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和網際網路的本質區別,區域網和網際網路的區別

2021-04-03 06:40:04 字數 1736 閱讀 8272

1樓:水炫槿

本質區別是網際網路只有乙個,是全球性的;區域網可以有無數個,覆蓋的範圍較小

區域網是廣域網的終端,是本地網路;也就是說廣域網路是不同的本地物理的互連的集合。簡單理解就是乙個個的區域網組成網際網路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區域網看成乙個縮水版的網際網路,網際網路上有的東西,在區域網內都可以實現.網路的資料傳輸都是基於tcp/ip協議.你說的區域網中的別一種協議是ipx/spx吧,區域網內的遊戲對戰都要基於此 協議.

你說的二個ip,乙個是內網ip,即區域網的內部ip,外網是不認的.另乙個ip是外網ip,才是真正的網際網路ip,即閘道器的ip內網的電腦都是通過閘道器(路由)連線到外網的.整個內網公用乙個外網ip,(當然可以有二個,裝二個閘道器就行了,平時的雙線網咖,就是二個閘道器,比如乙個電信,乙個網通),客人如果想用電信網通,用電信線的閘道器就行,想用網通切到網通閘道器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網咖的電腦的確有兩個ip,乙個是內網ip段為192.168.*.*不能在網際網路上使用(這是規定),乙個是外網ip就是網咖伺服器連線網際網路的ip位址

區域網和網際網路的區別

4樓:潤潤

區域網(local area network,lan)是指在某一區域內由多台計算機互聯成的計算機組。一般是方圓幾千公尺以內。

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應用軟體共享、印表機共享、工作組內的日程安排、電子郵件和傳真通訊服務等功能。區域網是封閉型的,可以由辦公室內的兩台計算機組成,也可以由乙個公司內的上千臺計算機組成。

網際網路(英語:internet),又稱國際網路,網際網路始於2023年美國的阿帕網。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這些網路以一組通用的協議相連,形成邏輯上的單一巨大國際網路。

通常internet泛指網際網路,而internet則特指網際網路。

這種將計算機網路互相聯接在一起的方法可稱作「網路互聯」,在這基礎上發展出覆蓋全世界的全球性網際網路絡稱網際網路,即是互相連線一起的網路結構。網際網路並不等同全球資訊網,全球資訊網只是一建基於超文字相互鏈結而成的全球性系統,且是網際網路所能提供的服務其中之一。

5樓:凱是凱喵的凱

區域網和網際網路的區別有:

1、定義不一樣:區域網是指在某一區域內由多台計算機互聯成的計算機組。網際網路則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這些網路以一組通用的協議相連,形成邏輯上的單一巨大國際網路。

2、範圍不一樣:區域網是在乙個區域性的地理範圍內(如乙個學校、工廠和機關內),一般是方圓幾千公尺以內。網際網路則與世界進行連線,範圍要大的多。

3、組成不一樣:區域網由網路硬體(包括網路伺服器、網路工作站、網路印表機、網絡卡、網路互聯裝置等)和網路傳輸介質,以及網路軟體所組成。網際網路是由上千萬臺裝置組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通訊需要網絡卡位址,網際網路就不需要。網際網路上只認ip

7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只能訪問內網

網際網路可以訪問網際網路

計算機網路的本質是?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本質屬性是「共享性」,也可以稱之為:「資訊共享」。

第二個本質屬性是「實時性」,也可以稱之為:「所見即所得」。

第三個本質屬性是「互動性」,也可以稱之為「交流功能」

9樓:匿名使用者

實現資訊的溝通與交流

資源共享

如何通過區域網連線網際網路,怎麼通過網際網路建立區域網

如果是第一次使用瀏覽器。第一步 啟動windows作業系統,在桌面上雙擊,或在工作列上單擊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圖示。第二步 在對話方塊中選擇 通過區域網 lan 連線 單擊 下一步 第三步 出現設定 伺服器引數的對話方塊。通過區域網上網,連網的計算機要通過其中的一台接人int...

網際網路與區域網廣域網都會網路的區別和聯絡

先來說區域網也就是lan,就是在同乙個區域裡,把多台計算機互連起來的小範圍計算機網路。那都會網路就比較好理解了就是man,覆蓋乙個城市的地理範圍,可以將同一區域內的多個區域網互連起來的中等範圍的計算機網路。至於廣域網一般叫wan,這個範圍就更廣了,是可以將多個lan或man互連起來的計算機網路,可以...

電腦能訪問區域網,但不能訪問網際網路

根據你說的情況分析,首先你要先確定你的路由器已經撥號上網並且拿到了正常的外網ip位址,具體查詢可以參照路由器的說明書,一般就是通過網頁瀏覽器輸入192.168.1.1,輸入帳號和密碼之後,一般在 執行狀態 項中查詢,不同廠家不同型號的路由器都有所區別,但都完變不離其宗,自己發揮下小宇宙,一般說明書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