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成立六十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有哪些

2021-04-21 13:01:54 字數 961 閱讀 6683

1樓:匿名使用者

60周年來取得的的巨大成就

軍事戰爭上:七次戰役基本全勝。對越、對蘇、對印、對美等。

軍事科技上:核彈**成功、火箭衛星上天、神6上天、龍芯的開發研製等等。

其餘科技上:很多華裔獲得諾貝爾獎,中國科學家在某些高科技領域的研究水平領先世界,但基礎科技水平還是落後於歐美發達國家。

政治地位上:聯合國五大常委之一,隨著國力的壯大,中國在國際上地位也越來越高。

經濟上:改革開放,經濟快速發展,漸漸地使全國人民都富裕起來(還沒有最終完成)。

社會文化上:雖然教育體制不對,但比建國前水平高了不知多少倍,各種文藝水平越辦越高,漸漸地在國際上站穩腳跟。人民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世博會也在中國舉辦。

影視文化上:這個我就不用多說了吧,國內影視製作水平的提高有目共睹啊,10年前哪兒有這麼多豐富的電視節目可看呢?藝術水平也在提高。民間藝術也在保護。

體育上:中國的成就太輝煌了,已經連續幾屆人類奧運會名列前三甲了,中國的優勢專案稱霸全人類。最近的劉翔、姚明還有冰上專案更是牛比,在全世界都有巨大影響力。

逐漸舉辦世界級別各大體育賽事:奧運會、f1、亞洲會等等非常多。

疆土上:收復香港、澳門。

2樓:熱心網友

新中國成立以來改革開放人們現在已經可以吃飽飯了。而且實現了小康計畫,家家戶戶已經實現了小康。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新中國從落後農業國起步,達到比較先進的工業化國家,並逐步成為發展中的經濟大國。

4樓:要精穩處事

抗美援朝、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成為核武大國、重返五常、改革開放。

5樓:匿名使用者

1:改革開放 2:和平外交 3:西北開發 4:土地改革 5:三大改造

6樓:匿名使用者

**和平解放:一五計畫1953-1957

新中國外交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因,新中國外交取得重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有哪些

1 加入wto世界 組織 2 收回香港澳門主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根本原因 綜合國力的增強和國際地位的提高是中國能夠在外交事務中掌握主動權,取得外交輝煌成就,國際地位上公升。還有以下幾點原因 隨著新中國的成立,中國的政治經濟等地位開始取得獨立,逐步擺脫了外來壓迫,這是新中國外交取得成就的前提...

新中國成立60年取得巨大歷史成就背後的根本原因是什麼?你能從

新新中國60周年取得偉大成就根本原因 1.我國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2.改革開放偉大戰略 3.我國良好的對外關係,堅持在對外 上的平等互利原則,以及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等 4.我國日漸強大的軍事實力 5.我國在國際上的重要影響 6.我國是人民民主 的社會主義國家.人民當家做主.還有 1社會主義好 ...

新中國成立後的偉大成就,新中國建立以來的偉大成就都有哪些

在古老東方大國首次在全國建立了民主政權即從 到地方建立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在古老東方大國首次實現了男女平等即婦女在政治 經濟 文化 社會和家庭生活各方面同男子享有平等的權力。在古老東方大國首次建立了世界上最完整的工業體系。一句話,就是古老東方大國邁入了現代化,中國作為乙個世界超級大國的時代即將到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