以備再次接通門窗的電路。

(4)主繼電器

主繼電器的作用是接通或斷開門窗電路。當接通點火開關電路時,同時也接通了主繼電器的線圈電路,主繼電器接通門窗的電路。當關斷點火開關時,主繼電器同時也斷開門窗的電路,以防損壞電氣元件和發生意外。

(5)開關

開關用來控制門窗玻璃公升降。一般電動門窗系統都裝有兩套控制開關。一套裝在儀表板或駕駛員側車門扶手上(即方便於駕駛員操縱位置),為主開關,它由駕駛員控制每個車窗的公升降。

另一套分別裝在每乙個乘員的車門上,它為分開關,可由乘員操縱。一般在主開關上還裝有窗鎖開關。如果將其斷開,則分開關就不起作用。

有的車上還專門裝有乙個延遲開關,在點火開關斷開後約10min內,或在開啟車門以前,仍有電源提供,使駕駛員和乘員能有時間關閉車窗。

(6)指示燈

指示燈用來指示門窗電路的工作狀態。它主要有電源指示燈、乘員門窗電路指示燈和駕駛員側門窗公升降狀態指示燈幾種。電源指示燈的點亮或熄滅表示電源電路的通斷。

即門窗電路導通時,電源指示燈點亮,電源斷開時指示燈熄滅。當接通窗鎖開關時,乘員門窗電路指示燈點亮,斷開時熄滅。

2.門窗公升降器

門窗公升降器是乙個執行機構,它是執行駕駛員或乘員的指令使門窗公升降。它主要由電動機、傳動裝置等組成。

(1)電動機

電動機是用來為門窗的公升降提供動力的裝置。門窗公升降電動機採用雙向轉動的電動機。它有永磁型和雙繞組型兩種。

永磁型的電動機是外搭鐵,雙繞組型的電動機則是各繞組搭鐵。這兩種電動機都是通過改變電流方向來實現正反轉以實現門窗的公升或降的。

(2)傳動裝置

按傳動方式分為齒扇式、齒條式。另外,拉線式也是較常用的。

①齒扇式

齒扇上連有螺旋彈簧,當門窗下降時螺旋彈簧收縮吸收能量;當門窗上公升時螺旋彈簧伸展而釋放能量,以減輕電動機的負荷。於是無論門窗上公升或下降,電動機的負荷基本相同。當電動機轉動時,通過渦輪蝸桿減速並改變旋轉方向,使齒扇轉動,並帶著門窗上下進行公升降。

②齒條式

公升降器採用柔性齒條和小齒輪。當電動機轉動時,通過渦輪蝸桿減速機構將動力傳給小齒輪,小齒輪又使齒條移動,齒條通過拉繩帶著門窗進行公升降。

3.工作原理

當點火開關轉至點火擋時,電動門窗主繼電器工作,觸點閉合,給電動門窗電路提供了電源,此時,電源指示燈點亮。若將主開關上的窗鎖開關閉合,那麼所有車窗都可隨時進入工作狀態,乘員門窗的指示燈點亮。

(1)前右側門窗公升降

①駕駛員操縱

當駕駛員按下主開關相應的前乘員門窗上公升開關時,其電流流經蓄電池的正極→易熔線→斷路器→主繼電器→主開關→前乘員開關左觸點→電動機→斷路器→乘員開關的右觸點→窗鎖開關→搭鐵→蓄電池的負極,構成閉合迴路。該電路中的電動機通電而工作,使門窗上公升。當需要門窗下降時,駕駛員按下主開關上的下降開關,因電動機是永磁雙向電動機,其電動機的電流方向相反,電動機通電而反轉使門窗下降。

②乘員操縱

乘員接通前乘員門窗上公升開關時,其電流流經蓄電池的正極→易熔線→斷路器→乘員開關左觸點→電動機→斷路器→乘員開關的右觸點→窗鎖開關→搭鐵→蓄電池的負極,構成了閉合電路。該電路中的電動機通電而工作,使門窗上公升。當需要門窗下降時,乘員按下開關上的下降開關,其電動機的電流方向相反,電動機通電而反轉使門窗下降。

(2)駕駛員側的門窗公升降

若主開關上的窗鎖開關斷開,則只有駕駛員側車窗具備工作條件。另外,駕駛員側的車窗開關由點觸式電路控制。門窗在下降過程中,如果要使其停止在某一位置,只要再點觸一下開關即可。

其工作電路為:當駕駛員側的門窗需要下降時,可按下主開關上下降按鈕,其電流流經蓄電池的正極→斷路器→電動機→駕駛員側開關的另一觸點→窗鎖開關→蓄電池的負極,構成閉合電路。與此同時,觸點式開關的電路也同時接通,下降指示燈點亮,繼電器線圈因通電而產生吸力,保持開關處於下降工作狀態直至下降到極限位置。

在下降過程中,如果要使門窗停在某一位置,駕駛員可再點觸一下開關,則繼電器線圈斷路,門窗下降停止。

其他後座乘員左、右門窗的公升降操縱與前乘員側的操縱方法相同

4樓:古方紅糖

汽車電動車窗的工作原理,是靠電動馬達帶動搖臂把手轉動齒輪把窗提起來的。 大部分汽車的車窗舉公升器都採用非常靈活的連桿來舉公升車窗玻璃,同時保持其處於水平狀態。 將小型的電動機連線到乙個蝸輪和幾個其他直齒圓柱齒輪,以產成較大的齒輪減速比,從而提供足以公升起車窗的扭矩。

電動車窗的乙個重要功能是電動車窗不能強制開啟——傳動結構中的蝸輪支援這一功能。 由於蝸桿和齒輪之間存在接觸角度,因此很多蝸輪都具有自鎖功能。 蝸桿可旋轉齒輪,但齒輪不能旋轉蝸桿,齒之間的摩擦致使齒輪結合。

連桿帶有乙個長臂,此長臂與支撐車窗底部的杆相連。 臂的末端在車窗公升高時可以滑入杆的凹槽中。 在杆的另一端是乙個**,盤上刻有輪齒,電機可轉動與這些齒接合的齒輪。

配有手動車窗的汽車通常使用相同的連桿,但不是由電機轉動齒輪,而是由搖臂把手轉動齒輪。 在下一節中,我們將了解某些電動車窗所具有的一些靈活功能,包括兒童鎖定功能和自動上公升功能。

5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玻璃主要考慮:1、機械效能,2、光學效能,3、耐候性能,4、附件的其他功能前三項是關係到乘員安全的基本效能,因此受到各國法規的要求,國內主要是gb9656,歐洲ece r43

6樓:東方尚

汽車市場基本的原理主要是為更好地,包括司機視力基本條件。其次就是用遮風擋雨,也可能為成本的提高能源協會的功能。

汽車玻璃的要求是什麼?都執行哪些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玻璃主要考慮:1、機械效能,2、光學效能,3、耐候性能,4、附件的其他功能前三項是關係到乘員安全的基本效能,因此受到各國法規的要求,國內主要是gb9656,歐洲ece r43

對汽車玻璃有什麼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不能圖便宜 劣質玻璃危及行車安全

看商標:合格產品標識用刀片是難以刮掉的,而偽劣產品一刮就掉;同時,合格玻璃破碎後的邊角比較圓滑,而偽劣玻璃非常鋒利。另外,合格汽車玻璃表面非常光滑,沒有凹凸不平的現象。

●辨別玻璃優劣 合格汽車玻璃標識很難刮掉

看玻璃碎片:如果是好的,那麼它放在這個地上,它是踩不破的,那麼壞的玻璃是這樣子的,踩上去看它的效果這個低質的劣質這個玻璃一踩就踩碎了,這個碎對人身會造成很大的一種傷害。不合格汽車玻璃遇撞擊更易致命。

建議選擇有緊急情況時可以從內部用利器打破的玻璃,曾聽說有人在有危險時嘗試打破玻璃,就掛了,當時這事誰都不希望發生,但是是我們所應該考慮到的

汽車的車窗怎麼開才合理?

9樓:夏天呼棉被

每個司機的開車習慣都不一樣,車窗的使用習慣也不一樣,下面就總結一下開車窗的那些講究。

單側開一扇窗--散菸味

這種開窗方式,基本有兩種狀態,抽菸的朋友一般都有經驗,如果將車窗放下一點,形成一條狹長的縫隙,車內空氣的壓力會將煙霧擠壓出去。而當車窗開啟增大時,空氣會在強勁的作用下擠入車內,最終在後排排氣口流出,這時候車窗開啟同側的後排乘客會有明顯的風感。根據車速不同也會產生不同的風噪。

斜對角開兩扇窗--通風且無阻

這種情況下,通過前窗進入的空氣會與後排車窗進入車內的空氣相互作用,產生乙個順時針或者逆時針的小旋風(看車窗開啟方向而定)。這種方式會讓車內空氣迅速通常的迴圈排出,空氣在車內流動也比較柔和,與之關閉單側後窗相比,這種方式風噪相對較低,穿堂風的流動模式,讓風阻也更低一些,是比較理想的一種通風方式。

開啟三扇窗戶--快速散異味

有時車上做了個臭腳大漢,或者剛剛經過了某條臭水溝,車子裡的味道遠比菸味要難聞多了,我們要用最快的方式將車內的臭氣散乾淨。小v建議開啟兩扇前車窗,和一扇後車窗,這樣既能產生強對流,又能樣車子後部的氣壓變強,形成乙個高壓區,不會讓坐在後排的乘客在風中凌亂。

開啟同側兩扇窗--高速行駛有危險

在不了解正確的開窗訣竅的情況下,有些小夥伴會開啟兩扇同側窗戶,其實這樣開窗不但得不到好的空氣流通效果,還讓後排乘客很受罪。關鍵是,在高速行駛時還會讓氣流在同一側直接灌入車內,強烈的迎風感會導致駕駛者不好把控,對汽車的側向穩定性造成影響,從而影響駕駛安全。

四扇車窗全開啟--沒有用!

小夥伴可能為了快速降溫或散味會著急開啟四扇窗戶,認為這樣的空氣對流是最明顯的。可是這樣做會有大量的空氣灌入車內,導致車內排氣口的空氣流量會達到峰值。在這種情況下,車內堆積的空氣就會因為相互作用而產生亂流。

一陣陣狂風在車內亂轉,根本沒有實現對流的現象,所以這樣開窗基本是沒有用的。

這些開車窗的姿勢小夥伴們都get到了嗎?如果你那裡的天氣不是很炎熱的話,關掉空調開啟車窗呼吸一點新鮮空氣吧!(pm2.5沒超標的情況下)

汽車的行駛基本條件是,汽車行駛的條件是什麼?

汽車行駛的第一個條件 驅動條件 ft ff fw fi。汽車行駛的第二個條件 附著條件 fx2 fz2 近似寫成 ft fz2 汽車行駛的必要與充分條件,也稱為汽車行駛的驅動 附著條件 ff fw fi ft fz2 點火 拉緊手剎 防備滑動 離合器踩到底,空檔,不踩油門 加速踏板 轉動鑰匙到 檔後...

創業的基本條件是什麼,個人創業的基本條件是什麼?

如果你是女生的話,那麼,被女同學議論,確實不好受 畢竟作為女生來說,日常交往的主體就是女生。被她們排斥,自己就變成了孤家寡人,這份感覺肯定不好!如果你是男生的話,被女生議論,就無所謂了 甚至,這種感覺可能會更舒服呢 男生就是喜歡被女生關注。能被她們議論,說明自己在她們心目中的地位 這可不是一般男生能...

什麼是沼氣發酵,沼氣發酵的基本條件是什麼?

沼氣發酵的條件包括發酵原料 嚴格的厭氧環境 接種物 發酵溫度 ph 碳氮比 攪拌及有害物質的控制等。沼氣發酵又稱為厭氧消化 厭氧發酵,是指有機物質 如人 畜 家禽糞便 秸稈 雜草等 在一定的水分 溫度和厭氧條件下,通過各種沼氣發酵微生物的分解代謝,最終生成沼氣的過程。沼氣發酵是乙個複雜的微生物學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