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老好人,為什麼不要做老好人

2021-03-04 08:02:45 字數 1435 閱讀 1731

1樓:畢崇雲

我認為除去敵我矛盾之間,人與人之間衡量好人或壞人之間的標準,就衡量每個人的自私程度,老好人就偏向自私點,所以不要做老好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好人就是事事不針對別人,說話方面不得罪別人,做事方面搶著做。這樣子的人在沒有素質沒有教養的人的眼裡就是傻,還認為你這種人好欺負,所以都不要做老好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好人就是無條件的答應別人的要求,不計回報的幫助他人,不懂得拒絕。不要當老好人,要做乙個有原則的人,不能什麼忙都幫,得看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條件等等,如果你幫不了,他不僅不會感謝你,還會責備你,所以要堅守自己的原則

4樓:00喜洋洋

老好人就是沒有主見,牆頭草兩邊倒。

5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人是沒錯的,但是什麼事都插上一腳,和稀泥就不對了。

為什麼說我們不要做乙個老好人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好人,這個詞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呢?說難聽點,老好人就是另一種「牆頭草」,面對什麼事情都是來之不拒,覺得自己幫了別人,能夠得到別人的讚許,但往往做老好人,其實是累了自己,也耽誤了別人,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有時候我們應允的事情根本不是能力範圍內的事情,往往辦得不是特別理想,而請你幫忙的人也會覺得你做得不是特別盡心,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真的不是每件事都要去做的。

生活總有些「老好人」,無論身邊的人遇到什麼事。總是一句話準到位,甚至有時候一些小小的事都要麻煩你,你又不好意思拒絕,那麼到底該不該做這個「老好人」呢。

朋友給我說,最近很煩惱。原因是:「之前單位的乙個同事,一遇見事就來問他。都幫忙解決好幾次了,感覺他已經養成了習慣,一遇見事就找他。」

朋友已經離職,不想再管這些事。可心裡又覺得難為情。

其實,這就是老好人的心態。

我給他說:「直接告訴他你心裡最真實的想法,畢竟你已經離職。你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需要處理的事。」

後來,他說:「找他談了談,彼此都敞開了心扉,原來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尷尬。他自己也意識到了,許多事必須要他自己動手去做,才會明白。」

我說:「這不很好嗎,你不用做老好人了。」

他說:「是呀,很多時候都是自己想多了,看來還是做『惡人』好些。」

頓時,他自己覺得輕鬆許多,不必再煩了。

是呀,老好人不好當!

不過,這些煩惱也是自己造成的,誰叫你有事沒事做「老好人」呢?活該煩惱!

就算做好事,也要看看自己有多大的實力。有多大的能賴就辦多大的事。

比如,你乙個月就那麼幾百元的生活費,結果你看到乙個很可憐的人,把這部分錢全部捐了。結果自己過得狼狽不堪。

這又何必呢?

幫人是情分,不幫是本分。不要把別人的事看的比自己的都重要,雖說吃虧是福,可也不要忽略自己,甚至親人要學會對別人說'no"對沒有意義的事說「no」。(家裡的老娘們經常這樣教育我)哼

老好人是不是好人,好人和老好人有什麼區別?

記住不要做老好人。好人和老好人有什麼區別?好人是表達這個人的善良,對身邊有需要幫助的人都會去主動的幫助,而老好人則是對這個人的一種貶義詞,而不是正真好人。好人是經常喜歡做善事的人,對別人有很強的同情心,願意幫助別人度過困難。老好人從來不得罪別人,儘管有些人的行為明顯不對,也會因為不想惹事上身而不指出...

我們宿舍以前有個老好人捨長什麼都為我們想。可他們反而還欺負他現在我們宿舍的老好人捨長變的好古怪

這不能怪別人,沒有人永遠會無條件為別人服務。這憑什麼?太過老好人,那麼一宿舍的人都只會習慣別人的好,一旦不為大家付出,就會被別人抱怨。人善被人欺,這條潛規則一直都在,只是他現在才明白 有可能,他覺得自己以前的付出沒有得到尊重,覺得不值。煩惱,校園生活 胖嗎 煩惱 感情 校園生活有那麼一點胖啊望採納!...

好人為什么會生病,好人為什麼會生病

生病是生命的權力,只要是有生命的物體,通常都會生病,人類要生病,產生了病理專門醫科,動物要生病,誕生了動物醫院,植物要生病,又有專門為植物治病的商店等。要讓他們說起各自服務的物件時,何時容易生病,生什麼病,用什麼藥,真是一大套,各有各的說法,仔細聽來,還真是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如果要問這個生活中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