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和住院醫規範化培訓同事進行?忙的過來裡嗎

2022-09-25 08:45:02 字數 4440 閱讀 6743

1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和住院醫規範化培訓可以同時進行,2023年很多省份都開始設有研究生和住院規陪同時進行的專案,成為聯合培養,畢業以後,同時可以拿到碩士畢業證,碩士學位證,執業醫師資格證以及規陪證。會辛苦一點,但是畢業以後不用再花時間另外規陪,也是十分值得的。

住院醫師規範培訓是醫學生畢業後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培訓臨床高層次醫師,提高醫療質量極為重要。佔據了醫學終生教育的承前(醫學院校基本教育)啟後(繼續醫學教育)的重要地位,是醫學臨床專家形成過程的關鍵所在。

長期以來,我國無規範化住院醫師培訓制度,學生從醫學院校畢業,未經二級學科培養,就直接分配到醫院從事臨床工作,以後的能力和水平相當程度上取決於所在醫院的條件,嚴重影響了醫療隊伍的整體素質的提高。20世紀80年代開始,許多地方恢復了住院培訓的試點工作。經10餘年的實踐,一套較為完整的住院醫師規範培訓的制度和模式已經得到了確定和完善。

2023年,衛生部印發《關於實施臨床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試行辦法的通知》,此後各地逐步開展不同規模、不同水平的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的前期探索。

江蘇省自2023年開展試點,制定了《江蘇省衛生系統臨床住院醫師培訓暫行辦法》,2023年制定了《市級以上醫院、縣級醫院住院醫師培訓計畫》,初步建立了全省統一的培訓制度和培訓標準。2023年,全面推行面向城鄉基層的全科醫師規範化培訓工作。2023年,明確規定」自2023年起,新進入江蘇省醫療衛生機構從事臨床工作的本科及以上學歷醫學專業畢業生必須接受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

江蘇省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人數字居全國第一。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個人的協調能力了,肯定很有壓力很具挑戰,建議好好考考慮,在能力範圍內的好好規劃規劃。

3樓:

規培就得三年,在各個科室培訓,有的醫院還不能涵蓋所有的培訓科室。研究生要上課和做實驗等,加上所學的專科,理論上講,不可能重複進行。

但衛生部允許研究生拿兩個證,還加上行醫執照就是三個證了。必然需要一些操作才可以。

所以必有一部分是形式主義。那部分呢,總不能光住陪吧。現在是最混亂的時候,也是最合適的時間。偷著樂吧。

正在參加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的人員考研的,怎麼處理的

4樓:治趣虛擬診療

一般都可以直接考研,如果是定向委培的,需要單位同意才行。

研究生畢業還需要參加「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課程」嗎

5樓:歡歡喜喜

研究生要參加,但時間短。

5+3住院醫師培訓制度,指的是2023年以後新進新進本科生以上的住院醫師,是參加工作後帶薪培訓。

2023年,各省(區、市)全面啟動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工作;到2023年,基本建立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制度,所有新進醫療崗位的本科及以上學歷臨床醫師全部接受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

一、什麼是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

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是指高等院校醫學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生,即臨床醫學類、口腔醫學類、中醫學類和中西醫結合類學生,在5年醫學院校畢業後,以住院醫師身份接受的系統化、規範化培訓。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按內科、外科、全科、兒科、精神科等不同專業方向進行,全科醫生規範化培養是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的重要組成部分。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屬於畢業後教育,主要模式是「5+3」,即5年醫學類專業本科教育後,進行3年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

培訓在省級及以上衛生計生行政部門認定的具備良好臨床醫療和教育培訓條件的培訓基地進行,以在臨床有關科室輪轉為主,培訓物件在經驗豐富的上級醫師指導下從事臨床診療,接受理論與實踐緊密結合的教育培訓,著重培育和提高臨床醫療預防保健**能力,達到能夠獨立、正確、規範地處理臨床常見問題,並為今後具備處理複雜疑難問題的能力奠定基礎,培訓內容主要包括醫德醫風、臨床實踐技能、專業理論知識、政策法規、人際溝通交流等。完成培訓並通過過程考核和結業考核者,可獲得全國統一的《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合格證書》

二、為什麼要建立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制度?

國內外長期的醫療衛生工作實踐證明,院校醫學教育的任務是培養合格的醫學畢業生,醫學畢業生成長為合格的臨床醫師需要經過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等畢業後醫學教育。目前,世界各國普遍把醫學教育分為院校教育、畢業後教育和繼續教育(即終身教育)三個階段,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屬於畢業後教育。住院醫師培訓萌芽於19世紀末,推行於20世紀五六十年代。

目前,發達國家及我國台灣、香港、澳門地區已建立了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制度。推行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既需要對招收物件、培訓模式、培訓招收、培訓基地、培訓內容和考核認證等醫學教育措施做出規範的制度性安排,也需要

明確財政、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發展改革等相關政策保障。本次7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建立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制度的指導意見》,對上述內容進行了統一設計,做出了基本的制度性安排,有利於實現我國醫師培養的標準化、規範化、同質化,有利於為13億人民群眾提供安全、有效、高水平的醫療預防保健**服務,特別是有利於把全科醫生規範化培養落到實處,從人才培養方面為實行分級診療奠定堅實基礎。因此,建立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制度,是我國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和醫學教育改革的重大舉措,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務實之舉,是建立符合行業特點的人才培養制度的有益探索和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我國醫學教育趕超國際先進水平、逐步實現現代化的必然選擇。

6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研究生也要參加,但時間要短些。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是帶薪培訓,都會爭著去的。

2023年,各省(區、市)全面啟動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工作;到2023年,基本建立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制度,所有新進醫療崗位的本科及以上學歷臨床醫師全部接受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詳見:

《關於建立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制度的指導意見》解讀

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單位人和社會人的區別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國家補助不一樣,如果是社會人還有機會報考規培單位。

拓展:住院醫師規範培訓是醫學生畢業後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培訓臨床高層次醫師,提高醫療質量極為重要。佔據了醫學終生教育的承前(醫學院校基本教育)啟後(繼續醫學教育)的重要地位,是醫學臨床專家形成過程的關鍵所在。

長期以來,我國無規範化住院醫師培訓制度,學生從醫學院校畢業,未經二級學科培養,就直接分配到醫院從事臨床工作,以後的能力和水平相當程度上取決於所在醫院的條件,嚴重影響了醫療隊伍的整體素質的提高。20世紀80年代開始,許多地方恢復了住院培訓的試點工作。經10餘年的實踐,一套較為完整的住院醫師規範培訓的制度和模式已經得到了確定和完善。

2023年,衛生部印發《關於實施臨床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試行辦法的通知》,此後各地逐步開展不同規模、不同水平的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的前期探索。

江蘇省自2023年開展試點,制定了《江蘇省衛生系統臨床住院醫師培訓暫行辦法》,2023年制定了《市級以上醫院、縣級醫院住院醫師培訓計畫》,初步建立了全省統一的培訓制度和培訓標準。2023年,全面推行面向城鄉基層的全科醫師規範化培訓工作。2023年,明確規定"自2023年起,新進入江蘇省醫療衛生機構從事臨床工作的本科及以上學歷醫學專業畢業生必須接受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

江蘇省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人數字居全國第一。

關於新的住院醫師規培與考研,各種不明白

8樓:

本科直接規陪:規陪完成後達到標準、通過國家研究生考試、才能給學位證、就跟在職研究生一樣

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期間有工資嗎

9樓:河傳楊穎

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期間是有工資的。

以「單位人」身份參加培訓的人員,其學習期間工資待遇主要有3部分:

1、**財政從2023年開始,為每位參加培訓的住院醫師每年投入3萬元,大部分用於對本人待遇的補助;

2、方財政的配套資金;

3、訓基地承擔的夜班費、值班費等相當於績效工資的補助,以及原單位承擔的基本工資。

以「社會人」身份參加培訓的人員,其工資待遇主要來自**和地方各級財政補助和培訓基地補貼。研究生身份的參培人員,則主要按照國家現行研究生有關政策執行,培訓基地也可給予一定的補助。

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薪資待遇問題

**財政每人每年補貼3萬元

近兩年來,**財政在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工作共投入126億元,每人每年補貼3萬元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每家住培基地補貼500萬元。截至目前,**選定了559家首批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基地,投入18億元,投入5800餘元專項資金輪訓師資2萬人。

培訓遵循六方面的原則

住院醫師培訓正在從無到有走向逐漸規範的過程之中,開展此項培訓的醫院在管理中遵循六方面的原則,即:

①堅持:「紅」、「專」結合的原則;

②理論聯絡實踐並以實踐為主的原則;

③堅持自學與輔導相結合並以自學為主的原則;

④堅持工作與學習相結合,以工作為主的原則;

⑤堅持「嚴謹作風、紮實基礎、寬廣知識」,注意能力培養的原則;

⑥堅持培訓、考核,使用一體化原則。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培養出適合我國社會主義衛生工作需要的醫療實用性人才和醫學高階專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醫院派你去的就肯定有,福利都有。

研究生違反學術規範的行為有哪些

研究生違反學術規範的行為有抄襲他人的學術成果 不當使用他人署名 偽造或篡改資料 學位 重複 變相重 表學術成果或提供虛假學術成果發表證明 偽造或塗改鑑定意見 評閱意見或其它有關個人學術證明材料 如何在學術研究中自覺遵守學術規範和科學道德 良好的學術道德對樹立優良學風 培養正 直誠信的拔尖創新人才具有...

在職研究生,研究生的在職研究生

一月份的在職研究生雖然也屬於學歷教育,只有報名時間和全日制的一樣,專業只有mba,mpa,mpacc,j.m,mem這幾個。上課是業餘時間上課,不需要脫產的,部分院校有holiday集中上課的,報考前可以事先諮詢下。在職研究生也屬於國家研究生教育序列,也是正式的研究生。即使是單證的在職研,也是被社會...

在職研究生,研究生的在職研究生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關注度非常高,許多院校都開設了在職研究生課程,每年有很多人前來報名和諮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在職研究生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也就是說簡歷上學位一欄是學士,但學歷一欄還是本科。再考公務員 進國企時要看學歷,就是在職研究生的依然是本科,估計教師也應該差不多。在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