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可以告訴我這幾天在我這可以看到的唯一的星星是什么星

2022-09-25 21:45:03 字數 3224 閱讀 7423

1樓:歸來一笑

木星的可能性最大。

根據你的描述,首先可以肯定它一定是行星,因為恆星不管放大多少倍都是乙個點,而不是面,深空天體不是標準形狀,亮度也不均勻。

看月亮細節可以用高倍,看星星用50倍左右觀察即可,116倍並不會讓星象放大多少,反而會讓視野縮小,亮度變低。

天上有很多星星,只不過被雲、廢氣或光害遮掩,所以一般時候能看到的只有4大行星(水星離太陽太近、遠日行星比較暗弱)和9大亮恆星(老人星得在海南等低緯地區才看得見)。

行星是反射發光,恆星是自發光。

你用雙筒巡視天空,或者在乙個周圍沒有光的郊外等待半小時,就會看到平時看不到或看不清的很多星星,因此實際上只是你的眼睛不夠敏感,天上並不只有月亮和那個亮星。

陝西省咸陽市最近幾天能在天上看到的行星只有木星、土星和火星。

如果它有黃豆大,黃色,旁邊還有3到4顆小衛星(有時候衛星被掩,個數就少,用高倍視野裡就看不到或看不齊),那絕對是木星;如果有光環,就是土星;如果什麼都沒有,橘紅色就是火星,火星看到的可視面積比較小。

這段時間,土星公升起較早,位於西南方得室女座,10點左右就落下地平線了;

木星12點左右從東方公升起,位於白羊座和鯨魚座之間;

火星3點半左右從東北方公升起,位於雙子座附近。

請根據我描述的時間、方位和特徵,自行判斷。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太陽系內行星的可能性很大,尤其是金星…

現在誰可以告訴我,外面月亮喪彪的星星是什麼星

3樓:宇宙幽蘭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太陽系的「大個子」木星明天(18日)晚上將與「玉兔姑娘」近距離接觸,上演「星月奇緣」。屆時,如果天氣晴好的話,公眾憑藉肉眼即可觀賞到星月近距離接觸的浪漫場景。

據天文專家介紹,行星合月時,月亮和行星在視覺上很靠近,無論對於觀賞還是攝影都是很有特點的天象,尤其金星和木星這兩個最亮的行星合月。在太陽系的八顆行星中,木星的質量最大,素有「巨人行星」之稱。按照與太陽的距離由近到遠排列,木星位列第五。

天文教育專家、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趙之珩介紹說,明天20點左右,月亮和木星就會「爬」上東南方的天空,開啟浪漫之約。屆時,木星在上,皓月在下,星月交輝,競放光芒,為公眾奉獻一幕精彩的「星月童話」,並且在月亮和木星周圍也沒有其他明亮的天體。

天文專家提醒,有條件的公眾可嘗試借助於中長焦鏡頭,將這齣木星合月的好戲拍攝下來。同時,也可嘗試使用雙筒望遠鏡觀察木星的彩色條紋、大紅斑及4顆衛星。

我在7月14號凌晨五點鐘在西南方向的天空看到了一顆很亮的橘色星星,誰能告訴我這是顆什麼星星?

4樓:嗯是我

樓主看到的行星木星,現在暗就可以在東南方可以看到,9.10點時在西南方,在光汙染較重的城市也可以看到,這顆星星的亮度在天空中排第四(除了太陽,月亮河金星外)

最大亮度-2.9等,發出白光。位於雙魚座,天黑後東南方可見,最近都可見,很明顯。這兩天在月亮旁邊,除太陽和月亮外,此時它在天空是最亮的星(金星已經西落)

我在美國,昨晚我看到了一顆很亮的星星可我不知道是什麼星,有誰可以告訴我嗎?

5樓:天頂星

它是一顆行星——木星。

樓主可能會懷疑吧,木星也能看到?還這麼亮。沒錯,五大行星中金星和木星的亮度是非常驚人的,穩穩壓過所有的恆星。

我在下面羅列一下可以證明它身份的證據吧,樓主看看是否符合:

1.位置與運動:在上海現在木星大約在18時以後公升起,出現在東方地平線上方。

它的運動速度大約是每小時15°,方向向西,可能還略微偏南一些。如果滿足這一條證明它不是大氣層內天體。

2.亮度:比天上第二亮的星星(位於頭頂的織女星)亮上10倍以上,沒有別的天體可以達到這樣的亮度(最近是看不到金星的)。

3.眨眼:樓主不妨仔細看這個天體,看看它是不是會眨眼,我相信是不會的。如果我的猜錯沒錯的話那它是太陽系內天體。

4.望遠鏡觀測:決定性證據有二:四顆伽利略衛星和圓麵,兩者應該都很容易看見。用雙筒可能只能看到前者。

樓主不妨找乙個望遠鏡,在深夜的時候關注這顆星星。看看我所說是否準確。

6樓:匿名使用者

啟明星 在北方的應該是北斗星!!

今晚八點多我在東方的夜空上看到一顆非常明亮的星星,有一等星那麼亮 ,我非常想知道這是什麼星?

7樓:風之山嵐

首先要說一下樓上的答案,啟明星現在要在早上八點左右從東方公升起,根本不可能在這個時候看到。

樓主說到有一顆非常亮的星星,現在確實是有一顆,可是它不是在南方,而是在東方,你可以重新確定一下那顆星星的方位,如果是在東方看到的話,那麼那顆便是行星木星,木星現在是在夜幕降臨後東邊,可以說是現在這時候天空最亮的星星,視星等-2.63左右,在白羊座裡執行。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木星不出意外,特別亮的就是木星

人家亮度

是 -2.9等,遠遠比一等星亮

金星(啟明星、長庚星)亮度比木星還要亮,但是離太陽很近,一般情況下要麼日落時刻出現一會兒(長庚星),要麼日出時刻出現一會兒(啟明星)

而木星一年多數時候可見。

星星亮度用星等表示,越小越亮:

織女星:0等

牛郎星:1等

北極星:2等

牛郎星邊上的小星:4等

山區、晴天、沒有月光、沒有塵埃:肉眼能看到的極限:6等離太陽最近的恆星--比鄰星:11等(肉眼無法看到)天狼星(最亮的恆星):-1.4等

木星:-2.9等 (所以你感覺很亮)

金星:-4.1等 (除了太陽月亮,唯一可以產生影子的天體)滿月:-13等

太陽:-27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木星吧如果就周圍看到一顆的,木星的視星等能上負的,具體記不清了。不過這兩天應該是能在前半夜看到木星的日子。

現在晚上20點左右看到天空有顆星星很亮,大概在頭頂位置,能告訴我這顆星叫什麼嗎

10樓:天頂星

木星,這類問題最近很多很多。樓主不妨仔細看看這顆星,有乙個特點和漫天繁星不同,就是它不會眨眼。這是區別恆星和行星的乙個簡便而又準確的方法,下面附上stellarium,未來的幾個月,都是觀測木星的大好時機,有興趣的話不妨借一台小型望遠鏡,一**竟,當年伽利略給世界帶來巨大改變的木星,究竟是什麼樣的呢?

11樓:黃成

流星,快躲開,小心...................

誰可以告訴我XX月是XX星座,誰可以告訴我2023年08月19日是什麼星座

公曆 1992年8月19日星期三 獅子座農曆 猴年 七月廿一日 四柱 壬申 戊申丁卯 檢視八字時辰 23 1點 庚子 1 3點 辛丑 3 5點 壬寅 5 7點 癸卯 7 9點 甲辰 9 11點 乙巳 11 13點 丙午 13 15點 丁未 15 17點 戊申 17 19點 己酉 19 21點 庚戌 ...

誰可以告訴我,愛情到底是什麼,誰可以告訴我,愛情到底是什麼東西?

愛情是一種感覺,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愛情也是很美好的。你會覺得他對你說出那幾個字為時過早,說明在你的心裡對他並沒有愛,或者對於你來說時間還沒有到,你應該是屬於那種慢熱型的,只有相處下來的感情你才會相信,我覺得你們需要的是時間。兩個人在一起會步入婚姻的殿堂裡面會有很多原因,感情找到了歸屬,雙方都到了結婚...

誰可以告訴我鴨肉粉的製作,誰可以告訴我做酸粉需要什麼配料?怎麼做?

原料 嫩鴨半隻,斬塊。姜,花椒大料等,冰糖 結果證明我的冰糖放的太多了,鴨子有點偏甜 冬菇,木耳。啤酒一瓶.1.鴨子過水,煮一下,過一次 冷河 盛起.2.起油鍋,姜,冰糖,花椒大料什麼的爆香.3.把剛才煮過晾乾的鴨子倒入翻炒。我炒啊炒,炒啊炒 嘻嘻.4.等到鴨子炒到比較 幹身 一點的時候,加入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