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叫電磁爐多點測溫技術,電磁爐的測溫方式是什麼

2022-09-19 02:15:11 字數 2572 閱讀 5259

1樓:巨山神

電磁爐測溫技術分為鍋具溫度檢測、線盤溫度檢測、igbt溫度檢測、整機溫度檢測。

鍋具溫度檢測用於檢測鍋具的溫度,防止鍋具乾燒以及實現自動烹調功能。

線盤溫度檢測、igbt溫度檢測、整機溫度檢測用於檢測電磁爐工作中的溫公升情況,防止主要部件溫度過高,避免燒壞電磁爐。

一般電磁爐有兩個溫度檢測點,好的電磁爐有三個到五個溫度檢測點。

兩個溫度檢測點是:igbt和爐面(就是線盤中間那個)。

三個溫度檢測點是:igbt、爐面(鍋具)和線盤。

雙環火電磁爐一般有四個溫度檢測點:igbt、爐面、大線盤、小線盤。

有些高階的電磁爐有五個溫度檢測點:igbt、爐面、大線盤、小線盤和整機溫度檢測(在電磁爐的出風口出)。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的內部控制項,電磁爐內部基本上可分為兩部分來構成,即:一部分是將市電電壓轉換成頻率約為20khz~40khz的高頻電壓,並將此電壓送給電磁爐的用於能量交換的乙個電子元件「線圈」的模擬電路部分,這一部分就是電磁爐的「加熱系統」;另一部分就是電磁爐的控制部分「微電腦處理器」,也是我們常說的「微控制器」.現代電磁爐,這兩者缺一不可,「加熱系統」輸出功率的大小,以及何時開始加熱,何時停止加熱等都受「微控制器」的實時控制,另外,「微控制器」還具備檢測整個「加熱系統」的工作狀態的功能,有針對性的對電磁爐進行保護,這當然又是另外乙個課題了,這裡暫不作討論.

精確測溫與控溫技術的實現,實際上就是靠「微控制器」根據炊具表面的溫度的大小來控制「加熱系統」改變輸出功率的大小和控制加熱的時間來達到自動烹飪的目的.

現代的測溫技術主要分兩方面,一是「遙測」,即溫度感測器(也叫溫度探頭)與被測物有一定的距離,通過測量紅外線或其它對溫度敏感的不可見光線或射線的變化的物理量來作為判斷被測物體的溫度;另一方面是直接測量,即溫度感測器與被測物體直接接確,通過熱的傳導原理來直接測得被測物體的實際溫度

電磁爐的測溫方式是什麼?

3樓:

電磁爐一般都是熱敏電阻測試鍋的溫度的.感應鍋是靠檢測電磁線圈中的電流大小為依據的.是你的檢測電路有問題.還有可能你的電磁爐cpu程式錯誤造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測溫,用的都是熱敏電阻.

電磁爐有時候感應不到鐵鍋是因為檢鍋電路的問題的原因.

5樓:

一般是熱敏電阻,感應不到鍋是檢鍋電路工作在臨界狀態

6樓:落love炫

線圈上的光耦接觸不良,抹點導電膠。

電磁爐的測溫電阻是如何實現鍋底溫度檢測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熱敏原件緊貼於鍋底的陶瓷屏以傳遞溫度.通過電壓分壓檢測到的電壓傳輸給cpu來判斷鍋的溫度

8樓:匿名使用者

熱敏電阻直接埋在需測量處。

電磁爐爆炒功能是如何測知鍋內油溫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乙個問題問這麼多遍,正好給你講一下新產品原理!

我補充一下昨天的回答,測溫度主流是採用熱敏電阻,因為電路構架簡單,成本低。

前段時間「美的」微波爐又推出了「聲波測溫」技術,主要來解決燒水水開後卻仍然加熱1~3分鐘,導致水溢位的問題!所謂的「聲波測溫」其實並不是實測的溫度,而是應用了壓電陶瓷技術,利用了壓電陶瓷片受水開時發出的「特有聲波頻率」,因「聲波」振動產生電訊號,經放大整理,由電路判斷停止加熱,所以其嚴格講,不應該稱為「聲波測溫」而應該是「聲波控溫」。

利用聲波也是一種控溫方法!

(電磁爐裡面有多個「負溫度係數熱敏電阻」(溫度上公升阻值減小常用7k~15k,和100k)主要用來檢測溫度,和起到超溫保護作用。控制油溫的是安裝在面板下,線盤中心的乙個電阻,時測鍋底的溫度,因鍋底溫度近似油溫,當鍋底溫度超你設定值時就會停止加熱! )

10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鍋內油溫只是憑經驗和視覺就可以知道的,沒必要也無法測得的,經常做菜會掌握火候的。

祝愉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燒糊了。鍋不怎麼好。

它不是火,但也是高溫呀。

電磁爐不適合炒菜,個人覺得,受熱面太小。除非是很大的平底鍋。

美的電磁爐sk2105這款有聲波測溫(水開後自動斷電關機)功能嗎? 誰用過這款的,

12樓:平凡人

沒有聲波測溫功能,不過機子有個保護程式,燒開水,超過15分鐘就會自動斷電,

13樓:早就該段了

貌似沒有聲波測溫(水開後自動斷電關機)功能哦。

14樓:

找售後看看,自動斷電這是乙個必須。不是先期後期的問題,基本都是會有的

用電磁爐人多時,電腦一直自動重啟。怎麼解決?

15樓:金藝維修

換乙個主機電源試試.要功率大一些的

16樓:社版出道

電壓降太大電壓不穩,自身調節時效,加以穩壓器可以

電磁爐如何保養,電磁爐怎麼維修,怎樣修理電磁爐

1 由於電磁爐無明copy火 無菸 不會由於煙氣而汙染環境,所以放在廚房 客廳均可,但放置的地方最好離水源和易燃物不要太近。2 盡量單獨使用插座,因為電磁爐也是一種大功率電器,所以不要和其他大功率電器同時用,比如電冰箱 電視機等。3 不要把電磁爐放在離熱源很近的地方,不然,會影響它的效能,甚至發生不...

電磁爐的應用常識,電磁爐使用方法

是因為加熱太集中的緣故。因為用電磁爐,加熱的時候都是集中在結合面,不是象火一樣把整個鍋加熱,所以會在結合面產生高溫,菜就糊了。用電磁爐首先應該有個質量過關的不粘鍋,而且炒菜的時候盡量避免炒容易粘鍋的菜,或者加點水或油,避免粘鍋。電磁爐使用方法 100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在烹飪中你也會看到各種各樣的...

電磁爐的構造與修理,怎樣修理電磁爐

這個沒有專業的檢測,一般個人是修不了的,建議拿到專業的售後服務去修理。怎樣修理電磁爐 電磁爐壞了可能原因和解決方法 1 電源保險管燒斷。檢測方法 萬用表檢測阻值無窮大,或者目測保險管內部發黑或者發,更換時要先排除後面的電路有短路的地方.2 功率三極體燒毀,斷路或者短路。檢測方法 萬用表檢測三個引腳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