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菜,加蓋並用水密封的原因是什么

2022-10-30 03:25:04 字數 1599 閱讀 7655

1樓:美眉公社

加水是為了使蓋子更嚴實,而且可以降溫。主要目的是防止空氣進入,因為進了空氣泡菜會臭。而且還會起很多白色的東西,菜就會發霉了。

2樓:_歪歪瀦

與空氣隔絕,卟然罈子裡會起白色的東西。最好是先用一層保鮮膜蓋上,再加蓋,外沿的水要經常注意著,少了就添點。撈泡菜時,還有一點必須牢記!

不能沾油。不然就臭了!泡菜可是個愛乾淨的東西,得管好才能泡出好吃的泡菜來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防止蔬菜發生有氧呼吸,要是它發生了,會爛掉的

而無氧呼吸生成的是乳酸,它含有的乳酸菌對人體有益

其次,防止細菌和其他有害微生物的進入

4樓:

高溫,氧氣都會使一缸泡菜爛掉。因為:

一、細菌和黴菌容易繁殖;

二、蔬菜本身會發生有氧呼吸,而且反應速度很快;而無氧呼吸的話,反應速度很慢,不足以導致腐爛;

加蓋水封就做到了降溫,隔氧,並能防止小蟲,空氣中的灰塵進去。

5樓:

水槽要保持水滿並注意清潔,經常清洗更換。為了安全起見也可在水槽中加入15%~20%的食鹽水。

如發現液面有白膜,應立即除去,並加入少量燒酒和鮮薑片、大蒜等抑制雜菌生長。同時將壇內裝滿蔬菜,創造無氧條件即可制止

母水底料:

花椒二十粒(可省),新鮮或乾紅辣椒十隻(可省),老薑手掌大一塊,蒜瓣三十瓣。鹽多多的(使用精鹽,或岩鹽,不可用非精煉的海鹽

母水的製作

將姜和蔬菜洗淨晾乾(如果當地的生水質量很好,則不必)。將玻璃瓶清洗乾淨。燒開約半瓶玻璃瓶的清水(如果可生喝的水則不必)並冷卻,將水和底料放入玻璃瓶中,再將蔬菜放在上面。

現在,水應淹沒所有的菜和作料。加鹽(大約十斤水一斤鹽,比例甚至可以更高)。

1。鹽水。如果你想以後每次往裡放菜都是洗淨並晾乾的(表面無水了),那你應該把水燒開,然後讓它涼下來。

如果你象我一樣想偷懶,那就用生水。要不然如果菜上有水而你又往涼開水做的鹽水裡放的話,會生鹽花的。

2。第一次,最好是只泡羅蔔。那種圓的小紅水羅蔔一切兩半正好。

其他的佐料是:姜(越老越好),辣椒(新鮮的),花椒(顆粒),八角,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 鹽。至於每種東西放多少,完全看個人的口味。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想讓他變酸, 就放多一點的糖。

以後每次放菜的時候放點糖和鹽。建議總讓裡面有辣椒和姜的存在。不要把水分很重的菜放進去,例如大白菜,會壞湯的。

或著用:麴酒50克,鹽100克;花椒、生薑、小紅椒和蒜瓣等調料若干。;(

主料:芹菜,葫蘿蔔,包菜(蓮花白),洋姜,苤藍和大紅椒等新鮮蔬菜

製作 ⒈將一大號瓶(約2公升)洗淨備用。生薑切片,大紅辣椒,芹菜,包菜,胡蘿蔔等蔬菜洗淨切成條涼幹(以表面無水滴為宜)。;

⒉將麴酒,鹽(鹽水比例1:10)倒入大瓶,加涼水(或涼開水)至大半瓶,攪勻。放入生薑、蒜瓣、花椒、辣椒及蔬菜,加蓋密封後放入冰箱,一週後即可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個道理吧

我認為應該是讓其無氧呼吸生長真菌才對

不然怎麼來的酸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接觸更多的微生物

白醋泡菜怎麼泡,泡菜怎麼做?白醋泡的那種。

我姐姐做過,很好吃,以下是網上查到的做法,一樣 步驟 1 所有食材洗淨 步驟 2 準備好所有調料和香料 步驟 3 準備乙個可以密封的盒子,倒入50ml公尺醋 白糖3g 泡椒5個 泡椒水20ml和花椒20粒,攪拌至白糖融化 步驟 4 把白蘿蔔 胡蘿蔔和萵筍都去皮,切成小長條放入碗中,撒3g鹽抓勻醃製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