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喜歡睡覺 特別是午睡 的人,每天只那么六七小時,請問這會對熱愛學習的我造成影響嗎

2022-09-19 10:35:04 字數 767 閱讀 215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每天睡六七個小時依然精力充沛,那這樣的睡眠時間也就足夠了,不會影響學習的.

睡眠是人們正常的生理需要,但絕非睡眠時間越長越好。不同年齡的人對睡眠時間的需求是不完全相同的。年齡越小,大腦皮層興奮性越低,對疲勞的耐受性也越差,因此需要睡眠的時間也越長。

而到了老年,大腦皮層功能不如青年人那麼活躍,體力活動也大為減少,所以需要睡眠時間也相應地減少。一般來說,新生兒每天睡眠時間不少於20小時;嬰幼兒約15小時,學齡兒童約10小時;成年人約需8小時,老年人5至6小時就夠了。這只是乙個大致的平均數,每個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差異很大,這與人的性格、健康狀況、工作環境、勞動強度等許多因素有關,與每個人的睡眠習慣也有一定關係。

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的睡眠時間遠遠少於上述時間,但他們同樣工作、生活得很好。所以,睡眠的好壞,並不是完全取決於睡眠的時間,而要看睡眠的質量,也就是整個睡眠中深睡時間的長短。比如,有些老年人每天睡眠的時間加起來常常超過5~6小時,但仍然時時犯睏,主要是老年人真正能達到深睡和中睡的時間並不多,而大部分時間是在淺睡和輕睡中度過,所以質量不高。

相反,有些人睡眠的總時間並不長,但能保證一定的深睡時間,也能取得很好的休息效果,不會感到「缺覺」。

所以,睡眠的好與壞,不應簡單地以睡眠時間的長短來衡量,而應以是否消除了疲勞,精力是否充沛來評判。

2樓:匿名使用者

羨慕你阿!我知道很多成功人士都是睡眠很少的,祝你成功!

3樓:

有優質的睡眠,五個小時就夠了.

不喜歡和男友在學校太親密,特別是人多的時候,會和他疏遠嗎

當然會了,因為你把自己的面子看的比你男朋友重要。你有你自己的想法,你可以告訴你物件,你物件應該也可以理解。但是談戀愛都是互相付出,互相犧牲的事情。你男友會介意,這樣做是你不愛你男友。換位思考一下你就會有感覺了。不喜歡和物件在學校做太親密的動作,會和他慢慢疏遠嗎?30 在學校人多不好意思的話,週末放假...

為什麼有的人很喜歡說話,特別是廢話

人,只要說多了話,那就會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廢話。但是,愛說話的人,你無法阻止。這是由人的性格決定的。因為他們不知道沉默是金 很難理解,為什麼人總喜歡說廢話 人是群居動物,有和他copy人交流的需求,但又不可能有那麼多重要的話要說,於是就聊聊八卦 生活瑣事之類的 廢話 說廢話也可以增進彼此友誼,滿足人們...

我最近中午睡覺特別喜歡起來小便並且小腹部感覺一種脹痛的感覺這是怎麼回事啊是不是前列腺的問題呢

你得的是 膀光炎 口服 阿莫西林,熱淋清沖劑 前列腺不是那麼容易就得的。應該是尿路感染,秋天這個季節是男女性泌尿生殖病的高發版期。特別容易感染權細菌,尿路感染,通常是小腹難受,痠脹,小便頻繁。尿不完的感覺。所以只要吃點尿路感染的消炎藥就可以了,基本上吃一顆就會有很大的效果。我睡覺起床的瞬間小腹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