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農業大學好還是北方民族大學好

2022-09-25 08:55:02 字數 4888 閱讀 4163

1樓:公考一哥

六月的校園,草木蔥蘢,生機盎然;火紅的青春,風華正茂,絢爛多姿。6月9日上午,學校禮堂燈光璀璨,氣氛莊重而熱烈,主席台上方懸掛著熠熠生輝的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徽,十面紅旗簇擁團徽,鮮豔奪目。共青團甘肅農業大學第十一次代表大會、甘肅農業大學第十八次學生代表大會、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會在這裡隆重舉行。

上午9時30分,大會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正式開始。170名團員代表、170名學生代表和100名研究生代表肩負著全校青年學子的重托,齊聚一堂,履行使命,用青春匯聚力量,用智慧型譜寫華章。

大會主要內容是聽取和審議共青團甘肅農業大學第十屆委員會工作報告、甘肅農業大學第十七屆學生委員會工作報告、甘肅農業大學第二屆研究生委員會工作報告;選舉產生共青團甘肅農業大學第十一屆委員會、甘肅農業大學第十八屆學生委員會、甘肅農業大學第三屆研究生委員會。修訂《甘肅農業大學學生會章程》《甘肅農業大學研究生會章程》。

大會將全面總結我校共青團、學生會、研究生會過去幾年來的工作,並結合新形勢新任務,提出新目標、新舉措,團結帶領全校青年學生銳意拼搏,求實創新,努力推動我校團學工作再上新台階,為實現青年學生的全面健康成長,為把甘肅農業大學建設成為區域特色明顯、國內領先的多學科農業大學貢獻青春力量。

共青團甘肅省委副書記蔣小麗,共青團甘肅省委學校部部長、甘肅省學生聯合會秘書長楊成,甘肅省學生聯合會執行主席毛向東,校黨委書記張俊宗,黨委常委、副校長趙興緒、潘峰、餘四九,副校長畢陽,黨委常委柴強、閆述幹、李允應邀出席大會開幕式,《中國青年報》駐甘記者站、共青團蘭州市委、共青團安寧區委負責同志,蘭州大學等省內22所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團委負責同志、學生會主席、研究生會主席,我校歷任校團委書記,學校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各學院黨委書記也應邀出席。甘肅農業大學16名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參加會議。開幕式由校團委書記周軍主持。

中國農業大學、甘肅省學生聯合會秘書處、蘭州大學、西北師範大學、共青團蘭州市委、蘭州石化職業技術學院等省內外85個單位發來賀電、賀信、賀詞,熱烈慶祝大會順利召開。

開幕式上,蔣小麗代表共青團甘肅省委、甘肅省學生聯合會,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校廣大青年學生、團學幹部致以誠摯問候和美好祝願。她就做好學校團學工作提出幾點意見。一是著力增強共青團改革的責任感使命感;二是著力深化思想政治引領和價值引領工作;三是著力深化成長服務工作;四是著力築牢基層基礎基本工作。

她希望,學校各級團學組織和廣大青年,在學校黨政的正確領導下,堅持思想建團、制度建團、紀律建團、作風強團、改革興團,乘勢而上、順勢而為,在投身共青團改革大浪潮中譜寫無愧於時代、無悔於青春的華章。最後,她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校黨委書記張俊宗代表學校黨委,向與會的各位領導和來賓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他說,當前,學校綜合改革和「十三五」規劃已經全面啟動,「六高一體系」建設布局的發展藍圖和「」的發展目標已經繪就,激流行舟、大浪淘沙,歷史機遇面前,不允許我們有任何猶豫,更不允許我們有任何停歇。學校的廣大團員青年是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先**體,是值得信賴、大有作為的青年一代。

希望大家勇於探索、敢於突破,緊密結合國家戰略需求和學科專業優勢,把握機遇、練就過硬本領,做科技創新的先行者,做創業創造的實踐者,在「敢試」中探索前行,在「敢闖」中另闢蹊徑,在「敢拼」中實現目標。

他向各級團學組織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心繫廣大青年,推進學生成長成才;二是要激發組織活力,推進學生自我管理;三是要凝聚青年共識,推進學校民主管理。他強調說,高等學校民主辦學的途徑有兩方面,在教職工層面,要逐步完善教代會制度,豐富其議事內容。

在學生層面,要切實發揮好團學研「三代會」的作用。全校各級團學組織要充分發揚民主,集思廣益,講大局、講團結,多協作、多支援,積極為學校的改革、建設和發展建言獻策,努力形成上下齊心、步調一致、共謀發展的合力。他對全校團員青年提出五點希望:

一是要明德至善,堅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興尚學之風,增強自身本領;三是要順時代之潮,勇於創新創造;四是要勇於擔當,矢志艱苦奮鬥;五是要修高尚之德,加強道德修養。

張俊宗希望大家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嚴格按照大會議程和有關要求,認真履行職責,完成好大會確定的各項任務。希望全校各級團學組織、全體團員青年能以本次大會為新的起點,在服務學生成長成才、推進學校快速發展的生動實踐中創造新業績、展現新風采;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長征中奏響恢弘壯麗的青春樂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甘肅農業大學附屬中學少先隊員代表向大會獻詞,他們用聲情並茂的表演,抒發了自己對共青團的嚮往。校工會副主席王莉榮代表甘肅農業大學工會委員會、婦女委員會致賀辭。蘭州大學團委書記李華龍代表兄弟院校致賀辭。

據悉,開幕式結束後,團、學、研代表將分別按照大會流程,完成兩天的會期議程。

2樓:

深秋乙個變幻莫測的季節

時而溫暖如春

時而寒冷如冬

這個秋似乎有著七十二變

羲園:秋天怎麼樣了?

樹葉:已經深秋了

羲園:那你馬上要離開了嗎?

樹葉:我一直都在

你我初見時

我穿著粉色的裙子

你一身古老莊嚴的裝扮

讓我肅然起敬

只是還沒來得及真正感受到你的夏

就已經匆匆看到了你的秋

落下無數的銀杏樹葉

我走在這條路上

有點陌生

卻又似是故人歸來

這一年是我第一次認識你

---我在大一

我從大一到大二

從三教走到四教

又從四教奔波到三教

你的秋我已經對它的悄然來到不為驚奇

因為我已經真正的屬於了這裡

屬於你我的農大

這個深秋

是個豐收的季節

也是我從懵懂到成長的季節

是我第二次認識你

---我在大二

第三個年頭

我已經變得獨立

和甘農的秋天

相處起來也是老朋友

前兩個年頭

我在教室社團宿舍之間來回

如今安靜在教室上自習

抬頭看看窗外

不得不感嘆時光飛逝

這個秋天也快過去了

是我第三次認識你

---我在大三

這個秋天變得彌足珍貴

這裡的每一寸土地

每乙個角落

都已經刻到了骨子裡

今年變得更為忙碌

我在雙選會的廣場

我在考研的自習室

我在實習的公司

這一路的征程新鮮又未知

甘農的秋

以後更多的是思念

這個季節結束了

離畢業就不遠了

是我第四次認識你

---我在大四

這個秋天的故事說不完

還未說出口的

等下個秋天

如果說有一種顏色

可以代表甘農的第三個季節

那一定是金黃色

溫度變幻不定

但一抹金黃色

讓人格外想念

via:甘肅農業大學

3樓:

甘肅農業大學

甘肅農業大學位於甘肅省省會蘭州市,是農業部和甘肅省人民**共同建設的大學、甘肅省重點建設大學、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建設高校,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國家重點建設的中西部百所高校之一。

前身是2023年10月建立於蘭州的國立獸醫學院。2023年,改名為西北獸醫學院;2023年,改名為西北畜牧獸醫學院;2023年,與籌建中的甘肅農學院合併成立甘肅農業大學。

截止2023年4月,學校設有18個學院(系、部),開設55個本科專業,有普通本科在校生16000多人,博士、碩士研究生2600多人,教職工1400多人,專任教師1100餘人,其中高階職稱人員495人。

中文名英文名

gansu agricultural university簡稱甘農大(gsau)

創辦時間

2023年

類別公立大學

學校型別

農林屬性

省部共建大學

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

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

所屬地區

中國甘肅蘭州

現任校長

吳建民知名校友

孫其信,尚永豐,楊子恆,崔堉溪

主管部門

甘肅省人民**

碩士點博士點

博士後流動站

5[1]

校訓敦品勵學篤志允能

校歌甘肅農業大學校歌

主要院系

動物醫學院,農學院,草業學院,林學院,動物科學技術學院等國家重點學科

學校位址

蘭州市安寧區營門村1號

學校**

4樓:

3月9日晚,甘肅農業大學高層次創新創業論壇——「羲園論壇」在甘肅農業大學逸夫科技館開講。

講座開始前,甘肅農業大學副校長、創新創業學院院長畢陽親切接見了演講嘉賓。他表示,希望以「羲園論壇」的開辦為契機,通過演講嘉賓的現身說法和傳經送寶,最大限度調動大學生創新創業的熱情。

甘肅農業大學副校長、創新創業學院院長畢陽接見演講嘉賓馬金瑜

據了解,「羲園論壇」由甘肅農業大學創新創業學院和大河奔騰文化傳媒聯合主辦,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主題引領下,「羲園論壇」以創新創業宣講為核心,以農業創業、分享為特色,旨在為大學生提供乙個創新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力圖打造甘肅高校最具有影響力的農業類「雙創」論壇。

當晚,「羲園論壇」的首位演講者——傳奇女記者馬金瑜向現場400多名大學生講述了她如何把藏區珍寶賣向全國的故事。馬金瑜分享了自己做高原電商的「笨辦法」以及通過網際網路改變藏區婦女命運的人生夢想。首場講座座無虛席,演講嘉賓感人的人生故事引得同學們掌聲不斷。

馬金瑜講述她如何把藏區珍寶賣向全國的故事

據悉,「羲園論壇」一共舉辦30期,還將陸續邀請網際網路企業大咖、農業創業領域知名創業者、農產品電子商務知名創業者和創新創業政策諮詢專家等專家學者做客甘肅農業大學,與高校學子開展互動交流,共同**社會前沿、行業動態以及創業心得。

甘肅農業大學創新創業學院是甘肅省內高校創辦的第一所創新創業學院。學院秉承「創新支撐創業,以創業促進創新」的工作理念,依託學校農業學科人才及科研優勢、通過整合全校的創新創業資源,打造全要素、開放式的農業創新創業人才培養基地。

華南農業大學怎麼樣,華南農業大學好不好

華南農業大學很好,是雙一流大學,屬於重點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全國重點大學 國家 雙一流 建設高校,是一所以農業科學和生命科學為優勢,廣東省人民 和農業農村部共建的省部共建大學,為廣東省 211工程 截至2022年3月,學校天河校本部4457餘畝,增城教學科研基地3804餘畝,學校建築總面積140萬平...

新疆財經大學好還是新疆農業大學好不要說兩個都好)

乙個是農業為主的,肯定是農業是強項,乙個是財經為主的,肯定財經是強項。財院師資不強,學風一般,日子過得很閒散,培養不出人才。農大不清楚。這主要得看專業財大的肯定是會計好,農大的肯定是農業好 想要好的就業 就去農大 如果認為自己有能力 建議去財經 新疆農業大學 和 新疆財經大學 專業選擇問題,高分等。...

內蒙古農業大學的法學好嗎,內蒙古農業大學的法學專業怎麼樣,我考了463,報考有沒有希望

幾年來很不錯?法考律上公升?就業率也有提高,老師不是很多但質量很高很有水平,具體學習還是要看自己。說實話感覺一般,專業設定在學校的東區,那裡文科生多謝。農大的水利 動科 園林園藝 機電 食品是學校比較好的專業。內蒙古農業大學的法學專業怎麼樣,我考了463,報考有沒有希望 建議學bai法學不要去農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