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經費如何填寫,稅務表中工會經費 計稅依據應該填

2022-09-20 18:50:03 字數 3842 閱讀 1847

1樓:小明

會經費,是指工會依法取得並開展正常活動所需的費用。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工會經費的主要**是工會會員繳納的會費和按每月全部職工工資總額的2%向工會撥交的經費這二項,其中2%工會經費是經費的最主要**。

①、會員活動費。用會費組織會員開展集體活動及會員特殊困難補助的費用。如組織會員活動日經費、郊遊活動費、聯歡會、參觀展覽會、電影、舞會、遊園以及其他集體活動的費用等。

②、職工活動費。用於開展職工教育、文娛、體育、宣傳活動以及其他活動等方面的開支。

③、工會業務費。用於履行工會職能、加強自身建設和開展業務工作等方面的費用。如:

工會幹部和積極分子學習政治、業務所需費用;培訓工會幹部和積極分子所需教材、參考資料和講課酬金;評選、表彰優秀工會幹部和工會積極分子的獎勵;工會會員(代表)大會的費用;建家活動費用;工會維護職工合法權益開展的法律諮詢服務、勞動爭議協調等各項工作活動的費用;慰問困難職工的費用;基層工會辦公、差旅、維修等方面的費用。

④、事業支出。用於工會所屬為職工服務的非獨立核算的文化、體育、教育、生活服務等附屬事業單位的費用以及對獨立核算附屬事業單位的補助支出。

⑤、其他支出。用於以上支出以外的,由工會組織的活動費用。

⑥、上繳經費支出。按規定比例上繳上級工會的經費。

⑦、工會行政經費方面。縣級以上工會開支的行政管理、後勤保障的費用。

⑧、專項資金使用方面。縣級以上工會機關,根據主管工會核定的專項預算,用撥入專項資金,從事專項工程、專項裝置購置和專項維修而發生的實際支出

⑨、補助下級工會支出。縣級以上工會為解決下級工會經費不足或根據有關規定給予的補助款項。

2樓:匿名使用者

報表上不用填!你們公司有工會組織嗎?沒有的話怎麼發生公會經費,要以經濟業務為準,不是所有的企業都會發生公會經費的,你即便寫了稅務局也不會認可的!

公會經費要有專用的公會經費繳款收據,或者稅務局代收的票據,不是你想發生稅務局就認可的!

稅務表中工會經費 計稅依據應該填??

3樓:劇影追蹤

稅務表中公會經費的計稅依據是每月全部職工工資總額的2%來填寫;

例如本月工資總額為10000元,那麼需要計提的公會經費是=10000*2%=200元為可扣除金額。會計分錄如下:

借:管理費用-公會經費

貸:應付職工薪酬-公會經費

範圍、比例及計算繳納公式:

1、國稅代收工會經費的範圍:建立工會組織的所有企業、事業單位(省總工會直管單位和市財政全額預算撥款的黨政機關、事業單位除外)。

2、國稅代收工會經費的比例:企業、事業單位按全部職工工資總額2%計提的工會經費中應上繳上級工會50%的部分。(省屬產業工會在漢單位和垂直管理單位的代收比例另行規定)

3、計算繳納公式:單位全部職工工資總額×2%

擴充套件資料:

工會經費主要用於職工的教育和工會活動,其開支範圍如下:

1、宣傳活動支出。包括工會組織日常的學習、勞動競賽,舉辦各種報告會、展覽會、講座和其他技術交流的宣傳費用,以及各種宣傳工具的購置維修和集體訂閱的報刊雜誌等支出。

2、文藝活動支出。包括工會開展業餘文藝活動所需的裝置購置費和維修費,舉辦聯歡會,藝術展覽到這些文藝活動的經費;還包括工人文化宮、工人俱樂部、工人圖書館的裝置購置維修和日常經費。

3、體育活動支出。包括工會舉辦的各種體育活動的裝置購置維修費、經費、運動用品和服裝費。

4、工會幹部訓練費,是指培訓工會專職人員的費用。

5、工會行政費有關支出。包括工會專職人員的人員經費、辦公費、差旅費等費用。

6、補助支出。包括工會會員的困難補助和職工集體福利事業的補助費用。

7、工會專職人員的工資。工會專職人員的工資由工會經費開支,其他各種待遇是於本企業其他職工相同,由企業負擔。

4樓:哈幾卡拉嘸

印花稅依據按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2%可以扣除。

5樓:匿名使用者

稅務表中工會經費計稅依據應該填??問的不夠具體。

工費經費是以應付職工薪酬計算,以實際支付憑證為據,數額不能超過國家規定比例。

6樓:匿名使用者

發放職工工資總額的2%。

工會經費怎麼申報

7樓:特特拉姆咯哦

工會經費是按職工工資總額的2%計算提取的,其中40%上繳縣級(含)以上總工會,或由稅務部門代縣級(含)以上總工會扣繳,60%留存本單位工會使用。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第五章第四十二條規定:建立工會組織的企業、事業單位、機關按每月全部職工工資總額的百分之二向工會撥繳經費。

8樓:天天方法滾滾滾

回答工會經費的具體申報每個地方有所不同,一般在電子稅務局裡面進行申報,企業點選「綜合稅(費)申報表」,進入綜合申報表操作介面,點選工會經費申報進入具體的申報錄入介面,按企業的工資總額進行資料填寫;然後點選申報。

希望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9樓:

按應付工資的2%在地稅那裡申報。

10樓:更加專業

單位按工資總額2%計提的稱為工會經費。現在一般是地稅代收,單位直接到所在地總工會財務繳納也可,但你們沒有成立自己的工會,要繳納全額部分,其中60%為工會籌備金,由上級工會代為保管,成立工會後給予返還。

職工會員繳納的稱為工會會費,由單位工會收取,用於職工活動。

年基層工會經費收支預算表怎麼填寫

工會經費收支決算表怎麼填寫?

11樓:之何勿思

工會經費收支決算彙總表編報說明

1、本表適用於基層工會、縣級工會、市級(地、州、盟)工會、省級工會和全國總工會彙總所屬決算報表之用。

2、各省、市、縣、基層工會必須按全國總工會統一編制的**及有關要求彙總填報,不得隨意增減款級科目。

3、決算彙總要求做到數字計算正確,內容完整,並按規定時間及時報送,省級工會必須於次年3月15日前報送全國總工會財務部乙份,包括書面文件和電子資料。

4、本表金額單位一律用「萬元」,小數點後保留兩位。

5、省級工會的決算彙總表應另附決算彙總表說明書。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主要會計科目的設定

(一)銀行存款

按銀行名稱設定明細科目。

(二)應收賬款

1、應收工程款(往來單位核算)核算根據工程進度報表或者結算的應收賬款。

2、應收質保金(往來單位核算)根據合同及結算業主暫扣的工程質保金,最好設定有到期日。

(三)預付賬款

1、預付購貨款(往來單位核算)核算應付購貨款、裝置款等。

2、預付分包款(往來單位核算)核算應付分包工程款。

(四)其他應收款

按往來單位(備用金為個人)設定明細。

(五)原材料

1、主要材料

2、輔助材料

3、低值易耗品

4、其他材料

(六)固定資產

1、房屋及構築物

2、生產裝置

3、與生產有關的工器具、家具

4、運輸工具

(七)累計折舊

(八)應付賬款

1、應付購貨款(往來單位核算)核算應付購貨款、裝置款等。

2、應付分包款(往來單位核算)核算應付分包工程款。

3、暫估應付款(往來單位核算)核算暫估入賬的款項(包括材料暫估入賬及分包工程款的暫估入賬)。

4、應付質保金(往來單位核算)核算應付分包單位的質保金,最好設定有到期日。

12樓:

按表上的要求,你能找到的數字都填上去.呵呵

工會經費列支,工會活動餐費能列入工會經費嗎

工會活動餐費不能列入工會經費。基層工會經費的使用範圍包括 組織會員開展集體活動及會員特殊困難補助 開展職工教育 文體 宣傳活動以及其他活動 為職工舉辦政治 科技 業務 再就業等各種知識培訓 職工集體福利事業補助。工會自身建設 培訓工會幹部和工會積極分子 召開工會會員 代表 大會 工會建家活動 工會為...

工會經費的會計處理,有關工會經費的計提會計分錄

回答對於建立工會組織的企業,按工資總額2 撥繳的工會經費,會計核算應遵循 企業會計準則第9號職工薪酬 第二條的規定。職工薪酬,是指企業為獲得職工提供的服務而給予各種形式的報酬以及其他相關支出。職工薪酬包括工會經費和職工教育經費。企業會計準則第9號職工薪酬 第四條規定,企業應當在職工為其提供服務的會計...

工會經費管理辦法,工會經費管理辦法是哪些

工會經費出最新政策了,快來了解下!工會經費管理辦法是哪些 工會經費管理辦法是加強基層工會收支管理,規範基層工會經費使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 和 中國工會章程 工會會計制度 工會預算管理辦法 的有關規定,結合中華全國總工會貫徹落實 有關規定的相關要求制定的。工會經費要上交給總工會,目前大部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