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連網際網路後就不能區域網了

2022-09-20 02:10:03 字數 742 閱讀 3251

1樓:ykc資源

你是撥號的吧!

要是電腦可直接配置位址大家電腦都在同乙個交換機下,配置相同網段的位址,比如192.168.1.

2 192.168.1.

3 192.168.1.

4 192.168.1.

2 子網掩碼都是255.255.255.

0 閘道器都為192.168.1.

1這樣的話肯定是區域網可用用了!

2樓:

區域網連不上說明你和你室友的區域網不在乙個網段,你上外網的時候是不是選擇ip自動獲取了,或者其他修改ip的地方了,只要你和你室友的ip的子網在乙個網段,就應該能連上,比如192.168.1.

2與192.168.2.

1,這兩個就不是乙個子網,倒數第二位乙個是1乙個事2,你只要把這兩個改成乙個網段,比如都是192.168.1.

x就可以連上,ps教你乙個檢視是否你倆在乙個網段的方法,你在命令列下輸入"ping 你室友的ip「看看結果,要是沒有time out就是你倆在乙個網段!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方面我不太在行。跟你系統有關係吧。你本本是xp系統的?上網用的是無線網絡卡?區域網用的是有線網絡卡?也就是你的機子要同時連線這兩個網路。你的意思是這樣嗎?

建意你啟動本本的路由功能。看能不能同時支援兩個ip,還不發生衝突。我也沒試過。只是以前用過一台nt的機子上雙網絡卡,同時連兩個網,只是xp的這個功能一般情況下是不啟動的

區域網和網際網路的本質區別,區域網和網際網路的區別

本質區別是網際網路只有乙個,是全球性的 區域網可以有無數個,覆蓋的範圍較小 區域網是廣域網的終端,是本地網路 也就是說廣域網路是不同的本地物理的互連的集合。簡單理解就是乙個個的區域網組成網際網路 你可以把區域網看成乙個縮水版的網際網路,網際網路上有的東西,在區域網內都可以實現.網路的資料傳輸都是基於...

如何通過區域網連線網際網路,怎麼通過網際網路建立區域網

如果是第一次使用瀏覽器。第一步 啟動windows作業系統,在桌面上雙擊,或在工作列上單擊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圖示。第二步 在對話方塊中選擇 通過區域網 lan 連線 單擊 下一步 第三步 出現設定 伺服器引數的對話方塊。通過區域網上網,連網的計算機要通過其中的一台接人int...

電腦能訪問區域網,但不能訪問網際網路

根據你說的情況分析,首先你要先確定你的路由器已經撥號上網並且拿到了正常的外網ip位址,具體查詢可以參照路由器的說明書,一般就是通過網頁瀏覽器輸入192.168.1.1,輸入帳號和密碼之後,一般在 執行狀態 項中查詢,不同廠家不同型號的路由器都有所區別,但都完變不離其宗,自己發揮下小宇宙,一般說明書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