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為什么會生病,好人為什麼會生病

2022-09-26 03:05:05 字數 5340 閱讀 2657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是生命的權力,只要是有生命的物體,通常都會生病,人類要生病,產生了病理專門醫科,動物要生病,誕生了動物醫院,植物要生病,又有專門為植物治病的商店等。要讓他們說起各自服務的物件時,何時容易生病,生什麼病,用什麼藥,真是一大套,各有各的說法,仔細聽來,還真是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如果要問這個生活中的基本,它們為什麼要生病,能說出這個答案的可能不多,只有很資深的生物學家、動物學家、植物學家能用自己學科知識,給大家乙個聽得懂的解釋。

我不是一位科學家,更不研究專門研究生命的學者,而是一位從事物理教學的老師, 真是沒有權力談論傳統生命的事,更不能從生命的意義來說明人類為什麼要生病,只能從物理科學的角度,從生命的本質組成上談這人問題。

在我的思想深處,不僅將人、動物、植物看成是有生命的物體,也會將其它無生命的物質,看成是有自己特定生命活動的一種生命,也就是說所有物質都是由光子資訊構成的物質,這種物質在自然界存在的時候,都是要不斷的從環境中吸收一定的光子資訊,將自己不需要的光子資訊,重新返回到自然中去,將自己有用的光子資訊留在體內,供自己生命之需,當環境的光子資訊組合發生變化的時候,這種變化的光子資訊,在這種物質體內運動,在物質內部產生變化,物質為了使自己的生命週期更長久,很自然地做出相對應的對策,這就是物質與環境的資訊交流。第一存在物質與環境的資訊交流;第二存在物質的對應的光子資訊週期;我們將所有物質都看成是有自己的生命。

從這個意義上講,生病不僅是我們現在意義上的生病,並不是只有有生命的物質存在生病的含義,其它無生命的物質,同樣存在生病的意義。

讓我們先明白乙個道理,物質的生病不是為了死亡,而是為了生活的更好,對人類動物來講,今天的生病是為了明天身體更健康,這是生病的意義,這是物質生病的目的。生命物質有了這樣乙個目的,接著就要知道在什麼情況下,物質會採用生病的手段,來加以改變自己的目前狀況,更加適應環境。

物質生病有兩種情況要生病。第一,環境的光子資訊與自己的光子資訊相差太遠,物質為了更好的生存,只有將自己的光子資訊改變一些,讓自己的光子資訊,與環境的光子資訊相差不多,這樣在單位時間內從環境中吸到的光子資訊,不至於讓自己光子資訊改變太多,從而延長自己的生命,這樣很多物質的存在、變化都要依據環境的變化而改變自己,這就是生物學中說到的進化。第二,當環境的光子資訊和自己的光子資訊相差太近的時候,物質要生病,也許有人會說,相差太遠物質生病為了進化,延長自己的生命,相差太近不是更好嗎,單位時間內物質的光子資訊改變很少,從而使自己的生命週期更長一些。

物質的存在並非這樣,物質一方面要延長自己的生命,另一方面還要表現自己,因為自己要發出自己的光子資訊,供其它物質吸收利用;當環境光子資訊與物質自己的光子資訊相差太近的時候,物質會採用生病的手段,改變自己,讓自己的光子資訊與環境的光子資訊相差再遠一些,單位時間內自己的光子資訊改變的更多一些,使自己的生命力更加旺盛一些 .

從這個意義上講 ,生病並非像有些人的看法,生病是人的災難,生病是人的災禍,相反,人類 動物 植物生病是為更好地適應環境的變化,是為了更好地生存,是為了下一階段的身體更加健康.所以生病本身並不是壞事,而是人類自己的一種好事,是人類的一種福事,只要正確面對自己的這種疾病,對自己的生命沒有太多影響,影響人類 動物 植物生命的並不是疾病本身,而是人們自己不能正確面對自己的疾病,或者是不能正確面對自己老化死亡的自然結局.

從生病本身來講 ,是由於環境光子資訊的突變,或者是自己不適應環境的光子資訊,而自己做出的有易於自己方法.如果將所有物質都看成是由光子資訊組成的,光子資訊都能與環境的光子資訊進行作用和光子資訊的反饋,自己加以改變,自然界的所有光子資訊,所有物質都可以看成是具有自己特徵的一種生命,這樣,所有物質都能在自己意義上生病,也就是說人類有生病發燒,動物有生病發燒, 植物也會有生病發燒,只是這種植物的溫度變化沒有人類的那麼大, 其它普通物質同樣有生病的可能性,只是這種溫度變化更小一些,其中太陽的生病表現要比人類明顯,這就是說太陽的每一天溫度都會有不同的變化.

生病是正常的一種自然現象 ,是所有物質為了適應環境的變化而進行的自我調整,是自然界中所有物質存在一種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好人沒有標準,好人和壞人是沒有分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好人才生病。誰都可能生病。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人都會生病的啦,醫生都會。

5樓:笑笑科普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人為什麼會生病

6樓:北北是北

可分為宿主和環境兩大方面。

⑴宿主**:

①先天的:包括基因、染色體、性別差異等;

②後天的:包括年齡、發育、營養狀況、體格、行為型別、心理特徵、獲得性免疫、既往史等。

⑵環境**:

①生物的:包括病原體、感染動物、媒介昆蟲、食入的植物等;

②化學的:包括營養素、天然有毒動植物、化學藥品、微量元素、重金屬等;

③物理的:包括氣象、地理(位置、地形、地質)、水質、大氣汙染、電離輻射、雜訊、震動等;

④社會的:包括社會/人口(人口密度、居室、流動、都市化、交通、戰爭、災害)、經濟(收入、財產、景氣)、家庭(構成、婚姻、家庭溝通)、飲食習慣、嗜好興趣(煙、酒、茶、運動、消遣)、教育文化、醫療保健、職業(種類、場所、條件、福利、勞保設施)、政治、宗教、風俗習慣等。

懂得人為什麼會生病,是理解疾病和生命的關鍵。因此我們可以:1,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預防和減少疾病的發生;2,增加運動,保持標準體重,堅持低鹽飲食,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可以分別推遲糖尿病、原發性高血壓和近視眼的發病;3,避免過度勞累,避免長期劇烈運動,避免暴露於極端惡劣環境,多吃高纖維素食物,可延緩衰老;4,控制疾病,包括及時發現疾病和正確且有效地**疾病。

人為什麼會生病呢?

7樓:笑笑科普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8樓:科普中國

人生病的原因包括感染因素、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和生活習慣,這些因素既可能獨立致病,也可能疊加致病,更重要的是它們之間可以相互影響。

人類進化帶來了腰背疼痛、脊柱彎曲等痛苦。

非傳染病,尤其是慢性非傳染病的患病原因要比傳染病更為複雜,可以簡單地分為遺傳病和非遺傳病。

衛生習慣差者容易患各種傳染病,患肺癌的人在吸菸的人群中更多見。

缺少運動者易患肥胖症及其相關聯的多種疾病(如糖尿病、冠心病、脂肪肝、膽囊炎、膽石症、脊椎病、結腸癌等)。

酗酒者容易得包括肝硬化和肝癌在內的多種肝病。

熬夜並缺乏睡眠者不僅容易得各種疾病且更容易衰老。

懂得人為什麼會生病,是理解疾病和生命的關鍵。因此我們可以:

第一,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預防和減少疾病的發生;

第二,增加運動,保持標準體重,堅持低鹽飲食,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可以分別推遲糖尿病、原發性高血壓和近視眼的發病;

第三,避免過度勞累,避免長期劇烈運動,避免暴露於極端惡劣環境,多吃高纖維素食物,可延緩衰老;

第四,控制疾病,包括及時發現疾病和正確且有效地**疾病。

9樓:彌鷗逮成蔭

中醫認為人之所以會生病,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是人自身抵抗力的下降,即正氣不足;二是外界致**素過於強大,即邪氣過盛。可見,在疾病過程中,致病邪氣與機體正氣之間的盛衰變化,決定著病機的虛或實,並直接影響著疾病的發展變化及其轉歸。

人體的生命活動是乙個矛盾運動過程。人體與自然環境,以及人體內在環境之間,存在著整體統一的聯絡,維持相對的動態平衡,從而保持著人體的正常生理活動,即健康狀態。但機體時刻受著內外因素的影響,干擾著這種動態平衡狀態。

在一般情況下,人體的自身調節機能尚能維持這種平衡狀態,保持健康,即「陰平陽秘,精神乃治」(《素問·生氣通天論》)。如果內外因素的影響超過了人體的適應力,破壞了人體的陰陽動態平衡,而人體的調節機能又不能立即消除這種干擾,以恢復生理上的平衡時,人體就會出現陰陽失調,而發生疾病。若經過適當的**等使人體重新建立這種平衡,即恢復了健康。

健康與疾病共存於機體之中,在同一機體內此消彼長,成為矛盾的統一體。

10樓:鐸玉枝邶月

對!是生物的都會病!!

為啥人會有那麼多的病呀?

中醫理論:血熱血枯,血涼血生。熱生風,風生痰,痰生百病,痰阻塞了氣血通暢,造成新陳代謝,無法正常運作,修補系統無法到達需要修補的地方。

能讓修復系統出問題,最大的原因就是血虛、血不足,會造成血虛的最大原因,是內熱,也就是所謂的:上火。也就是百病之起源。

不想去看醫生,怎麼辦呀?

不怕,現在醫生送上門來了,算我們有緣,結個善緣吧!

夏天是熱,中醫理論:在身體的,陰陽裡,屬陽。我們都知道使用車子一段時間後,需要加水換機油和保養。

身體已經操勞幾十年了,不知你有沒有保養、和調整呢?「嘴巴疼」那是內熱所引起,就好像被內熱的火所燙傷,口舌屬三焦經絡管,你真是火大了。

在中醫養生之道裡,人每天要吃7種不同的青菜跟水果,才能達到營養補給和降熱生血的效果,如果你每天缺少一兩樣,多年下來那你的身體,就像火燒房子,到處著火。**表面的毛細孔是散熱的管道,頭部為最高,熱上公升、寒下降,如果你發覺它會痛,長痘痘,而且有傷口,還會發熱、冒煙,那你需要拿起手機打「119」了。

**方式:如果你不喜歡吃苦的中藥或涼茶,那就買綠豆煮冰糖,清涼又退火。外加蘆薈煮開水喝,如果還想要美容、美白、漂亮。

那你就要再加一點薏苡仁了。「持之以恆」一段時間後,痘痘消除暑氣全消,降火排毒,健康漂亮,你不止是問題解決了,還會健康沒病痛,長命百歲哦。

11樓:府聽荷戰瑤

人為什麼會生病?為什麼免疫系統會低?為什麼會遭到病毒的攻擊?還有,為什麼我們的免疫系統會盲目的攻擊自身?

「免疫系統過分敏感也不行,這就類似於乙個國家的軍隊在沒有外敵入侵的情況下對著自己的老百姓濫施攻擊,紅斑狼瘡、牛皮癬等疾病都屬於免疫系統的盲目攻擊造成的。」這些是為什麼?

我們的免疫系統到底是怎麼啦?面對很多的為什麼,可能有點亂。我主要想說的一點就是:

在人體有乙個首領,指揮者我們的免疫系統進行有條不紊防衛,保家衛國。這麼說吧,按醫學理論講,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人體有乙個「圖紙」,這個「圖紙」決定了細胞的生長方式,也決定著人的生老病死。

就像要蓋一座大廈一樣,也有「圖紙」。但是,可以說絕大多數人都沒有按照「圖紙」來做。那麼,不按照圖紙來蓋的大廈質量能好的了嗎?

那麼,在人體身上,因為個人的某些不良的生活習慣以及個人的飲食喜好,決定了人體這個「圖紙」最終的變質程度,也就是說各種各樣的疾病出現的機率以及嚴重性。很簡單的就是人都知道抽菸有害健康但還是要抽,就是這個道理。那麼,這個「圖紙」就是指揮我們的免疫系統進行防衛的「指揮官」。

我們所有的內部出現的問題就是這個「指揮官」出問題了。而這個「指揮官」是要給他發工資的,這些工資就是良好的生活規律,均衡的飲食習慣,適當的戶外運動,充足的優質睡眠。正是這些我們做不到,沒有給那個「指揮官」發到足夠的「工資」,才造成我們的免疫系統「群龍無首」「群兵無將」,唉,亂了,病了。

人為什麼會生氣,人為什麼會生病?

愛生氣是心情不好了,心情不好的原因很多,找到問題所在。解鈴還需繫鈴人。主要是心態放寬,海納百川 最後一點 望採納 人不開心的時候 有煩惱的時候都會生氣就像人餓了為什麼會想吃飯時一樣一樣的 心情不好就會生氣,這沒有確切的答案 沒有準確的答案,反正個人覺得,每個人都會有生氣的時候,主要是看她自己在哪方面...

人為什麼要生病呢,人為什麼會生病?

1,從自然界的迴圈看,人的生老病死都是 自然規律 誰也不能阻擋。2,從人與自然的關係看,生病是很自然的事。當人不適應自然的環境,它就以某種方式表現出來,而最明顯的表現就是生病了。當然這裡的自然環境是廣義的自然環境,包括你所生活所有外部環境 這樣講,生病是人對外部環境不適應的表現。3,當然我們在尊重以...

人為什麼要生氣,人為什麼會生氣?

這也算是人的本能啊,嘿嘿,生氣嘛,很正常啦 因為別人沒有按照你的意思來。因為情緒控制不住,因為和你想的不一樣,因為傷害到你,因為讓你覺得煩。中國人尤其怕麻煩。人為什麼會生氣?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