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上怎么與老師交流,家長會上怎麼與老師交流

2022-09-19 19:15:06 字數 4360 閱讀 7458

1樓:

了解孩子的上課情況,以及近期需要注意的點,之後自己需要注意的點

2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可以和老師談談孩子在家裡面的表現

有什麼缺點

需要如何改正

問問孩子在學校的表現

督促孩子好好學習

家長會與老師交流的內容

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一、與老師溝通要注意方式方法

父母的態度要主動,聯絡要適時適度。

有些父母誤以為主動聯絡老師會打攪老師的工作、生活,怕老師不歡迎。其實父母主動聯絡老師會給老師帶來便利,因為乙個老師要面對幾十個學生,乙個個去家訪要很多時間,家長主動到來,可以了解很多重要資訊,可以交流商討教育方式,這是家長老師都樂意的事。

聯絡要經常,不要等到問題成堆或者問題嚴重再被迫去學校。

聯絡要適時適度,要根據孩子的情況而定,更要尊重老師的意見。聯絡太頻繁沒有必要,間隔太久,達不到效果。

二、與老師溝通要理性和明智

當老師反映孩子問題時,父母態度要冷靜。孩子在學校難免犯錯,老師通報給家長,讓家長在家裡注意糾正。家長如果當場責罵孩子,就達不到教育的目的,還可能使孩子怨恨學校和老師。

對老師的看法,家長要做細緻分析,充分肯定老師對孩子的教育和幫助。當然,老師也是人,老師也會有看錯的地方。家長不必惟命是從,可以根據孩子實際情況進行分析,並設法讓老師意識到他的錯誤。

孩子有時為了逃避處罰而傳遞錯誤資訊,家長就更應該及時與學校老師溝通,當溝通渠道暢通,才會了解孩子的真實情況,孩子的小聰明也不會耍了。

2家長和老師溝通的技巧

了解情況。家長和老師交流的時候,一定要先了解情況,弄明白是怎麼回事。家長了解情況的時候一定要理智,不要只聽老師的片面之詞,有時需要第三方的言論,才能弄明白的。

總之不要急於下結論。

和老師溝通。在弄明白事情是怎麼樣的之後,無論誰對誰錯,都要和老師好好的商量,平靜溫和的態度,這樣即使是你家孩子錯了,老師也不會過於苛責,也就說兩句就完事了。

態度。在和老師溝通的過程中態度一定要好。態度好一方面是為了讓老師留下好印象,更多的是老師對你印象好了,對待你家孩子也會好的。

主動。如果弄明白事情是怎麼樣的之後,如果是自家的孩子有問題了,那麼還是要主動向老師認錯,並保證以後會教育好的。

家長會怎樣與老師正確溝通?

4樓:雨爸來了

會和老師溝通的家長才是好家長,如何與老師有效溝通?

家長會家長沒去,老師會怎麼說?

5樓:未知的夏萌萌

家長會家長沒去,如果真有事,老師也會理解的,提前打個**說一聲,因為家長會肯定是有關您孩子學習的情況。老師只會說:希望下次您抽時間參加。

家長會是老師和家長的乙個溝通, 對孩子也是有好處的, 建議還是積極參加。如果確實有事,要提前和老師溝通。比如說:

老師您好,對不起!要開家長會了,但是不巧的是,我要開會,實在沒辦法去開,實在是有重要的會議,家長會的內容,我會私下跟您溝通。請您原諒!

6樓:鹹宛筠鬱煥

老師您好,對不起!要開家長會了,但是不巧的是,我要開會,和上班,實在沒辦法去開,實在是有重要的會議,沒變法。家長會的內容,我會讓孩子,借同學的家長會筆記。請您原諒!謝謝。

希望能幫到您!

家長會怎樣跟老師溝通?

7樓:白老師英語課堂

每次家長會,家長總是擔心孩子的成績,怎樣跟老師有效溝通呢?聽聽公立學校老師怎麼說

教師開家長會是如何能夠與家長順利溝通?

8樓:天線寶寶

1、教師與家長會前的溝通很必要

有些學生在學習和行為方面都存在問題,對於這樣的學生,教師應該在召開家長會之前以**或其它方式告知家長學生的情況。

這樣,教師在召開家長會的時候就不會遇到麻煩,因為家長就沒有理由責怪教師沒有提前通知他學生的表現。教師提前向家長反應學生的不良表現,能夠為家長會的順利召開創造乙個積極的環境。

2、家長會前教師做些檔案準備

如果學生不認真對待學習,導致學習成績很差,教師應該在家長會上告訴家長學生的成績,另外,還要準備一些該學生的平時作業樣本,讓家長了解學生的學習態度。

如果學生存在不良行為表現,教師應應該提前將學生的不良行為寫在一些小紙條在家長會上供公家長參考。

3、用溫暖的問候迎接家長會的到來

在大會開始時,教師應該表現出對會議認真對待的態度,並且要說一些溫暖的話來歡迎這次家長會的到來。同時,教師需要隱藏自己內心的想法,這樣使得教師對這次家長會準備的十分充分,並且顯得具有組織性。

如果教師表現出措手不及的樣子,家長就不會十分在意教師對學生的評價話和提供的資訊。教師需要切記得是,家長和教師有乙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更好幫助學生。

4、家長會開始和結束時教師要保持積極的態度

對於一些問題嚴重的學生,教師也不能只是一味的採取批評的態度,教師也要盡量發現他們的優點。比如,教師可以談談這些學生的創造力、書寫、幽默感和其它的優點等。

教師在最後的評價中一定要表現出對學生的未來充滿希望。在結束時,教師可以感謝家長能夠參加今天的會議,並且希望以後能夠和家長一起努力幫助學生獲得成功。

5、著裝和行為要專業化

教師在開家長會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著裝,莊重、大方的著裝能夠讓家長產生信任感。教師的著裝要適宜而且要能夠體現教師職業,這樣教師會得到家長的愛戴和尊重。

儀態方面,教師要離家長近一點,不要總呆在講台上或桌子後面,可以動靜結合。另外,教師的語言要親切、幽默、有活力且富於變化。教師親切幽默的語言,可以縮短教師與家長的心理距離,使家長感到很輕鬆,進而創造一種活躍的氣氛。

6、教師要集中注意力

在會議過程中,教師要集中注意力,認真聽家長的言論,盡量不要打斷家長的發言。在傾聽的過程中,教師可以通過眼神接觸或身體語言和家長交流。

如果有的家長談話時表現的很困惑,教師可以說一些話來消除家長的困惑心理。教師可以說:「我知道您對這種情況感到很困惑,但是我們可以採取一些有利於孩子成功的行動。

在家長會時怎麼發起老師與家長的溝通啊

9樓:虢玉巧律卯

1、話題要好。讓家長感興趣。弄清家長關心啥。

2、問題要準。找學生的問題要準確。問題揪人心,家長會主動找你交流的。

3、準備要充分。把要交流的問題研究透,孩子的情況研究透,你就可以駕馭好。

4、怕冷場可以有引頭。有選擇點出幾個孩子進步退步的問題。家長很想交流。四大要訣。不會冷場的。

10樓:白老師英語課堂

每次家長會,家長總是擔心孩子的成績,怎樣跟老師有效溝通呢?聽聽公立學校老師怎麼說

家長會老師應該怎麼發言

11樓:

家長會家長發言稿篇一

各位家長,下午好!首先感謝老師給我提供這次機會,讓我一起和家長們來交流關於孩子的教育問題。我的孩子徐志畢業於北二小,對口中學是十中。

當時,我們選擇了六中,選擇了這個班。兩年來,事實證明了一切,我們的選擇是對的。在各位老師無微不至地關愛下,我的孩子不斷進步,逐漸成熟起來。

他既學會了讀書,又學會了做人。當然,家庭是孩子的第二課堂,我們家長是老師的助手,如何讓孩子順利度過初中階段呢?下面我就孩子的成長教育談談自己的體會。

一,給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

比如,他在家裡做作業時,盡量不打擾他,讓他能集中精力解決難題;他做作業時,我們都不看電視,不玩電腦,一般都在看書,他看的書一般我都看過,方便與他交流溝通;老師布置的報聽寫,考背小科等,我總是不厭其煩地督促他完成,從不為省事而馬虎對待;經常詢問他的學習狀況,當發

現他學習上出現知識遺漏時,就想辦法請老師為他查漏補缺,讓他越學越有信心。

12樓:小李談心

對於這種教學形勢,我們在完成正常教學的前提下,針對部分學生的消極態度,我們在教學過程中把握了這麼幾點,來促進學生的學習態度:

1、讓學生清楚既然國家安排這門課就有他的道理,是中學生在成長過程中必須掌握的知識。

2、我們在課堂教學中穿插與我們實際生活切相關的知識,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體現學以致用。

3、讓學生清楚生物在當今社會的大好形勢,隨著生物技術、基因工程等興起與應用,生物學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生物佔高考總分的比例也越來越大。目前,生物在理綜中的分值為90分,基本與物理、化學持平。

4、中學生學習生物學可以培養自己科學嚴謹、求真務實的學習態度,因為許多生物學實驗要求我們認真觀察,如實記錄,全面分析才能得出最後答案。同時還能讓我們了解身邊的各種生物及與我們人類的關係,逐步培養我們的環保意識,讓我們能夠正確了解自己的生理、心理狀況,從而讓自己健康快樂地生活。

13樓:廉清妍

根據班上孩子們的優點與缺點 提出意見 與各位家長老師商量解決方法 共同進步

課任教師家長會說什麼,家長會上,科任老師發言,該說些什麼

首先,科任老copy師應針對當前學生的學習狀況bai進行分析 du一般家長會都是在考前或zhi考後,dao可以講些成績狀況等等 分析之後講學生的弊端,就是大家都經常出錯的地方。針對這些疏漏,提一些解決的方法,盡量說些家長可以幫到學生的方法,提醒家長要加緊督促等等。然後規劃一下最近的教學計畫。多說些鼓...

家長會上家長通常問老師的有哪些問題

現如今這個知識很繁瑣的社會當中,學生的學習壓力變得越來越大,尤其是對於就在前不久剛剛升學的孩子來說,知識點一下增多了好多倍,難免會有一些東西不會消化,學習的很困難,而以前學習方法也不適合於現在的學習了,這樣就會對現在的學習造成一定的困擾,所以在經濟條件可以的情況下,可以為孩子找家教老師,這樣就可以迅...

家長會後孩子與家長的溝通作文,家長會後孩子與家長的溝通作文400字

家長會家長會,乙個 多麼熟悉的字眼,在每次期中考試之後,學校都會舉辦這樣乙個和家長交流的會議,拆開來看,是由 家長 和 會 兩個詞所組成。家長 讓我們腦海中頓時浮現出自己父母和藹慈悲的形象,會 在我的印象中應該是乙個莊重 嚴肅的名詞。可是這樣兩個褒義詞怎麼會組成這樣乙個令人恐懼的詞?這是乙個我到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