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周開始胎教,胎教幾個月開始?

2022-09-19 02:55:10 字數 1829 閱讀 3862

1樓:m小橘子愛剪輯

醫學上認為孕婦在六個月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胎教。但近幾年也有人認為胎教越早進行越好,因為對於胎兒而言,他在整個懷孕的過程中,都會和母親產生親密的聯絡;在剛開始的時候,如果孕婦能夠適當的去聽一些優雅的**,讀一些舒心的故事,都可以緩解由懷孕帶來的精神壓力,這對胎兒是非常有利的。

2樓:安分小毛孩

十七周可以開始胎教了。孕婦在懷孕十七周的時候開始聽胎教。孕婦懷孕十七周直到胎兒出生前,是聽胎教的最好的乙個時間段。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七個月開始胎教 不過覺得作用不大

4樓:師醉昳

這個不是越早越好嗎,等成型吧

胎教幾個月開始?

5樓:藍瑩夜雪

在整個孕期胎教大概分為三個階段,第1個階段是在懷孕的4~12周,第2個階段是7~24周,第3個階段在28~37周,可以進行不同階段的胎教。

胎教什麼時候開始最好:

第1個階段在懷孕的4~12周。此階段是關鍵期,胎兒在此階段會經歷胚胎神經管和內臟器官的發育,要給胎兒營造乙個舒適的環境,並且積極的進行補充營養和胎教。此時要健康飲食,合理作息,均衡營養,並且要調整好孕媽的情緒,不然很可能會影響胎兒的發育,尤其是在孕早期的心情,如果是出現緊張氣氛,急躁不安,焦慮等負面情緒的話,會導致胎兒疾病的發病率的增高。

第2個階段是在17~24周。此階段胎兒的發育主要是在視覺,聽覺,大腦以及骨骼的發育,並且各個器官在不斷的完善,聽力的發育最快,所以在17周左右的時間,胎兒是可以聽到子宮以外的聲音,大腦也可以根據聽到的聲音作出相應的反應,所以在這個期間**胎教是最好的,但是需要注意的一點,此階段胎兒的聽力還比較脆弱,所以對於胎教的音質和音量都有較高的要求,最好不要超過60分貝以免起到反方面的作用。

第3個階段在懷孕的28~37周,此階段胎兒的體重快速增長,一切都在為分娩做準備,可以進行運動方面的胎教。

總結:在17周之後可以進行聲音的胎教,給胎兒閱讀或者是堅持散步,同胎兒說話聊天都是有助於胎兒的全方位發育的。

6樓:娜豆不一樣

一般在懷孕4個月左右的時候就可以進行胎教,胎教對胎兒有好處,可以通過講故事或者與胎兒對話的方式來進行胎教。同時,還可以給孩子聽一聽輕**,這樣都能夠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每次胎教的時間最好不要過長,以免導致疲勞感出現。最好不要經常去嘈雜的地方,以免影響到胎兒的正常休息。

胎兒在生長發育的過程中,父母要多跟孩子交流溝通,可以多跟孩子說說話,讓胎兒熟悉父母的聲音,這樣出生之後就會產生親切感。還可以通過呼喚寶寶的方式讓寶寶鍛鍊自己的聽力功能,促進發育,這對後期寶寶的教育和人格養成都是非常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胎教的時期

1、懷孕前8周:從第19天開始,胚胎的神經系統迅速發展,向下延伸成為脊髓。胎兒的大腦發育從卵子受精乙個月左右,已經開始形成,並且從懷孕的第8周開始,胎兒具備乙個基本的雛形。

2、懷孕20周左右:這個時期,胎兒神經系統的聽覺和視覺發育將繼續發展。20週後,腦細胞的發育將變得越來越複雜,這一時期也是胎兒運動的開始。

3、懷孕30周到出生:胎兒大腦在懷孕4個月左右基本發育形成,但大腦神經元仍會發育,會在出生後大約3年內繼續發生樹狀突觸,甚至能一直到青春期。

8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胎教從4個月開始就可以了,

更有利於寶寶的成長和健康,

謝,謝。

9樓:

胎教沒有固定什麼時間開始,為我覺得開始備孕就可以開始,胎教並不是一定就能有效果。孕婦心情愉快,休息和營養跟得上,對寶寶生長和發育是很有好處的。

什麼時候開始胎教?胎教什麼時候開始?

1 什麼時候開始胎教。對寶寶的胎教也是很重要的,現在很多的家庭都重視寶寶的胎教,在懷孕到一定的月份的時候就進行胎教了,科學的胎教也能夠給寶寶營造良好的氛圍。那麼什麼時候開始胎教呢,很多準媽媽想學習。自孕5個月開始,胎兒的內耳基本發育完成,有了聽力,這時就可以開始接受語言和 胎教。撫摸胎教一般從孕6月...

拉布拉多幾個月開始猛長 拉布拉多幾個月開始猛長期

拉布拉多一般在3 6個月猛長。拉布拉多只是長身高身長,胸腔寬度肌肉力量都沒上來,這段時間狗會看起來很瘦,可以說是最難看的階段。這段時間不瘦就說明養太胖了。6 8個月開始長肉長闊,就越來越接近正常的比例。根據狗的個體不同,到一歲左右還有一點點微小的增長。拉布拉多一般在半年左右進入生長快速階段。首先是增...

嬰兒幾個月認人 寶寶幾個月會開始認人?

嬰兒四,五個月認人,6,7個月認識媽媽,爸爸了,同時也認知生人熟人了,個月就可以認不人了。出生嬰兒幾個月會認人。寶寶出生後媽媽就是陪伴和照顧寶寶最多的人,而在照顧寶寶中很多媽媽都很好奇,寶寶幾個月能認出自己來。因此許多媽媽就想了解下,出生嬰兒幾個月會認人?下面就是針對這個問題作出的。出生嬰兒3個月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