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寢室關係

2022-09-26 05:50:02 字數 1608 閱讀 3649

1樓:猴86447倮妨

要想處理好寢室關係,我想首先是要開啟自己的心扉。在中國有四大鐵,同窗關係就是其中最純粹的那種。雖然眼前我們不是很熟悉,然而面對未來,相信大家一定都會度過這段適應不良期,關係會變得越來深厚的。

所以我們還是率先開啟自己,不要讓自己有太多的防禦心理。在心理學上來說,外界人際關係是你內心的一種映照。人與人之間是相互的,當我們開啟自己的情況下,會同樣得到外界的回應的。

開啟自己,就是有事沒事放下手機和室友聊聊天,讓他們盡快熟識自己;開啟自己,就是與人為善,有事沒事對同學多乙份熱情和關愛;開啟自己,就是先學會奉獻自己,別去計較得失。

2樓:匿名使用者

別把寢室室友看的太重。你朋友很多,不缺室友那麼幾個。你可以多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沒必要一定逼迫自己和室友合群。

室友都喜歡打遊戲,你要考研,你也要合群?很多人說,以後工作了,室友會幫助自己很多,但是,這是分人的好嗎?乙個大學期間經常曠課,專業課掛了很多,只會打遊戲,還會因為你努力嘲笑你的室友你指望他以後幫你。

3樓:時雅蕊

人際關係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畢生去經營的學科,也要看是不是發生原則性的不可調和的矛盾,學生時代的宿舍關係都還是比較單純的,往往吃頓飯就能解決,如果不行那就兩頓飯,敞開心扉暢所欲言聊各自的喜好和性格,過後更能收穫堅固的關係,可以從星座入手,職場或者社會基礎下的宿舍關係,就要從價值觀方面解決了,這個時候大家都已經成年,都各自形成了自己的價值觀體系,各自的底線和性格都非常鮮明,想改善的一方可以以儒家中庸之道來調和,找到大家都合適的平衡點,如果生活習慣的差異是很好調和的,如果是價值底線的差異,那就換宿舍吧。

4樓:知61006掀鞠

室友只是室友,沒必要一定成為朋友。很多人都會覺得,室友應該和閨蜜一樣,可以一起逛街,一起吃飯,一起旅遊,傾訴彼此的秘密。那你就錯了。

室友是開學的時候隨機分的,你能遇上什麼樣的人你也不知道,所以,你要弄明白一件事,室友只是室友,玩得來就做朋友,玩不來也不勉強。

5樓:知哥24347烏爻

能忍的時候就忍,忍不住的時候不要勉強。大家來自五湖四海,很多生活習慣不一樣,免不了有矛盾的地方。這個時候,要互相包容一下。

但是,包容不是沒有限度的,如果乙個人真的讓你忍不可忍的,在協商無助的情況下,你可以考慮換寢室或者搬出去住。

6樓:影子

學會尊重別人,只有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人與人之間是想互的,是平等的。不要在背後討論別人的缺點,以及不足。

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都有自己的短板。不要輕易地去揭開別人的傷疤。人都是有自尊心的!

7樓:絆絆

我是讀技校畢業的,學校包分配,於是跟幾個同學,一起到分配的外地工廠打工,去了工廠,我們還是住在乙個宿舍裡面,開始大家一起上下班,畢竟是乙個班的,到了外地後,就是再不對付,那也比其他人親切,但後來因為上班工作上的問題,兩個跟我關係很好的朋友大吵了一架,因為這個認為那個偷懶,感覺活都是自己乙個人在做,心裡不爽,後來都是各走各的。直到有一天爆發了,我另外乙個同學居然想打這個同學,大家費了好大的力氣把他倆分開,從此後兩人之間就少言寡語,直到有一天其中乙個離職了。他離職那天晚上,幾個同學一起喝酒,喝完後兩人也說開了,大家又是高興又是不捨,說等過年回老家繼續,眾人都點頭表示贊同。

如何可以改善婆媳關係,如何改善婆媳關係三大秘笈

婆媳之間的微妙關係長期以來都是影響家庭關係的重要方面。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可婚姻卻是乙個家庭和另乙個家庭之間的互相磨合。婆媳關係若是處理不好,將直接導致一段美好感情出現裂痕甚至最終分道揚鑣。婆婆和媳婦之間的相處是一門藝術。母親愛兒子,妻子愛丈夫,兩個女人之間或許會因為愛的自私而產生矛盾,但其出發點和...

如何改善父女關係,如何處理好父母與子女關係

老人還是老人,多關心,多哄下。你父親,想你尊重他,想要回乙個做父親的面子。你呢,多關心,最好找你父親信得過的人去勸說下。你父親想你請他朋友吃飯,他的意思可能是想,在朋友面前炫耀下,這就是我女兒,女婿。他有面子。哄哄他吧,年老的人心裡都是很孤獨的,他想引起你們的關注,想取得你們的關心。我說句不好聽的,...

如何改善自己的人際關係,如何提高自信

首先是 坦誠 其次要 實在 還要 多長心眼 必要被有心計的人利用 主要的是 多溝通交流 不要和同學發生問題 最主要的 不要加入人際關係鬥爭的圈子裡去 總之 抱著認真工作 謙虛謹慎 好學坦率 人際和利益不看重的心態 先開啟職場的第一步 這是必然 也是必須 提高自信的最簡單的途徑就是做成一些能夠證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