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節家長的體驗與收穫怎麼寫,家長會的書面感受怎麼寫

2021-04-21 05:32:42 字數 2058 閱讀 280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陪孩子一天的感受

寫起,平時總是因為工作忙,很少陪孩子,這一天你一定感受到了:有版你陪著,權孩子是怎樣的快樂,從中你也感受到了很少有過的天倫之樂

也可以從陪孩子一天,有多辛苦,總算知道了老人平時幫你帶孩子的辛苦,寫寫對老人的感恩情緒吧。

還可以寫寫與孩子在一起,了解了以前你從不知道的孩子的思想,重新審視自己的寶貝,規劃一些孩子的未來,等等,不知能不能給你一些提示。

家長會的書面感受怎麼寫

家長會的感想和收穫怎麼寫?

2樓:雨後彩虹

要點:首先談一下參加家長會之前的心情,然後通過學校的講解對孩子學習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最後表達確定孩子以後學習的努力方向。

正文:

步入三年級以來,作為家長我也是戰戰兢兢,看到小朋友依然磨蹭,依然不夠自覺,心裡著實捏了一把汗...終於迎來一年一度的期中家長會,還是非常期待的,溝通有無,尋求方法,希望能從中尋求到更好的方法。

從何校長的講座分享中,讓我們了解到三年級是個跳躍、爬坡的重要階段,甚至是很多孩子的低谷期。

隨著年級增長,孩子們的知識學習變得更加廣泛,同時增加了科學、英語等學科,作業量相對也就增加了。

對於剛踏入三年級的孩子們來說,無形中就加大了學習難度。各科出現以鍛鍊孩子空間思維、抽象思維以及概括能力、想象能力等等的內容.而不再是低年級時以具體形象思維為主。

這就需要孩子們必須更加紮實地掌握基礎知識,同時還要拓展思維,從不同角度去考慮問題。

這對孩子們來說是個極大的挑戰,需要家長及時關注孩子的作業習慣和細微變化,及時引導溝通,幫孩子們順利地過渡低谷期。同時家長要以高遠的目標激勵孩子,以嚴格的要求約束孩子,以實際行動支援孩子,以平常的心態關愛孩子,而不能完全放手,讓我們的孩子在迷茫中孤軍奮戰。

任何學科都需要良好的學習習慣,認真預習,及時複習,有能力的孩子可以在課外汲取知識,補充課內所學。

早期的習慣培養就像一粒種子,絕不能等到要收穫的季節才匆匆忙忙想到播種,而是要趕在生命的春天裡就有意識有計畫的培土,撒種,並堅持不斷地施肥,灌溉,才能使它及早地生根發芽,茁壯成長,並在人生成功之路上結出累累碩果。

孩子們要努力,家長的任務也很艱鉅呀!讓我們共同努力,順利度過三年級這個重要的轉折期吧!

3樓:海翔飛it教育

通過這次家長會,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孩子的狀況,明確了自己作為家長的工作,知道該如何更好地教育孩子,體會到老師的艱辛與不易。這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機會。

我們非常感謝老師的辛勤勞動和對我們孩子的耐心教育。希望老師再接再勵,對孩子多加鼓勵,啟發孩子的興趣,潛力和奮鬥精神,還希望老師多與我們聯絡,報告孩子的情況使我們能夠更好地配合你們的教育工作。

4樓:萊依白摩順

最讓我擔心的家長會就要開了,我硬著頭皮把這個訊息告訴了爸爸媽媽,週三放學以後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裡,自覺地做起了作業但心裡始終在擔心,不知道老師怎麼和媽媽講呢,我心裡盤算著,我最近語文聽寫和作文都還不錯,數學也過得去,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我這樣不斷地安慰自己,爸爸在家裡只要每叫我一聲,我都一陣緊張,我怕在學校不好的表現被爸爸知道

……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了,九點多媽媽終於回家了,我緊張的心都提起來了。但奇怪的是,媽媽並沒有馬上叫我,而是和爸爸在外面說話,我又聽不清他們在說什麼,這時只聽爸爸叫我,我想壞了爸爸叫我輕者訓拆,重者體罰,我小心一一地走了過去,坐在椅子上,左邊是爸爸,右邊是媽媽,感覺就象在接受審判,爸爸首先問我,你最近為什麼老是懶懶散散的作業總不及時完成呢,我無言以對,爸爸又問我為什麼最近作業越來越不認真?我又說不出話,我真擔心爸爸要體罰我,卻沒想爸爸嚴肅地對我說;你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明年是你小學的最後一年,在這段時間裡一定要改掉這些不良習關,老師說你人還是聰明的只要勤奮,認真學習成績一定會趕上去的,我的心慢慢的放了下來,爸爸媽媽還幫我訂了學習計畫。

教育完以後我想,象現在這樣馬馬乎學習真不行不但學習學不好,玩起來也提心吊膽,還不如認認真真把功課學好再玩,這樣可以玩的更開心!

5樓:超可愛的

家長會的感想就是來參加這次家長會感覺怎麼樣 收穫可以是收穫了怎麼樣更正確的教育孩子

家長會後的作文怎麼寫,家長會後作文600字左右

家長會,乙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在每次期中考試之後,學校都會舉辦這樣乙個和家長交流的會議,拆開來看,是由 家長 和 會 兩個詞所組成。家長 讓我們腦海中頓時浮現出自己父母和藹慈悲的形象,會 在我的印象中應該是乙個莊重 嚴肅的名詞。可是這樣兩個褒義詞怎麼會組成這樣乙個令人恐懼的詞?這是乙個我到現在也想不明...

怎麼通知家長開家長會,以學校的名義寫給家長召開家長會的通知怎麼寫?

可以書面通知,尊敬的家長 我校定於x年y月x日上午x時在學校召開家長會,請屆時光臨。直接發開家長會的通知,宣傳信給學生帶回去或者發資訊通知,打 通知。現在每個班級都有家長微xin群啊,老師在群裡說一下,就都知道了。再不放心,就給每個家長單獨發條資訊。也可以告訴學生,讓學生帶訊息給家長。這三個方式同時...

孩子幫家長幹活後,家長的感受怎麼寫

自然是開心啦,養的寵物會自己覓食了 哈哈 孩子幫家長幹活家長的感想 常幹家務活的孩子智力好 讀魏書生的 好父母好家教 一書,有篇文章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就是 常幹家務活的孩子智力好 我很贊同這個觀點。法國偉大的思想家盧梭說過這樣一句話 乙個小時勞動所獲得的東西比一天聽講解得到的東西要多。人的大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