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聯基金防洪基金工會經費都是怎麼計提的啊

2022-08-02 03:55:02 字數 3321 閱讀 1933

1樓:烏元思

這些費用都是按一定比率計提的,列入「管理費用」科目核算。

分錄如下:

借:管理費用—其他費用

——防洪**

——工會經費

貸:其他應交款——殘聯**

——防洪**

——工會經費

一般情況下,工會經費不採取計提的方式,而是按照實際發生額列支。這些**有些地方是按年一次繳納,有的是按季度繳納。

請教價調**、工會經費、防洪**的會計分錄

2樓:我是乙個小菜雞

1、防洪**、調節**

(1)提取時

借:管理費用--防洪**

借:管理費用--副食調節**

貸:其他應交款-防洪工程費

貸:其他應交款-副食調節工程費

(2)繳納時

借:其他應交款-防洪工程費

借:其他應交款-調節工程費

貸:銀行存款等

2、工會經費

(1)提取時,按工資總額的2%計算

借:管理費用--工會經費

貸:其他應付款--工會經費

(2)上繳會費時

借:其他應付款--工會經費

貸:銀行存款等

(3)如果不提取,按繳納金額可以直接計入「管理費用--工會經費」。

3樓:匿名使用者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價調**及防洪** 貸:應交稅費-- 價調**及防洪**

借:管理費用--工會經費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會經費

工會經費和殘疾人保障金的徵收標準是什麼?該入何科目做帳?

4樓:暴走少女

1、工會經費按工資總額的2%計提,在管理費用設二級科目進行核算。

2、按國家殘疾人保障法要求,每個企業都需要安排一定比例的殘疾人(有的地方為職工總人數的1.5%)沒有達到比例的就需要繳納殘疾人保障金。

一般是每年交一次,會計分錄:

借:管理費用——殘疾人保障**

貸:其他應交款——殘疾人保障**

繳納時:

借:其他應交款——殘疾人保障**

貸:銀行存款

5樓:匿名使用者

工會經費按工資總額的2%計提,在管理費用設二級科目進行核算。

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

企業應通過「管理費用」科目,核算管理費用的發生和結轉情況。該科目借方登記企業發生的各項管理費用,貸方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管理費用,結轉後該科目應無餘額。該科目按管理費用的費用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具體專案

公司經費、職工教育經費、業務招待費、稅金、技術轉讓費、無形資產攤銷、諮詢費、訴訟費、開辦費攤銷、上繳上級管理費、勞動保險費、待業保險費、董事會會費、財務報告審計費、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以及其他管理費用。

公司經費

總部管理人員工資、職工福利費、差旅費、辦公費、董事會會費、折舊費、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及其他公司經費;

勞動保險費

指離退休職工的退休金、**補貼、醫藥費(包括離退休人員參加醫療保險**)、異地安家費、職工退職金、職工死亡喪葬補助費、撫卹費、按規定支付給離休幹部的各項經費以及實行社會統籌**;待業保險費指企業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的待業保險**。

6樓:金果

工會經費按工資總額的2%計提,在管理費用設二級科目進行核算。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第四十二條

(一)工會會員繳納的會費;

(二)建立工會組織的企業、事業單位、機關按每月全部職工工資總額的百分之二向工會撥繳的經費;

(三)工會所屬的企業、事業單位上繳的收入;

(四)人民**的補助;

(五)其他收入。

前款第二項規定的企業、事業單位撥繳的經費在稅前列支。工會經費主要用於為職工服務和工會活動。經費使用的具體辦法由中華全國總工會制定。

7樓:翹楚之吟

工會經費,是指工會依法取得並開展正常活動所需的費用。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工會經費的主要**是工會會員繳納的會費和按每月全部職工工資總額的2%向工會撥交的經費這二項,其中2%工會經費是經費的最主要**。

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簡稱殘保金,是指在實施分散按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的地區,凡安排殘疾人達不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比例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城鄉集體經濟組織,根據地方有關法規的規定,按照年度差額人數和上年度本地區職工年平均工資計算交納用於殘疾人就業的專項資金。

應繳納的保障金=(單位上年度在職職工總數×1.5%(上海市為1.6%)-已安排殘疾職工人數)×本地區上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

按照新的會計準則,工會經費計入應付職工薪酬科目,會計分錄為:

借:管理費用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會經費

殘疾人保障金計入管理費用,會計分錄為:

借:管理費用

貸:應交稅費-殘疾人保障金

8樓:彩雲濃

工會經費按工資總額的2%計提,在管理費用裡單設明細科目核算

殘疾人保證金按上年公司平均人數與規定殘疾人數的實際差額人數和上年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60%繳納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具體金額到殘聯申報時會給你核定的。繳納金額記在管理費用裡。

幾個附加稅計提到營業稅金及附加,後面的防洪**、副食品**調整**、工會經費、印花稅借方做管理費用

9樓:

正確。消費稅、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等,這些是流轉稅或者流轉稅的附加稅,簡單說沒有相應的營業額就沒有這些稅,屬於「變動」性的,計入營業稅金及附加。

而增值稅,雖然是流轉稅,但由於是價外稅,不需要計入營業稅金及附加。

房產、車船等稅,是財產稅,無論是否有營業額都要交。屬於「固定性」的,與營業額沒有直接聯絡,所以計入管理費用。

印花稅是對特定的證照、許可證、賬簿等徵收,某些合同也徵收,也計入管理費用。

問題:交防洪**和工會經費(籌備金)怎麼做會計分錄?

10樓:

如果簡單一點,就都直接計入管理費用,明細科目可以分別設定,也可以都歸集到「其他」科目,摘要就寫上交防洪**、上交工會經費(籌備金).借:管理費用.貸:銀行存款或其他科目

交防洪**和工會經費(籌備金)怎麼做會計分錄?

11樓:

借:管理費用

貸:現金

摘要把內容寫清楚就好,掛個2級明細科目,以後好查閱。

12樓:byby大本營

他的產品質量很差的,不講信用的,後來給查封了,現改為天盈。之前叫天耀

哪種基金被稱為戰鬥基金?基金分為哪幾種基金

戰鬥 是指主動型 主動型 是根據 投資理念的不同進行的分類。一般主動型 是以尋求取得超越市場的業績表現為目標的一種 純 被稱為戰鬥 其主要投資 風險大,收益高,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主動型 被稱為戰鬥 一般 型 後混合型 都是這種型別。他的進攻性質比較強。有幾種型別?分別是?按照不同的標準可以劃分為不...

如何贖回基金?基金如何贖回

一。發生以下的情況時,可以贖回 到達止盈目標。估值高位。買錯了 或超過風險承受能力的 發現更好的投資產品。過高或子彈用盡了。經理變更。業績下滑。二。贖回方法 目標止盈法。估值止盈。回撤止盈。情緒止盈。創新高止盈。分批止盈 移動止盈 到你購買 的平台將你購買的 賣出就可以了。如何贖回 法律分析 贖回步...

怎樣買基金??怎樣買基金??

開戶。投資者需要準備以下資料 a 投資者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其影印件 本人簽字 b 如為代辦,還需提供代辦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 代辦人簽字 c 本人指定銀行賬戶資訊 開戶銀行 開戶行名稱 郵政儲蓄卡除外。注 有效個人身份證件是指 居民身份證 軍官證 警官證 文職證 士兵證 戶口本 回鄉證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