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食,既然比公尺更好消化好吸收,為何多數亞洲人還是把公尺當主食

2022-09-18 15:00:05 字數 6241 閱讀 1274

1樓:貝貝e家

這個有歷史文化的原因,但即使從科學角度來講,公尺飯屬鹼性食物,麵食屬酸性食物,個人認為公尺飯更適宜長期作為主食.

西方人也未必都吃麵食吧?義大利人也很善於烹調公尺飯呢.而且西方應該是麵食/肉類/奶製品並重,並不單純以麵食為主.

至於窮人吃麵,不一定吧,窮人喝粥不是更省錢省力麼?呵呵.

吃飯要配菜,配湯,其實比麵食麻煩多了,麵食往往飯菜湯一鍋端,反倒並不那麼費事.

2樓:帳號已登出

先回答你第乙個問題,西方人少,地多,種一季收的麥子一年都吃不完。

還有你說的什麼窮人吃麵富人吃公尺純屬扯淡,有點智商的人都不會說這種話。

還有你說的亞洲人把公尺當主食,那也是胡扯,中國北方人以麵為主食。

中國南方長年溫暖,水稻適合種植,而且水稻種植週期短,一年能收多次。

但是公尺和麵的營養價值對比起來,差了十萬八千里,而且口感更是乙個天上乙個地下。

麵比公尺強太多了,無論營養還是口感。

3樓:匿名使用者

水稻農業是潮濕的熱帶和副熱帶地區一種獨特型別的農業。如水熱條件適合水稻種植,也可擴大到暖溫帶的某些地區。但它的分布地區主要集中在亞洲,從日本開始,經朝鮮、中國的南部、越南、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緬甸、孟加拉,一直到印度的恆河流域,以及斯里蘭卡、菲律賓、印度尼西亞等國家。

由於水稻在生長期間需要的水量大,所以需要土地平整、排灌方便。在平原地區,水稻田多集中在河流兩岸與三角洲地區;水源充足的丘陵地區,多依山勢沿等高線建成層層梯田。不論是在平原還是在丘陵地區,一塊塊平整的由田埂圍築成的稻田,碧綠的稻苗、潺潺的流水,加上頗具特色的村落,與常綠的樹叢或竹林形成一種色調明快而又別具風采的文化景觀。

早在人類文明的初期,亞洲人率先培育出了水稻,並逐步掌握了栽培技巧,加之特殊的地理條件以及文化心理差異導致亞洲人偏愛公尺飯(水稻)作為主食.

麵食,既然比公尺更好消化好吸收,為何多數亞洲人還是把公尺當主食~

4樓:櫻校皖熙

公尺飯是亞洲地理位置的關係

因為亞洲大面積在溫暖區域 稻公尺適合生長

長期以來人們便以為主食

要改起來也不容易啊

麵食,既然比公尺更好消化好吸收,為何多數亞洲人還是把公尺當主食??

5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的經濟性不如水稻,且小麥需要較嚴苛的生命條件,造成了小麥的普及不如水稻,

並且它的製成品所需的烹飪手段要比稻公尺顯得多而麻煩。

久而久之,多數亞洲人選擇了食用稻公尺。

--寂寞大山人

農村人和城裡人每天都能吃上面、公尺,這可是近十幾年才有的事情。

過去就是城裡人也不是每天想吃麵就吃麵的。農村就不用說了。

中國還是以麵食為主的國家。

你說的農村人以麵食為主,大概是指你身邊的人吧?

在南方水稻主產區,人們還是以稻公尺為主的。不分城裡鄉下。

至於你說到外國人產的小麥可養活那麼多人,這裡你有奌誤解:

在解決吃飯問題上,任何國家也趕不上中國!在解決乙個人口基數第—的國家人民的吃飯問題上,中國是走在世界前列的!

中國的蛋白質、脂肪、糖、奶的攝入量遠遠落在後面。所以中國人能「吃」。

吃什麼?當然就是公尺麵羅!

--寂寞大山人

6樓:

做麵食比較麻煩,時間久了,成了習慣,而南方適宜種水稻,所以亞洲人以吃大公尺為主.

7樓:

根據本人的理解,這應該是從我們的祖先開始遺留下來的習慣

另外小麥的種植是否比大公尺需要的條件相對更苛刻一點,而造成其無法在亞洲範圍內全面推廣?純屬個人臆斷嘿嘿

8樓:松君烴

亞洲大部分地區不適合種植小麥,並且水稻比小麥產量高,水稻可以年收2到3季,而小麥每年只能收1季,所以大部分亞洲人以大公尺為主食.

9樓:果胖小

麵食很少人會做

而且人有從眾心理,有件事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看大家都做了,自己也做唄還有,未必麵食消化的好,比如玉公尺麵就很扛餓再有,消化吸收快的食物,吃完過一會兒就餓了,那有力氣幹活兒

10樓:

想吃 習慣 還有自然環境!

11樓:匿名使用者

而且不覺得麵食好吃...........

麵食,既然比公尺更好消化好吸收,為何多數亞洲人還是把公尺當主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說哪都可以種植小麥的...

13樓:還沒找到另一半

而且麵食吃多了好像容易上火。

麵食和公尺飯哪個比較好消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麵食對胃好,容易吸收,往往吸收不好的人才容易發胖的。可以參考一下那些模特的,有很多人好幾年都不可以吃公尺飯的。

在消化程度方面,大公尺和麵食沒有什麼差別,都是容易消化的食品。但是如果按重量來說呢,公尺飯含水量比饅頭、烙餅等麵食高,因而單位重量的熱能比較低。這可能就是有人埋怨「吃麵食容易發胖」的原因吧。

在蛋白質方面,雖然面的蛋白質數量比公尺中高些,但是其中蛋白質的質量卻比公尺低。麵中含有40%的「醇溶蛋白」,其中嚴重缺乏賴氨酸;公尺中「醇溶蛋白」含量低於20%,公尺蛋白的生物價值在常見穀類中較高。也就是說,在蛋白質利用率方面公尺和麵又扯平了。

在維生素方面,以前生活水平低、副食很少,吃公尺確實容易患營養缺乏症。可如今各種雞、魚、肉、蛋換著吃,維生素b1不再成為主要問題,麵食的優勢也就難以體現了。

15樓:梁蒙京奇勝

在蛋白質方面,雖然面的蛋白質數量比公尺中高些,但是其中蛋白質的質量卻比公尺低。麵中含有40%的「醇溶蛋白」,其中嚴重缺乏賴氨酸;公尺中「醇溶蛋白」含量低於20%,公尺蛋白的生物價值在常見穀類中較高。也就是說,在蛋白質利用率方面公尺和麵又扯平了。

16樓:瑞若雲仇菲

麵食應該比較好消化,但是面試一般容易吃過量,但是吃公尺飯的同時一定會吃很多菜,所以主食會吃的比較多。整體而言北方人比南方人偏胖就是這個道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講,小麥麵食(就是白麵粉)好消化,因為大公尺裡面含有脂肪

但是,有一些粗糧麵食,又比較難消化

18樓:斜陽紫煙

充分煮熟的都沒什麼問題。都很好消化。除非是麵食和公尺飯做得太硬。

19樓:

公尺飯和麵條哪個更養胃?消化科醫生給出了明確的回答

平時是多吃麵食,還是公尺飯對身體會更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吃麵食對胃好,容易吸收,往往吸收不好的人才容易發胖的。可以參考一下那些模特的,有很多人好幾年都不可以吃公尺飯的。

在消化程度方面,大公尺和麵食沒有什麼差別,都是容易消化的食品。但是如果按重量來說呢,公尺飯含水量比饅頭、烙餅等麵食高,因而單位重量的熱能比較低。這可能就是有人埋怨「吃麵食容易發胖」的原因吧。

在蛋白質方面,雖然面的蛋白質數量比公尺中高些,但是其中蛋白質的質量卻比公尺低。麵中含有40%的「醇溶蛋白」,其中嚴重缺乏賴氨酸;公尺中「醇溶蛋白」含量低於20%,公尺蛋白的生物價值在常見穀類中較高。也就是說,在蛋白質利用率方面公尺和麵又扯平了。

在維生素方面,以前生活水平低、副食很少,吃公尺確實容易患營養缺乏症。可如今各種雞、魚、肉、蛋換著吃,維生素b1不再成為主要問題,麵食的優勢也就難以體現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處吧,不能單獨的把他們列出來比較,畢竟缺了其中的任何乙個都是不行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

都是生活中的主食.

但如果胃不好的人.建議多吃麵食好些,因為公尺類屬性涼,對胃不好

23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公尺飯、麵食、營養,公尺飯和麵食哪個對胃更好?兩者區別在哪?教你選擇適合自己的主食。

**期間主食吃麵食和公尺飯哪個更好?

24樓:小阮

如果體重相同,最好吃公尺飯**,因為公尺飯的熱量較低,比麵食低一半左右。麵食和公尺飯的三大能量營養素主要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麵食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約為45%,大公尺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約為25%。

所以選擇同樣重量的公尺飯。

首先,大公尺是中國人最喜歡的主食。大公尺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b族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成分。要知道大公尺中所含的蛋白質型別是谷蛋白和谷蛋白。

這種物質中還含有多種氨基酸,有利於胃腸道消化,脂肪含量少。此外,大公尺在中醫眼中具有很高的養生價值。具有健脾胃、補中益氣、健神的作用。

所以即使在**期間,吃公尺飯對你的健康也有好處。

在**期間,主食不要太挑剔。適當的飲食不會影響**。事實上,**的直接條件與「吃什麼」無關,而是與我們每天攝入的總熱量有直接關係。

如果我們每天攝入的能量小於消耗的能量,並且能量已經達到負平衡,就必須將脂肪取出供能,從而達到**的目的。即使我們每天不吃主食,我們也吃其他高熱量的食物。熱量過了極限,所以會長胖。

公尺飯怎麼吃**效果好?其實方法很簡單。做公尺飯時,加一點黑公尺。

比例是公尺飯2:1香濃,也有利於**。身體新陳代謝快,體內脂肪消耗速度快,所以堅持吃這樣一頓飯,即使不怎麼鍛鍊也能吃得更瘦。

不過,公尺飯在吃之前應該先曬乾。其優點是能延緩澱粉的吸收,減少脂肪的形成,有利於**的成功。

總結;如果你想**成功,首先要堅持下去。第二是吃要注意。當然,鍛鍊的效果更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過程中,主食是選擇公尺飯好還是麵條好?第一,我們要來看看,兩種主食的熱量比拼,根據相關資料顯示,一百克煮熟的麵條,它的熱量會變得更高,大概兩百八十大卡左右,而煮熟後的公尺飯卻只有一百一十大卡左右,這樣的熱量對比,顯然是公尺飯這種主食有優勢,不要著急,資訊的了解還需要全面一點的。

第二,主食的型別是有很多的,一碗煮熟之後的公尺飯其實最主要的成分還是碳水化合物,公尺飯一般是比較容易被胃消化的,因此飽腹感並沒有那麼好,而麵條中有膳食纖維、蛋白質,這些對增加飽腹感都有很好的幫助,只要攝入合理的量,其實還是麵條會比較適合當**的主食。第三,主食不管是選擇公尺飯還是麵條,主食我們都不能吃太多的,就算是再低的熱量,過多的攝入都會影響到**的效果。

如果要**,其實我們更應該均衡營養,不一定都要糾結主食是公尺飯還是麵條,**過程中的飲食可以這樣安排:首先,我們要確定三餐有哪些主食最適合**的人,低熱量的、高纖維的主食都可以,比如土豆泥、燕麥粥、小公尺粥、甘薯類的食物、玉公尺都可以,但是一定要控制好,不要認為低熱量就可以放肆的吃,適當就好。另外,**期間不能只在意主食,也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少吃多餐,最好一餐六分飽,吃飯時間保持在二十分鐘以上,如果兩餐之間非常餓,那就吃個蘋果,或者吃個黃瓜,在兩餐之間的時候喝水對增加飽腹感也有幫助。

其次,**其實是乙個良好的習慣的養成過程,大部分肥胖的人都會長期吃零食或者一些油膩的食物,其實這些都是脂肪大戶,吃多了是減不了肥的,要杜絕這些**「殺手」,盡量還是要選擇一些清淡的食物。

26樓:匿名使用者

1、麵食和公尺飯的熱量對比

麵食不管是麵食還是公尺飯,最後都是要經過加工烹飪之後食用的,但是由於今天要做個對比,所以就只是最為簡單的加工方式,除了水之外不新增其他食物和調料。在大公尺煮成公尺飯之後,100克公尺飯的熱量一般是116千卡左右,100克麵條煮熟後的熱量是110千卡作用,而100克的饅頭的熱量是210千卡,麵包的熱量是280千卡,餅乾的熱量是450千卡,所以就熱量而言,零新增的麵條和公尺飯的熱量差不多,其他麵食的熱量高於公尺飯,並且如果是煮粥的話,由於新增的水更多,相同重量之下,粥的熱量更低。

2、麵食和公尺飯的蛋白質含量對比

公尺飯100克生麵條中的蛋白質含量是8.3克,100克大公尺中的蛋白質含量是7.4克,這兩種主食的蛋白質含量相差不多,但是在煮的過程中,大公尺的吸水量更大,煮成成品之後,相同重量的公尺飯和麵食,公尺飯的蛋白質含量會比較低,並且由於製作工藝的不同,越有筋道的麵條含有的蛋白質含量越高,所以整體而言,麵食中的蛋白質高於公尺飯。

3、麵食和公尺飯的脂肪含量對比

麵條100克生麵條中脂肪的含量是0.7克,100克大公尺中的脂肪含量是0.8克,這二者的脂肪含量都很低。

稀飯經過上面的對比之後可以看出,麵食的熱量比公尺飯高,但是蛋白質含量也比公尺飯多,相對而言,麵食比公尺飯更營養些,但是日常生活中不可能僅僅吃公尺飯或者麵食,還是會搭配其他蔬菜,肉製品,水產品等等一起食用,並且還要考慮乙個量的積累,所以對於想要**的人而言,清淡飲食,並且減少碳水化合物,脂肪這類物質的攝入量,適當的增加運動量就可以了,畢竟不管是麵食還是公尺飯,這兩種食物大量攝入都是會發胖的,而在攝入相同重量的公尺飯和麵食的情況下,則可以考慮公尺飯,畢竟公尺飯的熱量相對低一些。

東北人吃公尺嗎,還是吃麵食,北方人喜歡麵食 不過為什麼東北人吃大公尺多

東北以大公尺為主 麵食為輔 年輕人估計只能吃大公尺了 麵食不會做 太繁瑣 在家吃飯 一般就是大公尺 中午工作餐 有時候麵食比較多 還有 如果吃麵食 我都不知道吃啥菜配合 東北人當然吃公尺了。東北的各種公尺都很出名。東北平原是個大公尺的高產區呀。而且口感非常好。我最愛的就是東北大公尺了。不過東北人也愛...

公尺屬於麵食嗎,公尺麵是屬於糧油類嗎

當然不是了,大公尺是水稻種出來的,麵食是指小麥磨成灰面做成的。不算!公尺和小麥一樣,磨成粉後都是麵食,公尺粉也是麵食啊!對吧!看你怎麼吃!小麥不是還有麥仁嗎!當然不屬於啦!公尺 面 公尺 面的,他們是分家的哦!就像公尺粉是公尺做的,麵條是面做的,別看形狀差不多。公尺的前世是稻子,面的前世是麥子。不是...

的3 20公尺比5 8公尺多

3 5 的3 4是9 20 3 4 公尺比5 8公尺多1 5 12 5千克增加1 6就是增加 2 5 千克.9 20 3 4 3 55 8 1 1 5 3 4 公尺 12 5 1 6 2 5 千克 理工學科問題?理工學科是乙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 化學 生物 工程 天文 數學及其各種運用與組合的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