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街頭錯別字調查報告的材料 急

2022-09-17 17:50:04 字數 5857 閱讀 7583

1樓:匿名使用者

1.按(安)裝2.甘敗(拜)下風3.自抱(暴)自棄4.針貶(砭)5.泊(舶)來品6.脈膊(搏)7.鬆馳(弛)8.一愁(籌)莫展

9.穿(川)流不息10.精萃(粹)11.重迭(疊)12.渡(度)假村13.防(妨)礙14.(幅)輻射15.一幅(副)對聯16.天翻地覆(覆)

17.言簡意駭(賅)18.氣(慨)概19.一股(鼓)作氣20.懸樑刺(骨)股21.粗曠(獷)22.食不裹(果)腹23.震憾(撼)

24.湊和(合)25.侯(候)車室26.迫不急(及)待27.既(即)使28.一如繼(既)往29.草管(菅)人命30.嬌(矯)揉造作

31.挖牆角(腳)32.一諾千斤(金)33不徑(脛)而走34.峻(竣)工35.不落巢(窠)臼36.燴(膾)炙人口37.打臘(蠟)

38.死皮癩(賴)臉39.蘭(藍)天白雲40.鼎立(力)相助41.再接再勵(厲)42.老倆(兩)口43.黃粱(粱)美夢44.了(了)望

45.水籠(龍)頭46.殺戳(戮)47.痙孿(攣)48.美崙(輪)美奐49.羅(囉)唆50.蛛絲螞(馬)跡 51.萎糜(靡)不振

52.沉緬(湎)53.名(明)信片54.默(墨0守成規55.大姆(拇)指56.漚(嘔)心瀝血57.憑(平)添58.出奇(其)不意

59.修茸(葺)60.親(青)睞61.磬(罄)竹難書62.入場卷(券)63.聲名雀(鵲)起64.發韌(軔)65.搔(瘙)癢病

66.欣嘗(賞)67.談笑風聲(生)68.人情事(世)故69.有持(恃)無恐70.額首(手)稱慶71.追朔(溯)72.鬼鬼祟祟(崇崇)

73.金榜提(題)名74.走頭(投)無路75.趨之若騖(鶩)76.遷徒(徙)77.潔白無暇(瑕)78.九宵(霄)79.渲(宣)洩

80.寒喧(暄)81.弦(旋)律82.膺(贗)品83.不能自己(已)84.尤(猶)如猛虎下山85.竭澤而魚(漁)86.濫芋(竽)充數

87.世外桃園(源)88.髒(贓)款89.醮(蘸)水90.蜇(蟄)伏91.裝禎(幀)92.飲鳩(鴆)止渴93.坐陣(鎮)94.旁證(徵)博引

95.灸(炙)手可熱96.九洲(州)97.床第(笫)之私98.姿(恣)意妄為99.編篡(纂)100.做(坐)月子

2樓:人們讀書

街頭錯字

(引號中為錯別字)

1、飯店門口:「抄」飯 2、修車店門口:補胎「衝」氣3、零售店鋪門口:「另」售 4、家具店門口:家「俱」

5、裝潢店門口:裝「璜」 6、失物廣告:失物「啟示」

7、安裝公司門口:「按」裝 8、洗車店門口:洗車打「臘」

9、飯店門口:「合」飯 10、水果店門口:「波」蘿11、飯店選單:雞「旦」 12、五金店標牌:「扦」座13、體育用品店標牌:「蘭」球 14、快餐店門口:大排「擋」

15、農貿市場標牌:「蕃」茄 16、停車場招牌:「仃」車收費17、嚴打宣傳標語:嚴「歷」打擊 18、某機場橫幅:年「青」

19、某交通宣傳標語:超限超載「殆」害無窮 20、某食堂菜牌:魚「園」

21、藥品廣告:「咳」不容緩 22、山地車廣告:「騎」樂無窮23、補品廣告:

「鱉」來無恙 24、眼鏡廣告:一「明」驚人25、驅蚊器廣告:默默無「蚊」 26、透明膠帶廣告:

無可替「帶」

27、網咖廣告:一「網」情深 28、鋼琴廣告:「琴」有獨鍾、一見鐘「琴」

29、熱水器廣告:隨心所「浴」 30、空調廣告:終生無「汗」

31、服裝店廣告:「衣帽」取人 32、某洗衣店廣告:「衣衣」不捨33、某房產公司廣告:

萬「室」俱備 34、某蛋糕廣告:步步「糕」公升35、胃藥廣告:一「不」到「胃」 36、賽馬廣告:

樂在「騎」中37、電熨斗廣告:百「衣」百順 38、快餐店廣告:「燒」勝一籌39、洗衣機廣告:

「閒」妻良母 40、帽子公司廣告:以「帽」取人41、治結石病廣告:大「石」化小、小「石」化了42、印表機廣告:

百聞不如一「鍵」 43、塗料廣告:好色之塗44、冰箱廣告:製冷鮮鋒 45、治痔瘡藥廣告:

有痔無恐46、花園公寓廣告:隨寓而安 47、跳舞機廣告:聞「機」起舞48、海鮮廣告:

領「鮮」一步 49、口腔門診廣告:「快治」人口50、禮品店廣告:「禮」所當然

街頭錯別字調查材料分析怎樣寫 5

3樓:匿名使用者

調查材料分析:

通過一小時三十分的社會調查,可以看出人們的文化水平有了提高,很少有錯別字出現。我們一共調查了15家商店的招牌和街頭廣告。錯誤率達%5,其中有3家商店招牌出現錯別字,如:

長頸鹿牌油漆寫成了長「勁」鹿牌油漆;新茶已到寫成了新茶「己」到,維修自行車寫成了維修「白」行車……還有一張廣告吧「東勝原漿酒」寫成了「東勝原漿灑」!看後真是讓人啼笑皆非啊!

我認為街頭錯別字減少和出現的原因有:

現在有很多人週末來清理小廣告傳單,所以使錯別字減少了許多,還有就是現在人們的文化水平有了提高,很少寫錯別字。

不過有的人明知道那是錯別字,可出於習慣性,還是照寫不誤。

我的建議:

倡議國家製作標準、規範的廣告牌,不亂髮小廣告和傳單,減少錯別字出現。

4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溜號,容易混跡,提筆忘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調查材料分析:行走在街頭,各類城市廣告、宣傳畫廊、招牌、店牌、標語牌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錯別字,調查發現,街頭路邊上各種招牌、廣告不規範用字普遍存在,有的故意使用錯別字,有的用諧音亂改成語,用繁體字等。

一些街邊店面廣告上是出現錯別字,如「新形象」寫成「新形像」,一些服裝店把「一見鐘情」寫成「衣見鍾情」、「伊拉克」寫成「衣拉客」、「三國演義」寫成「衫國演衣」、「挑三揀四」寫成「挑衫撿飾」,就更是屢見不鮮。濫用簡體字的情況還經常存在於各種手寫的告示上,有的錯別字如果不經琢磨、推敲甚至考究一番,還真有點難以辨認呢!

街頭錯別字的調查報告

6樓:池博延

我的生活:不會那麼輕易相信我們的世界裡最美的人是不是真的是個頭呢。看書

7樓:在路燈下

尋人啟事中的事寫成示

8樓:豪氣燦爛永平安

調查範圍:街頭、作業本上。

活動地點:潘鋒笛家。

活動時間2023年11月13日-11月17日。

活動成員:潘鋒笛、何紫陽、陳傑、潘一琦、葉盧漲。

調查經過:我們先去作業本上找錯別字,再到外面找錯別字,然後把錯別字整理好,寫上去。

調查結果:炒飯(抄)、充氣(衝)、零售(另)、安裝(按)、一見鐘情(琴)、其樂無窮(騎)、一鳴驚人(明)、無可替代(帶)、百依百順(衣)、萬事俱備(室)慣(貫)、平方公尺(房)、隨心所欲(浴)、今(令)、競賽(竟)、糖炒栗子(粟)。

調查體會:人們要是不想寫錯別字的話,就應該在寫完的時候認真檢查一下。

調查總結:漢字是古代人們嘔心瀝血創造出來的,我們不應該寫錯。

9樓:餜拺鑹衝瓙餜檲

眼鏡店的一鳴驚人,成了一明驚人

10樓:高慧英析寅

消滅街上的錯字

調查材料分析、家具店門口:1關於「街頭錯別字的」調查報告調查時間、失物廣告、裝潢店門口:

1、修車店門口、安裝公司門口、飯店門口、希望為了招攬顧客而亂改成語的不要那樣做

2:1、洗車店門口:「抄」飯

2:失物「啟示」

7:「合」飯

10:洗車打「臘」

9:「波」蘿

調查建議:「另」售

4:補胎「衝」氣

3、水果店門口、零售店鋪門口:裝「璜」

6、飯店門口:家「俱」

5:「按」裝

8、了解發現街上的錯字

2:大街上

調查目的:2023年11月14日

調查地點

11樓:抄胤雅

15455555545555587gghfgg

街頭錯別字的調查報告,街頭錯別字調查報告

街頭錯別字調查報告 1 修車店門口 補胎 衝 氣。2 零售店鋪門口 另 售。3 家具店門口 家 俱 4 裝潢店門口 裝 璜 5 安裝公司門口 按 裝。6 飯店門口 合 飯。7 水果店門口 波 蘿。8 飯店選單 雞 旦 9 體育用品店標牌 蘭 球。10 快餐店門口 大排 擋 11 停車場招牌 仃 車收...

街頭廣告中的語文調查報告怎麼寫

1 飯店門口 抄 飯 2 修車店門口 補胎 衝 氣 3 零售店鋪門口 另 售 4 家具店門口 家 俱 5 裝潢店門口 裝 璜 6 失物廣告 失物 啟示 7 安裝公司門口 按 裝 8 洗車店門口 洗車打 臘 9 飯店門口 合 飯 10 水果店門口 波 蘿 11 飯店選單 雞 旦 12 五金店標牌 扦 ...

調查報告的名詞解釋,調查報告名詞解釋調查

很高興回答你的提問 調查報告指為了解情況進行考察的報告 還可以指調查事實真相的報告。調查報告名詞解釋調查 調查報告是對某項工作 某個事件 某個問題,經過深入細緻的調查後,將調查中收集到的材料加以系統整理,分析研究,以書面形式向組織和領導匯報調查情況的一種文書。調查報告,可行性研究報告,行政訴訟文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