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刷題

2021-08-28 14:06:01 字數 5170 閱讀 8613

1樓:瀛洲煙雨

刷題是一種在短時間內快速接觸大量題目,用盡量短的時間弄懂題目和答案的意思然後解答的方法,它側重於題目的數量而不是完成的質量。

刷題:【shuā tí 】

考試通常不會出現很多原題,但是方法思路都是類似的,當刷題量到了一定程度之後,會有一種做題的慣性,當你考試看見類似的題目時,腦海裡或多或少都會出現一些思路以及想法(至少大腦不會出現放空狀態了)。

刷題的具體操作方法:

1、先規定一定的答題時間,開始計時後開始做答,憑第一直覺在心中給出解題思路把要用到的公式寫出來,不用計算,掐表暫停。

2、看答案,如果答案思路和自己的完全一致,那麼直接跳到下一題。

3、如果答案的思路和自己的不一樣,那麼先記錄下來,等做題時間結束後,只研究做錯了的題目的解題方法。

2樓:牙牙啊

刷題就是不停的做練習題的意思,目的在於用最短的時間讀懂題目和問題,並且理清思路,短時間接觸大量的題型的方法,這主要是依靠題海戰術達到熟練各種題型。

而做題是指認真審題後認真解答的傳統解決題目的方法。在保證正確率的情況下,考慮提高寫題的數量,而不是一昧的追求做題的數量。

刷題的具體操作方法:

先規定一定的答題時間,開始計時後開始做答,憑第一直覺在心中給出解題思路把要用到的公式寫出來,不用計算,掐表暫停。然後看答案,如果答案思路和自己的完全一致,那麼直接跳到下一題;如果答案的思路和自己的不一樣,那麼先記錄下來,繼續做其他的題目,重複這個過程,等做題時間結束後,只研究做錯了的題目的解題方法。

3樓:

基本定義

刷題是一種在短時間內快速接觸大量題目,用盡量短的時間弄懂題目和答案的意思然後解答的方法,它側重於題目的數量而不是完成的質量。

刷題中重要工作

做題不能硬「摳」,要運用知識點

(1)做題時,通過讀題,抽取可用知識點;

(2)通過乙個可用知識點,回憶與其能夠產生關聯的其他知識點。

示例:題目中有「中點」一詞,則可排列出通過中點作中位線;直角三角形斜邊中線等於斜邊一半;垂直平分線;有中點出現時,常會出現等底等高但形狀不同的兩個三角形,這兩個三角形面積相等四個知識點。

刷題順序

第一步,按照知識點練習,針對自己知識點的薄弱區,來練習錯題。

第二步,按照題目難度練題,看看自己在哪個難度以後正確率上不去,準確把握自己目前水平,針對性突破。

學會總結歸納

在刷題過程中,將每一次做錯的錯題按照題型進行分類,並標註好每道錯題運用的知識點,總結該知識點規律和自己做錯的原因,將積攢起來的錯題歸納成一本錯題集,下次刷題直接用上自己歸納好的題集。

拓展資料:

刷題的具體操作方法:

1、先規定一定的答題時間,開始計時後開始做答,憑第一直覺在心中給出解題思路把要用到的公式寫出來,不用計算,掐表暫停。

2、看答案,如果答案思路和自己的完全一致,那麼直接跳到下一題。

3、如果答案的思路和自己的不一樣,那麼先記錄下來,等做題時間結束後,只研究做錯了的題目的解題方法。

4樓:

刷題的意思是:題海戰術不停的做題。

通俗點來說,刷題就是不停的做練習題的意思,目的在於用最短的時間讀懂題目和問題,並且理清思路,短時間接觸大量的題型各種方法。

拓展資料

廣大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學會正確的刷題。題目是永遠也做不完的,時間是有限的,刷題也要好好挑選一下。

只有在有針對性地選擇題目的前提下,題海戰術才是可取的。參考資料良莠不齊,所以選擇題目時一定要慎重。題目的選擇要盡量廣泛一些,往年的中考試題、模擬試題等都要有所涉及,而且各類題型要搭配好。

選擇、填空、實驗、實驗**、綜合計算這些題型中,我們可以針對自己比較薄弱的部分進行專項練習。這樣,既查缺補漏了,思路也開闊了,從而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1、可以刷錯題集。能夠幫助學生發現自己的薄弱環節,抓住薄弱環節就抓住了複習重點,到高考前著重針對錯題本上的題目查缺補漏,不失為乙個事半功倍的好方法。

2、「質」與「量」並重。不少學生們認為習題做的越多越好,其實不然。想想,高中三年加起來會做多少題目,其中有多少題目是白做的,這裡要學會捨棄,每次做題前想將題目「過濾」一遍,把做過多次的普通題篩選出來,重點攻克自己不熟悉的題目,下次找相同題型的不同題目,強化知識點,而不浪費時間在自己已經滾瓜爛熟的知識點上。

3、同質化題目。現在市場上「流竄」的教輔書中,有一部分熱衷於相互「借鑑」。這也就導致了同學刷來刷去就那麼幾道題。

曾經聽說有個學校,每隔幾天就把當年的高考題拿出來讓學生做一下,且不加任何修改,不做任何變形,學生反抗無果,就只能每次機械地寫著標準答案。

5樓:龍貓

刷題:指不停的進行練習題訓練,目的在於用最短的時間讀懂題目和問題,並且理清思路,短時間接觸大量的題型各種方法。多被一些考證人士和高考學生採用。

內容拓展:

刷題的正確方式有哪些?

1錯題為重點

人無完人,犯錯誤是不可避免的,可是如果同乙個錯誤犯了兩次甚至多次,那麼這就是愚蠢。面對錯題,首先要做的就是結合題目分析正確答案,然後思考自己出現錯誤的原因。相信這最基礎的一步大家都能做到。

但很多同學在理解了正確答案後就覺得自己已經掌握了,開始轉戰下一題不再繼續深究,正是這種做法讓我們與一些重要知識點並不熟悉,也是我們經常會犯同一種錯誤的原因。正確的做法是,在看懂答案後,先判斷是不是由於知識掌握不到位而導致的錯誤,如果是,就要以這道題為突破口,深挖與它相關的重要知識點,要做到掌握這個知識點才算沒有白做這道題。其次,我們還要從錯題中找出這一型別題的解題思路,並進行歸納總結,保證由會做一道題轉為會做一類題,這樣的題海戰術才算起到它該有的效果

2反覆加深印象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在對錯題進行充分的理解後,可以適當地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對錯題進行一下整理納入錯題集,方便日後翻翻閱。但要記住,這種方式並不是只讓你做表面工作,很多同學摘抄到錯題集上後就會就認為已經結束,甚至之後不會再翻閱一次,那這樣就失去這個行為的意義了。無論是在錯題旁著重標註還是抄下來,本身目的都是讓我們有時間注意反覆複習,看的次數越多印象就會越深刻,而且在看的時候還要連帶涉及到的知識點一起複習,要能回想起這類題型的解題方法,才算達到目的。

重複記憶,才能讓我們對知識由生疏轉為熟悉。

3蒙混過關的題目也要特別注意

其實在做題時,很多人都會出現同一種情況,那就是碰到有不會或者含混不清較為模糊的題目就會隨意憑自我感覺填上乙個答案,運氣好的話就會蒙對。在考試時做到這樣我們應該感到慶幸,可是如果是在複習中碰到,我們可不能高興得太早。複習時的練習其實也是一種自我測試,看看自己對知識的掌握程度。

但很多同學在對照答案時如果這類題正好猜對了答案,就很容易被他們忽略,誤以為是自己掌握了,這樣就會遺漏某些知識點。所以我們在做題時碰到這種就一定要在旁邊進行標註,哪怕最後答案猜對了,這也只能歸類為錯題,我們需要挖掘它背後的知識點,以及我們不會的原因,確定自己完全掌握後才可以進行下一步。

6樓:**座美妝達人

刷題目的在於用最短的時間讀懂題目和問題,並且理清思路,短時間接觸大量的題型各種方法。

刷題不是簡簡單單的狂做題,而是做n種型別的題,從中獲得做這種題型的方法,然後再選同類型別的題進行練習,鞏固記憶,方才是刷題之道。

擴充套件資料。

刷題的第一種表現形式,就是不光要把題做會,也就是說,題完全是自己做出來的,光達到這種程度還不夠,而且還要把自己會做的題練熟,熟能生巧,對於培養「數覺」,是很有意義的。

數覺的意思在前文所及,此處略過。

7樓:他家的神經病

題海戰術不停的做題。目的在於用最短的時間讀懂題目和問題,並且理清思路,短時間接觸大量的題型各種方法。

拓展資料:刷題的具體操作方法

1.選擇一本好的輔導書

刷好題才能拿高分,我們所刷的題目必須是高質量的題目。所謂的高質量題目就是指符合高考命題規律、不偏不怪的題目,為了保證題目的質量,我們就需要一本好的輔導書了。一般來說,我們可以選擇那些大出版社出版的、印刷和裝幀設計比較好的、銷售量大的輔導書,這些輔導書裡的題目大多數都是高質量的題目。

另外,我們所選的輔導書還要適合自己,所以我們還要根據自身情況決定是選擇試卷還是同步類輔導書或者總複習類輔導書。有了好的輔導書,我們就能夠在刷題之路上越走越遠了。

2.套題訓練或者考試之後進行針對性訓練

一張試卷上所承載的知識是我們之前學過的,所以完成一張試卷之後,我們要通過丟掉的分數認真分析一下之前所學內容中有哪些還沒有完全掌握,哪些題型的解題方法還不熟練,甚至是哪些題目是自己粗心犯下的。只要是導致自己失分的因素,我們都要分析總結出來,然後就要找一些對應的題目來進行針對性訓練,使自己達到知識完全掌握、解題方法嫻熟的最終目的。

3.總結反思錯題

俗話說,吃一塹,長一智。我們刷題中所犯的錯誤都是我們以後進步的經驗,因此,我們要認真對待自己的錯題。首先,我們要參***弄清正確的解題過程,在理解分析答案的過程中,我們不僅要把答案看一遍,還要把答案的每一句話都回歸到對應的知識點或解題技巧上,以便達到複習知識的目的;其次,我們要分析一下自己為什麼會做錯,是**出錯了,然後想一想今後怎樣才能避免類似的錯誤,找到避錯方法;最後,我們要在錯題本上積累一些好題,錯題本上不僅要有我們自己的解題過程,還要有我們自己總結的解題技巧、避錯方法以及相對應的易混易錯知識點。

4.階段性複習錯題

每個人的記憶都是容易忘掉的,所以我們在錯題本上積累的錯題,也需要不斷複習。複習錯題我們可以根據教學進度來安排相應的時間,比如,老師上完了一章的內容,那麼我們就可以在空閒時間複習一下與這章相關的錯題;月考之前,我們可以把上乙個月所積累的錯題拿出來系統複習一下;乙個學期結束後,我們可以利用假期來對本學期所遇到的錯題進行篩選、歸類和整理。值得注意的是,在複習錯題的過程中,我們還要及時標記出已經完全掌握了的錯題,以便再次複習時可以直接跳過,節省複習時間。

另外,鑑於高三複習時間緊、任務重,我建議高

一、高二的學弟學妹們要重視假期對錯題的篩選整理工作,不斷地去除已經掌握了的題目,讓錯題本由厚變薄,減少以後的複習負擔!

5.量力而行

凡事都要量力而行,否則不但達不到目的,還可能帶來相反的效果。就刷題而言,一方面我們不能貪多,在一定的時間內,我們要根據自己的做題速度規定一定的題量;另一方面,我們不能「貪快」,在完成作業或者套題時,我們要根據題量來分配合理的時間。如果我們刷題時一味地求多求快,那麼當我們沒有達到預期的目的時,心中對自己肯定有所埋怨,長此以往,我們就會漸漸地厭倦刷題,開始對自己越來越沒有信心。

另外,我們刷題時也要盡量找自己心情和狀態較好的時候,心情不好時刷題還不如出去走走,畢竟狀態好時刷題效率才高。

法考如何刷題,法考刷題怎麼刷?

需要科學刷題,也就是邊刷題邊總結,這樣才能提高。畢竟考到刷過的題的可能性太低了。但出題有規律,解題有方法。相關的學習資料,網盤免費分享給你,實時更新,值得收藏。法考資源實時更新 pwd 2d72提取碼 2d72 資源包括 1 熟練解題思維 基礎知識點要夯實,對於每類題型,題型特徵是什麼 解題方法是什...

在網上投票中,什麼叫刷票,投票時嚴禁刷票,刷票什麼意思?

現在參加很多這樣的網頁投票大賽都是請專業的人幫忙的,我是找的 深速投票幫忙投票的,他們專業投票我相信他們的口碑的。應該就是花錢讓機構給後台操作進行投票吧,有做這個工作的。投票時嚴禁刷票,刷票 什麼意思?刷票是指網上投票參選中參賽者利用某種方法突破投票 的限制,實現重複投票 增加點選率和人氣的過程。現...

高考必刷題和53題霸那個好,高考必刷題和53題霸那個好

53是老教輔了。必刷題是這兩年上升很快的教輔產品。我從高二的時候買過幾本數學的三角函式和平面向量 數列不等式,還有物理的實驗專題 語文現代文閱讀。題目都很新穎,跟以前做的練習題都不同,感覺題很新。語文還碰到過一些時政熱點。高三的時候果斷購買了合訂本,跟高二買的書對照過,沒發現有重複的題喲。跟高一時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