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都會網路,廣域網和網際網路之間的關係

2021-03-04 08:55:58 字數 4516 閱讀 5152

1樓:網管愛好者

區域網型別

區域網-lan(local area ***work)是 將小區域內的各種通訊裝置互聯

2樓:

isp接入後應該算是網際網路!

**協議之間是不同的!

3樓:古月半木

區域網,都會網路,廣域網,是按其網路覆蓋的地理範圍劃分的!

其它的我也不太清楚!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環套一環的關係 就像軍師旅團的關係

網際網路與區域網、廣域網、都會網路的區別和聯絡是什麼?

5樓:尹建偉

先來說局復域網也就是制lan,就是在同乙個區域裡,把多台計算機互連起來的小範圍計算機網路。

那都會網路就比較好理解了就是man,覆蓋乙個城市的地理範圍,可以將同一區域內的多個區域網互連起來的中等範圍的計算機網路。

至於廣域網一般叫wan,這個範圍就更廣了,是可以將多個lan或man互連起來的計算機網路,可以說不單單是城市與城市,還可以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範圍。

還有的是網際網路(inter***)定義是在全球範圍,由採用tcp/ip協議族的眾多計算機網相互連線而成的最大的開放式計算機網路。

值得一提的是,還有乙太網(ether***)是指,採用共享匯流排型傳輸**方式的區域網。這就是平時我們能應用到的區域網。

什麼是區域網、都會網路、廣域網、網際網路?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

6樓:無賴

廣域網的特點

適應大容量與突發性通訊的要求

適合綜合業務服務的要求

開放專的裝置介面與規範化屬的協議

完善的通訊服務與網路管理

都會網路的特點

使用基於ieee802.5的單令牌的環網介質訪問控制mac協議使用ieee802.2協議,與區域網相容

資料傳輸速率為100mbps

可以使用雙環結構,具有容錯能力

可以使用光纖

具有動態分配頻寬的能力,支援同步和非同步資料傳輸區域網的特點

覆蓋有限的地理範圍

提供高資料傳輸速率、低誤位元速率的高質量資料傳輸易於建立、維護和擴充套件

7樓:雙手抄兜

簡單的說。區域網=小範圍的網路。廣域網大範圍的網路(一般許要電信裝置連線)。

都會網路=城市之間的網路。互連網=inter***,就是咱們現在上的網(理論上也算一種特殊的區域網)。

8樓:尹建偉

先來說區域網也就是lan,就是在同乙個區域裡,把多台計算機互連起來的小範圍計回算機網路。

那都會網路就比較答好理解了就是man,覆蓋乙個城市的地理範圍,可以將同一區域內的多個區域網互連起來的中等範圍的計算機網路。

至於廣域網一般叫wan,這個範圍就更廣了,是可以將多個lan或man互連起來的計算機網路,可以說不單單是城市與城市,還可以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範圍。

還有的是網際網路(inter***)定義是在全球範圍,由採用tcp/ip協議族的眾多計算機網相互連線而成的最大的開放式計算機網路。

值得一提的是,還有乙太網(ether***)是指,採用共享匯流排型傳輸**方式的區域網。這就是平時我們能應用到的區域網。

區域網、都會網路、廣域網的區別是什麼?

9樓:哇哎西西

區別是:

1、覆蓋範圍不同

區域網小於都會網路小於廣域網。廣域網傳輸距離一般上百公里以上。

2、介面型別不同

區域網:乙太網rj-45 電介面, lc/sc/st 多模光纖 。

都會網路:ip-vpn、wireless lan。

廣域網:串列埠 ,t1 ,pos ,atm,e1。

3、傳輸速率不同

廣域網(10/100/1000/10000/10g/40g/100g)。

都會網路(4 kb/s的基礎服務到2.5 gb/s/10 gb/s的租線業務)。

區域網(isdn/pstn/t1/e1/t3/e3/oc-3/oc-12/oc-48/oc-192 )。

4、使用協議不同

廣域網(乙太網)

都會網路(tcp/ip協議)

區域網(ppp,hdlc)

10樓:夏日絕

廣域網、區域網、都會網路的區別是網路覆蓋的範圍。

區別:廣域網又稱為遠端網,廣域網覆蓋的地理範圍很大,可以從幾十公里到幾萬公里,橫跨國家、幾大洲,形成全球性的計算機網路。

區域網的覆蓋的地理範圍一般在10公里以下,以乙個部門、乙個學校、乙個公司為單位組建的計算機網路。

都會網路是介於廣域網和區域網之間一種網路,覆蓋的地理範圍大約是幾十公里。

11樓:根鬧公尺

一、區域網

區域網(loxal   area   ***work,l   a   n)是指範圍在幾百公尺到十幾公里內辦公樓群或校園內的計算機相互連線所構成的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區域網被廣泛應用於連線校園、工廠以及機關的個人計算機或工作站,以利於個人計算機或工作站之間共享資源(如印表機)和資料通訊。區域網區別於其他網路主要體現在下面3個方面:

①網路所覆蓋的物理範圍;②網路所使用的傳輸技術;③網路的拓撲結構。

區域網有不同的拓撲結構。在匯流排網路中, 任何時刻只允許一台機器傳送資料,而所有其他機器都處於接收狀態。當有兩台或多台機器想 同時傳送資料時必須進行仲裁,仲裁機制可以是集中式也可以是分布式的。

例如ieee   802.3,即乙太網,它是基於共享匯流排採用分布控制機制、資料傳輸率為10   mbps的區域網。乙太網中的站點機器可以在任意時刻傳送資料,當發生衝突時,每個站點機器立即停止傳送資料並等待乙個隨機長的時間繼續嘗試資料傳送。

區域網的第二種型別是環型網。在環型網中,資料沿著環不停地旋轉。同樣的道理,在環

型網中必須有一種機制用於仲裁不同機器站點對環的同時訪問。ieee   802.5(即i   b   m令牌環)就是一種常用的資料傳輸率為4   mbps   或16   mbps的環型區域網。

二、都會網路

都會網路(metropolitan   area   ***work,m   a   n)所採用的技術基本上與區域網相類似,只是規模上要大一些。都會網路既可以覆蓋相距不遠的幾棟辦公樓,也可以覆蓋乙個城市;既可以是私人網,也可以是公用網。都會網路既可以支援資料和話音傳輸,也可以與有線電視相連。

都會網路一般只包含一到兩根電纜,沒有交換裝置,因而其設計就比較簡單。

將都會網路作為一種網路型別的主要原因是其有標準而且已經實現,該標準的名稱為分布式

佇列雙匯流排(   distributed   queue   dual   bus   ,d   q   d   b),它現在已經成為國際標準,編號為i   e   e   e8   0   2   .   6。d   q   d   b的工作範圍一般是160   km,資料傳輸率為44.

736   mbps。 d   q   d   b採用兩條單向匯流排,這兩條平行的單向匯流排貫穿於整個城市,每個站

點都同時與這兩條匯流排相連。其中每條匯流排都有乙個端接點,各自產生乙個5   3位元組的信元流。每個信元都從端接點沿著匯流排往下傳,當它到達終點時,就從匯流排中消失。

三、廣域網

廣域網(wido   area   ***work,wa   n)通常跨接很大的物理範圍,如乙個國家。廣域網包含很多用來執行使用者應用程式的機器集合,我們通常把這些機器叫做主機(   h   o   s   t);把這些主機連線在一起的是通訊子網(   ***munication   sub***)。

通訊子網的任務是在主機之間傳送報文。將計算機網路中的純通訊部分的子網與應用部分的主機分離開來,可以大大簡化網路的設計。在大多數廣域網中,通訊子網一般都包括兩部份:

傳輸通道和轉接裝置。傳輸通道用於在機器間傳送資料。轉接裝置是專用計算機,用來連線兩條或多條傳輸線。

當資料從一條輸入通道到達後,轉接裝置必須選擇一條輸出通道,把資料繼續向前傳送。

廣域網最初只是為使物理上廣泛分布的計算機能夠進行簡單的資料傳輸。主要用於互動終端與主機的連線、計算機之間檔案或批處理作業傳輸以及電子郵件傳輸等。在廣域網中,乙個重要的設計問題是i   m   p互連的拓撲結構應是什麼形式。

圖1   -   9展示了幾種可能的網路拓撲結構。廣域網的第二種可能的組網方式是衛星或地面無線電網。每個中間轉接站點都通過天線接收和傳送資料。

所有的中間站點都能接收到來自衛星的資訊,並能同時聽到其相鄰站點發往衛星的資訊。

12樓:明天會更

這就是面積的原因。區域網也就是區域性有網。都會網路也就是城鄉結合部,和城裡才有網。廣域網也就是到處都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最小,都會網路限於城市,廣域面向社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1、區域網:lan,泛指乙個部門、或乙個小單位組成的網路,一般硬體由交換機組成,ip位址屬於同乙個網段;

2、廣域網:wan,泛指乙個地理上較大範圍的網路,組網有路由器參與,ip位址屬於不同網段,跨越了路由器。簡單說就是:使用路由器將不同網段的lan連線起來構成wan。

3、都會網路:man,泛指乙個城市的網路,包括lan和wan。

網際網路與區域網廣域網都會網路的區別和聯絡

先來說區域網也就是lan,就是在同乙個區域裡,把多台計算機互連起來的小範圍計算機網路。那都會網路就比較好理解了就是man,覆蓋乙個城市的地理範圍,可以將同一區域內的多個區域網互連起來的中等範圍的計算機網路。至於廣域網一般叫wan,這個範圍就更廣了,是可以將多個lan或man互連起來的計算機網路,可以...

廣域網都會網路和區域網是按照標準來劃分的

按照網路的規模 距離和結構來劃分,將計算機網路劃分為區域網 都會網路 廣域網。廣域網和區域網,是按照什麼來劃分的 從在這題的選項中來看,還是選d比較合適一點,但他們的劃分其實是不確定的!雖然網路型別的劃分標準各種各樣,但是從地理範圍劃分是一種大家都認可的通用網路劃分標準。按這種標準可以把各種網路型別...

區域網和網際網路的本質區別,區域網和網際網路的區別

本質區別是網際網路只有乙個,是全球性的 區域網可以有無數個,覆蓋的範圍較小 區域網是廣域網的終端,是本地網路 也就是說廣域網路是不同的本地物理的互連的集合。簡單理解就是乙個個的區域網組成網際網路 你可以把區域網看成乙個縮水版的網際網路,網際網路上有的東西,在區域網內都可以實現.網路的資料傳輸都是基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