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離子切割機起弧斷斷續續,無法持續起弧

2022-09-20 15:50:03 字數 5617 閱讀 4065

1樓:我畫了一張

等離子切割機裝置在使用過程中,總是難免會出現一些問題,其中,等離子切割機不起弧的問題,也是客戶常見到的現象。現在,我就對此問題談一下自己的經驗。 當然,客戶在現場遇到等離子切割機不起弧了,請不著急,先分析一下原因。

引起等離子切割機不起弧的原因很多。首先看一下客戶的客戶的等離子電源是風冷的還是水冷的。以水冷的為例。

1、對等離子電源的檢查。主直接的方式,看一下等離子電源上的指示燈顯示的情況,如果有故障指示燈亮了,那麼就簡單了,因為每乙個指示燈都有它的意義,它會明確的說明是問題引起的故障,你直接去排處就可以了。如果沒有故障指示燈亮,那麼就看一下應該亮的指示燈都亮了嗎,分別是電源指示燈,氣壓指示燈,水冷指示燈燈;最常遇到的是氣壓指示燈不亮,那就看一下客戶的氣源是不是出了問題;如果水冷指示燈不亮,就檢查一下是不是水箱的水迴圈有什麼問題;如果這些都沒有問題,用交流檔萬用表量一下進項是不是三相380v,是否存在缺相的問題

2樓:窟鴻多光影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1、對等離子電源的檢查。主直接的方式,看一下等離子電源上的指示燈顯示的情況,如果有故障指示燈亮了,那麼就簡單了,因為每乙個指示燈都有它的意義,它會明確的說明是問題引起的故障,你直接去排處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故障指示燈亮,那麼就看一下應該亮的指示燈都亮了嗎,分別是電源指示燈,氣壓指示燈,水冷指示燈燈;最常遇到的是氣壓指示燈不亮,那就看一下客戶的氣源是不是出了問題;如果水冷指示燈不亮,就檢查一下是不是水箱的水迴圈有什麼問題;如果這些都沒有問題,用交流檔萬用表量一下進項是不是三相380v,是否存在缺相的問題

提問等離子切割機空槍起弧斷斷續續不連弧

回答1:氣壓過低 。 等離子切割機工作時,如工作氣壓遠遠低於說明書所要求的氣壓,這意味著等離子弧的噴出速度減弱,輸入空氣流量小於規定值,此時不能形成高能量、高速度的等離子弧,從而造成切口質量差、切不透、切口積瘤的現象。

氣壓不足的原因有:空壓機輸入空氣不足,切割機空氣調節閥調壓過低,電磁閥內有油汙,氣路不通暢等。

更多1條

3樓:濟南海保等離子切割機

等離子切割機如果起弧不連續,斷斷續續的,有可能的原因如下:1、氣壓不穩,特別是偏低,肯定起弧會斷斷續續;檢查氣幫浦,氣壓表等;2、噴嘴電極快壞的時候,起弧也不會連續,及時更換配件就可以了;3、接好地線,等離子電源的地線是需要與切割工作良好接觸;4、電壓不穩也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2樓的一看就是託。

你的問題描述的不夠具體。

5樓:方方廣告印務

你沒有設計好引弧線,所以才斷斷續續,可以打**諮詢一下廠家咯,上次公司讓我去採購一台等離子切割機,我選的時候頭大的很。最後選擇了一家武漢的,好像叫武漢薪火科技公司吧,我們現在用的也還可以。他們人也還不錯,出現什麼芝麻問題,他們都解決的蠻及時的。

你也可以諮詢他們的。

等離子切割機不能連續起弧 50

6樓:匿名使用者

有3個可能,1 是等離子切割後需要等待一下,才可以再次起弧;2 是等離子 切割機設定的問題,需要排氣,可以問詢廠家;3是氣體有問題,如果需要長期使用,建議空氣從空壓機出來,經過過濾,去油和去水,然後進入切割機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等離子電源是國產的還是進口的,國產有的有乙個冷卻時間,內部電路或要改進

等離子切割機每次剛開始起弧正常, 用幾次後就不起弧了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8樓:angela韓雪倩

在給負電極供電並將噴嘴口接觸金屬時,就形成了導通的迴路,電極與金屬之間就會產生高能量的電火花。

利用高溫等離子電弧的熱量使工件切口處的金屬部分或區域性熔化(和蒸發),並借高速等離子的動量排除熔融金屬以形成切口的一種加工方法。

等離子切割機配合不同的工作氣體可以切割各種氧氣切割難以切割的金屬,尤其是對於有色金屬(不鏽鋼、碳鋼、鋁、銅、鈦、鎳)切割效果更佳。

其主要優點在於切割厚度不大的金屬的時候,等離子切割速度快,尤其在切割普通碳素鋼薄板時,速度可達氧切割法的5~6倍、切割面光潔、熱變形小、幾乎沒有熱影響區。

9樓:田夫野廋

簡單明瞭把高頻打火距離調大一點,然後把起弧氣調小一點。

10樓:愛戀

如果是等壓縮空氣停下以後才可以起弧的話,就先檢查儀下切割機上的過濾器。要是過濾器的壓力大於0.4mp的話就調至0.35左右。

11樓:

等離子切割機工作時,通過乙個狹小的管道送出如氮氣、氬氣或氧氣的壓縮氣體。管道的中間放置有負電極。在給負電極供電並將噴嘴口接觸金屬時,就形成了導通的迴路,電極與金屬之間就會產生高能量的電火花。

隨著惰性氣體流過管道,電火花即對氣體加熱,直至其達到物質的第四種狀態。這一反應過程產生了一束等離子體流,溫度高達約攝氏16649度,流速高達6,096公尺/秒,可使金屬迅速變為熔渣。

等離子體本身有電流流過。只要持續給電極供電並且保持等離子體與金屬接觸,那麼產生電弧的週期就是連續的。

你起弧正常說明裝置本身沒問題,起弧後要斷,應該就是等離子體與金屬不能保持接觸,可能是流速太慢,或者噴嘴與金屬距離太遠,調一調吧.

等離子切割機不起弧是什麼情況?斷弧怎麼解決?

12樓:year好好學習

等離子切割機電弧的穩定性直接影響著切割質量,當等離子電弧不穩定時,會導致切口參差不齊、積瘤等缺陷,也會導致控制系統的相關元件壽命降低

13樓:呢啊葵花

不起弧的主要原因可能是電壓不夠。

14樓:電器小能手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提問小松等離子不點火什麼原因

回答您好,這個現象原因有很多,需要您自己查詢清楚

輸入氣壓過高;

輸入氣壓過低;

地線接觸不良;

割嘴和電極損壞;

火花發生器不能自動斷弧;

輸入電壓過低。

提問地線接觸不良怎麼查

回答解決辦法:使用專門的接地工具並檢查地線與工件接觸是否良好,不要使用老化的地線

用專用的工具,檢測是否線路有電

提問我們的是數控的

回答小松等離子不點火的原因:

1、首先需要確認按鈕開關數否損壞,如損壞則需要及時更換;

2、就是等離子切割機高頻引弧部分出了問題,按動按鈕,看火花放電器烏棒間是否有電弧通過

如果能聽見繼電器的「咔、咔」聲,但烏棒間沒有電流傳過的話,可以試著調節一下火花放電器烏棒間的距離

提問有火花的

回答看一下割槍上的等離子切割機電極噴咀是否安裝到位,尤其是如果電極噴咀如果質量不好即加工精度次的話容易引起電極噴咀間短路或者拉弧

提問回答

您這個**不操作很難看清楚問題,您如果還在保修期內,建議您及時找售後師傅維修哦

更多22條

15樓:

可能電纜有斷的地方。或者機器本身就有問題。

16樓:濮敏

梅子切割機起不起什麼用,這具體你看看這方面的訊息,或者說是專業人士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17樓:堋瞎卡拉卡

那個的話不起弧是什麼原因?斷弧是怎麼解決的?這樣的話,你必須得換乙個切割片嗯,切割片比較鋒利的話,他就不會不起弧了

等離子切割機不起弧是什麼原因

18樓:假面

1、輸入氣壓過高:

如果輸入空氣壓力大於0.45mpa,那麼在形成等離子弧後壓力過大的氣流會吹散集中的弧柱,使弧柱能量分散,削弱了等離子弧的切割強度。出現氣壓過高的原因主要有:

空氣壓縮機的調節不當、空氣過濾減壓閥調節過高或空氣過濾器減壓閥故障失效等。

解決辦法:

檢查空氣壓縮機的壓力調節是否調集成適,確定空壓機的壓力和空氣過濾減壓閥的壓力是否一致。空壓機運轉中調節空氣過濾減壓閥的調節開關,如果氣壓表無變化就說明空氣過濾減壓閥失靈應該及時換。

2、輸入氣壓過低:

數控等離子切割機在工作時,如果輸入的氣壓遠遠低於裝置所要求的氣壓,這就使等離子弧的噴出速度減弱,輸入空氣的流量小於規定值就無法形成高能量、高速度的等離子弧。

從而造成切口質量差、切不透、熔渣堆積的問題。導致氣壓不足的原因大致空氣壓縮機輸入的空氣不足、空氣調節閥調壓過低,電磁閥內堵塞、氣路不通暢等。

解決方法:

進行切割前應注意檢視空壓機的輸出壓力顯示,如果不符合要求應該調整空壓機的壓力設定或檢修。

如果輸入的氣壓要求此時應檢查空氣過濾減壓閥的壓力調節是否正確,氣壓表的壓力顯示能否滿足切割要求,否則應對空氣過濾減壓閥進行維護,確保輸入空氣乾燥、無油汙。輸入空氣質素差會造成電磁閥內產生油汙導致閥芯開啟困難和閥口不能完全開啟。

3、地線接觸不良:

接地是數控切割機工作的一項必不可少的準備工作。未使用專門的接地工具、工件表面有絕緣物或者地線老化等,都會導致地線接觸不良。

解決辦法:

使用專門的接地工具並檢查地線與工件接觸是否良好,不要使用老化的地線。

4、割嘴和電極損壞:

如果割嘴安裝不當、未擰緊、水冷割炬未接入冷卻系統都會增加割嘴的損耗。(推薦閱讀:等離子切割機指示燈不亮三種原因可能導致)

解決方法:

按照切割工件的相關引數調整裝置正確的檔位,檢查割炬和割嘴是否安裝牢固;水冷型割炬應應提前使冷卻水迴圈起來。

5、火花發生器不能自動斷弧:

等離子切割機工作時需要引燃等離子弧,由高頻振盪器激發電極與割嘴內壁之間的氣體,產生高頻放電使氣體區域性電離而形成小電弧,此時小電弧受壓縮空氣的作用從割嘴噴出,這是火花發生器的主要作用。

火花發生器的工作時間一般只有0.5~1s,火花發生器不能自動斷弧的原因一般是控制線路板的相關元件失調、火花發生器的放電電極間隙不合適。

解決辦法:

應經常檢查火花發生器放電極,使其表面保持平整,適時調整火花發生器的放電電極間隙,一般0.8-1.2mm合適。

6、輸入電壓過低:

等離子切割機的使用場地周邊有大型用電設施或者切割機內部主迴路元件故障等,會使輸入電壓過低。

解決方法:

檢查等離子切割機所接入的電網是否有足夠的承載能力,電壓是否穩定,電源線規格是否符合要求。等離子切割機的工作場地應遠離大型用電裝置和經常有電氣干擾的地方。使用過程中,要定期清理切割機內灰塵和元件上的汙垢,檢查電線是否有老化現象等。

19樓:教育學小王老師

回答歡迎您的諮詢,我是為您解答的答主,目前已累計幫助5000餘人,您的問題我已看到,目前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根據您的提問,做出如下解答:

等離子切割機不切割的原因有以下幾種可能:

1、首先需要確認按鈕開關數否損壞,如損壞則需要及時更換;

2、就是等離子切割機高頻引弧部分出了問題,按動按鈕,看火花放電器烏棒間是否有電弧通過(在控制部分有兩根或是三根黑色的金屬小圓棍,間距大約為50絲左右),如果能聽見繼電器的「咔、咔」聲,但烏棒間沒有電流傳過的話,可以試著調節一下火花放電器烏棒間的距離(注:切記在調節烏棒前切斷等離子切割機的電源)

3、看一下割槍上的等離子切割機電極噴咀是否安裝到位,尤其是如果電極噴咀如果質量不好即加工精度次的話容易引起電極噴咀間短路或者拉弧,如果是這樣的話就需要馬上更換優質的配件,以防止進一步損壞槍體,建議使用與割槍相同的廠家生產的電極噴咀。

更多4條

等離子切割機哪個品牌好 等離子切割機什麼品牌較好

武漢的比較多,便宜貨基本都是產自那裡。效能再好的切割機也需要配等離子自動程式設計切割軟體,可以了解一下這個產品多樂tolcut是一套切割裝置數控程式專家系統,支援國內外眾多知名控制系統,可以在任何windows作業系統平台下執行,純中文介面,直觀易用,能夠提公升切割質量並在很短時間內生成nc程式。t...

等離子切割機不切割,是什麼原因

回答親您好!等離子切割機不打火有以下幾種可能 1 首先需要確認按鈕開關數否損壞,如損壞則需要及時更換 2 就是等離子切割機高頻引弧部分出了問題,按動按鈕,看火花放電器烏棒間是否有電弧通過 在控制部分有兩根或是三根黑色的金屬小圓棍,間距大約為50絲左右 如果能聽見繼電器的 咔 咔 聲,但烏棒間沒有電流...

數控火焰 等離子切割機提示控制無效怎麼辦

控制無效具體表現為什麼?我是做數控切割機維修改裝的,可以電聯。詳細一點 座標軸不動 還是什麼?我的裝置也出現控制無效你是怎麼解決的。數控火焰等離子切割機冷卻水箱工作不正常怎麼辦?1.檢查氣壓是否合適。2.檢查割嘴有否燒蝕。3.檢查輸出電壓電流是否達不到要求,具體檢查機器內部逆變整流部分電路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