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最高的學位初一課堂作業本答案急啊

2022-09-25 08:45:01 字數 1654 閱讀 999

1樓:寶藏學姐

人格——最高的學位

白岩松①很多年以前,有一位學大提琴的年輕人向20世紀最偉大的大提琴家卡薩爾斯討教:我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大提琴家?

②卡薩爾斯面對雄心勃勃的年輕人,意味深長地回答:先成為優秀而大寫的人,然後成為一名優秀而大寫的**人,最後成為一名優秀的大提琴家。

③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我還年少,老人回答時所透露的含義我還理解不多,然而隨著採訪中接觸的人越來越多,這個回答在我腦海中越印越深。

④在採訪北大教授季羨林的時候,我聽到乙個關於他的真實的故事。有一年秋天,北大新學期開始了,乙個外地來的學子揹著大包小包走進了校園,實在太累了,就把包放在路邊。這時正好一位老人走來,年輕學子就拜託老人替自己看一下包,而自己則輕裝去辦理手續。

老人爽快地答應了。近乙個小時過去了,學子歸來,老人還在盡職盡責地看守。謝過老人,兩人分別。

⑤幾天後是北大的開學典禮,這位年輕的學子驚訝地發現,主席台上就坐的北大副校長季羨林正是那一天替自己看行李的老人。

⑥我不知道這位學子當時是怎樣的一種心情,但我聽到這個故事之後卻強烈地感覺到:人格才是最高的學位。

⑦這之後,我又在醫院裡採訪了世紀老人冰心。我問先生,您現在最關心的是什麼?

⑧老人的回答簡單而感人:是年老病人的狀況。

⑨當時的冰心已接近自己人生的終點,而這位在80年前的「五四」運動爆發那一天開始走上文學創作之路的老人,心中對芸芸眾生的關愛之情,歷經近80年的歲月而仍未老。這又該是怎樣的一種傳統!

⑩冰心的身軀並不強壯,即使年輕時也少有颯爽英姿的模樣,然而她這一生卻是用自己當筆,拿歲月當稿紙,寫成的一篇關於愛是一種力量的文章。她在離去之後,給我們留下了偉大的背影。

11世紀老人在陸續地離去,他們留下的愛國心和高深的學問卻一直在我們心中不老。但在今天,我還想加上一條,這些世紀老人所獨具的人格魅力是不是也該作為一種傳統由我們向後延續?

12前幾天我在北大聽到乙個故事,清新而感人。

13一批剛走進校園的年輕人,相約去看季羨林先生。走到門口,卻開始猶豫,他們怕冒失地打擾了先生。最後決定,每人用竹子在季老家門口的土地上留下問候的話語,然後才滿意地離去。

15這該是怎樣美麗的一幅畫面!離季老家不遠,是北大的伯雅塔在未名湖中留下的投影,而在季老家門口的問候語中是不是也有先生的人格魅力在學子心中留下的投影呢?只是生活中,這樣的人格投影在我們心中還是太少。

16於是,我也更加理解了卡薩爾斯回答中所具有的深意。怎樣才能成為乙個優秀的主持人呢?心中有個聲音在回答:

先成為乙個優秀的人,然後成為乙個優秀的新聞人,最後自然地成為乙個優秀的節目主持人。

17我知道,這條路很長.但我將執著的前行。

8.冰心老人被病魔纏身仍關心年老病人的狀況

9.冰心雖然離我們遠去了,但留給我們的是高尚的人格和博大的愛心。

10.先成為乙個優秀的人,然後成為乙個優秀的新聞人,最後自然地成為乙個優秀的節目主持人。

11.先成為乙個優秀的人,再成為乙個優秀的讀書人,最後成為乙個優秀的事業家.

12.「樂於助人」、「助人為樂」的雷峰高尚的靈魂會永遠進駐在我們的心底,不斷催促著我們奮進

2樓:匿名使用者

8》敘寫了冰心老人病魔纏身,卻依然關心年老病人的病況9》冰心雖然離我們遠去但留下了她高尚的人格10》「先成為乙個優秀的人······優秀的節目主持人」

11》我打算在今後的學習過程中努力拼搏,為將來打下基礎,腳踏實地的努力

二年級上冊語文園地一課堂作業本裡面的nian第二聲huan第

3 語文園地 在欄目的編排上,與二年級教材有著很大的承繼性。每個 需要說明的是 趣味語文 和 成語故事 它們在本套教材中都是第一次出現 二年級語文課堂作業語文園地一答案 二年級語文上冊課堂作業本答案 對不起,這個問題出於對你負責的態度我不告訴你。你現在才小學二年級正是應該努力學習的起步階段。不要在一...

7上語文課堂作業本上的《鳥是樹的花朵》閱讀答案

14 在下面的橫線上解釋第 段巾 婀娜 一詞在文中的意思。15 仔細品味第 段 冬天的風因為這些小鳥的跳躍,也就顯得細微而富有彈性 中的 彈性 一詞,說說它好在 16 改病句 在 一時的小鳥時,使我多少有些慚愧。改為 17 閱讀第 段畫線的句子,發揮你的想象,在後面再仿寫乙個結構相似的句子。它們隱藏...

四年級上冊語文課堂作業本第26課的答案

你首先的說一下題吧,你覺得有時間上網的哥們麼,有幾個會有四年級上冊語文課的書呢!四年級上冊語文語文課堂作業本26課第五題第六小題 這簡短的評語,透出了葉老先生對 我 的關心與鼓勵。因為從這則短短的評語中,可以看出葉老先生修改 我 的作文時的認真,也看出他對孩子的親切。葉聖陶的那篇吧,無語,還沒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