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要按Esc才進去系統是怎么回事

2022-09-17 12:00:02 字數 5797 閱讀 6986

1樓:在秋浦河摸牌的暗星雲

你的網絡卡支援網路啟動,你機器的bios也是預設網路第一啟動,所以就會這樣 只要你在bios裡調整硬碟第一優先啟動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順序問題,你那bios裡設定成了網路啟動,改成硬碟啟動為第一啟動就ok了(開機時狂按del,進到bios裡面,就是藍色的那個畫面(不過不同的主機板的bios不是完全一致的,有的是f2其他什麼的,你開機自檢時下面有英文說明的),進到advanced選項,first boot那裡選cd-rom就行了。hdd是硬碟,floppy是軟碟機。有的bios裡面大的選單上有boot項,你進去後用pgup pgdn來調整)

3樓:小柒搞

這個網絡卡是帶網路啟動的,一般無盤系統用的就是這個,你可以到bios裡面設定關閉從網路(網絡卡)啟動,再設定成硬碟第一啟動,按f10儲存退出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網絡卡不是整合的,則可以拔掉網絡卡上的引導晶元或者用網絡卡設定程式,禁止網絡卡的bootrom引導功能如果是整合的,在開機之後,當出現「press shift-f10 configure……」時,馬上按「shift+f10」組合鍵,進入選單之後,從第4行中將boot order rom設定為disable,然後按f4鍵儲存退出。

你的主機板開了dhcp獲取ip位址功能,但你實際並不需要,你只需要進入bios裡面,然後把dhcp功能關掉就可以,不過不同電腦的bios有點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在bios中的啟動順序中,網路啟動在硬碟啟動前面造成的。進入系統bios設定,關閉網路啟動項。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每次都要按esc鍵才可以啟動

6樓:passer葉

原因是計算機系統bios設定不正確。

解決方法:

1、關閉網路啟動。當計算機啟動時,按delete鍵進入bios並找到整合的外圍裝置。

2、板載區域網啟動rom可禁用,按f10儲存退出。

3、設定啟動選項。當計算機啟動時,按delete鍵進入bios。將第乙個引導項設定為硬碟,即選擇第乙個引導裝置【硬碟】,按f10儲存退出。

擴充套件資料:bios進入方式:

1、pc機

award bios:按「del」鍵

ami bios:按「del」或「esc」鍵phoenix bios:按「f2」鍵

acer:按「del」鍵

2、其它機器

ibm(冷開機按f1,部分新型號可以在重新啟動時啟動按f1)hp(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sony(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dell(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acer(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toshiba(冷開機時按esc然後按f1)hp compaq(開機到右上角出現閃動游標時按f10,或者開機時按f10)

fujitsu(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絕大多數國產品牌(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7樓:

在bios系統設定。

原因是電腦系統bios設定不正確。

解決方法:

1、關閉網路啟動功能。電腦啟動時按delete進入bios,找到integrated peripherals 。

2、onboard lan boot rom改為disabled無效就可以了,按f10儲存退出即可。

3、設定開機啟動項。電腦啟動時按delete進入bios,將第一啟動項設定為硬碟,即選擇 first boot device [hard disk],按f10儲存退出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進入方式

不同的bios有不同的進入方法,通常會在開機畫面有提示。

pc機1、award bios:按「del」鍵

2、ami bios:按「del」或「esc」鍵

3、phoenix bios:按「f2」鍵

4、acer:按「del」鍵

主要功能

從功能上看,bios分為三個部分:

自檢及初始化

這部分負責啟動電腦,具體有三個部分:

1、是用於電腦剛接通電源時對硬體部分的檢測,也叫做加電自檢功能是檢查電腦是否良好,通常完整的post自檢將包括對cpu,640k基本記憶體,1m以上的擴充套件記憶體,rom,主機板,cmos儲存器,串並口,顯示卡,軟硬盤子系統及鍵盤進行測試,一旦在自檢中發現問題,系統將給出提示資訊或鳴笛警告。

自檢中如發現有錯誤,將按兩種情況處理:對於嚴重故障(致命性故障)則停機,此時由於各種初始化操作還沒完成,不能給出任何提示或訊號;對於非嚴重故障則給出提示或聲音報警訊號,等待使用者處理。

2、初始化,包括建立中斷向量、設定暫存器、對一些外部裝置進行初始化和檢測等,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bios設定,主要是對硬體設定的一些引數,當電腦啟動時會讀取這些引數,並和實際硬體設定進行比較,如果不符合,會影響系統的啟動。

3、引導程式,功能是引導dos或其他作業系統。bios先從軟盤或硬碟的開始扇區讀取引導記錄,如果沒有找到,則會在顯示器上顯示沒有引導裝置,如果找到引導記錄會把電腦的控制權轉給引導記錄,由引導記錄把作業系統裝入電腦,在電腦啟動成功後,bios的這部分任務就完成了。

主要晶元

bios設定程式是儲存在bios晶元中的,bios晶元是主機板上一塊長方形或正方形晶元,只有在開機時才可以進行設定。(一般在計算機啟動時按f2或者delete進入bios進行設定,一些特殊機型按f1、esc、f12等進行設定)。

bios設定程式主要對計算機的基本輸入輸出系統進行管理和設定,使系統執行在最好狀態下,使用bios設定程式還可以排除系統故障或者診斷系統問題。有人認為既然bios是"程式",那它就應該是屬於軟體,感覺就像自己常用的word或excel。

但也有很多人不這麼認為,因為它與一般的軟體還是有一些區別,而且它與硬體的聯絡也是相當地緊密。形象地說,bios應該是連線軟體程式與硬體裝置的一座"橋梁",負責解決硬體的即時要求。主機板上的bios晶元或許是主機板上唯一貼有標籤的晶元,一般它是一塊32針的雙列直插式的積體電路,上面印有"bios"字樣。

8樓:可靠的蠶寶寶

這個簡單 hi我 樓上的 你們沒處理過這個問題吧 這個是網絡卡設定問題出現的 要進入網絡卡設定設定下就好了 很簡單的東西 這樣的問題 1,bios 吧網絡卡啟動開了 2.就是網絡卡設定裡面設定項變了

算了 把答案放這裡了 shift+f10(這裡是進入網絡卡設定的)進入網絡卡設定介面,選擇boot order項,然後用鍵盤上左箭頭鍵選擇romdiseable,選好後,按f4儲存退出

9樓:東5京5熱

原因:現在的電腦都沒有安裝軟盤驅動器,但是在cmos中設定了開啟軟碟機的選項.

解決方法是:

1,開機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2,選擇第乙個基本設定,

3,把floopy一項設定沒disabel無效.。

10樓:緣若夢醒

最好提供下按esc鍵的介面。

一般出現這個情況只需要進入主機板的bios設定介面。

然後恢復下bios預設值就可以了。

具體的操作參考如下,開機就按del鍵,如果是筆記本就按f2鍵。

然後會進入bios,接著按f9鍵,選擇y,最後按f10鍵後回車即可。

11樓:曲小強

你電腦太老了吧,我同事的ibm就是這樣,估計是硬體問題,我給同事重新裝了系統還是那樣,要不公升級bios試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因為你的電腦這置就是這樣。我的電腦開機要按空格鍵才會啟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會自檢,你不按esc有什麼提示沒有,是不是自檢出了錯誤?

14樓:愛笑璐妹兒

我電腦現在也這樣了,摁哪個鍵子才能開開阿?

為什麼電腦開機要按esc才能進入系統

15樓:都駒溫姝好

把第一啟動項改成硬碟啟動。你那是網絡卡啟動

16樓:

在進入主機板後的cmos中處理程式,esc是取消當前執行任務,換到硬碟讀取作業系統。重新整理一下主機板系統就好了。

電腦開機要按esc才能進入系統是什麼原因

17樓:七彩虹科技****

電腦開機要按esc才能進入系統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開機磁碟出現錯誤的時候,會出現要按esc才能進入系統;

右鍵點選磁碟,屬性,然後工具,第乙個查錯,把每個磁碟掃瞄檢查一遍,檢查完後重新啟動;

開機沒有在第一時間識別到啟動盤或者是啟動順序混亂了;

可以先扣主機板電池恢復到預設的出廠設定後再重新設定第一啟動項;

在bios設定介面中,將游標移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項上設定好first   boot   device;

設定好後開機直接按f11快速啟動選擇系統盤或者是系統的軟碟機直接進入系統即可。

18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電腦開機時為什麼要按esc才可以進入系統使用? 10

19樓:百小度

那個事網絡卡的網路啟動功能在檢測是否有網路啟動項,可以關閉的

如果是主機板上整合的網絡卡,在主機板bios裡設定,internal network adaper boot找到這個,設定成disable就可以

如果是獨立網絡卡,網絡卡說明上有怎麼進入網絡卡設定,進入後也是相同的專案,設定成disable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錯誤是鍵盤滑鼠錯誤造成的

在主機板bios裡修改,錯誤報警 (一般在軟碟機設定旁)

21樓:山民

你裝了瑞星還是別的啥東西吧,本來就是直接進系統的呀~~

22樓:匿名使用者

把主機板電池拿掉再裝上去

為什麼win7系統開機時要按esc才能正常啟動?

23樓:期末百出

要進行bios設定來更改正常啟動,首先要進入設定介面,通常就在我們看到開機畫面的下部,都標有這樣一行文字。

press del to enter setup…

就在出現這個畫面時,趕快按下鍵盤上的delete鍵或del鍵。(有的電腦是按f2或ctrl+alt+esc鍵,還有使用的是f10鍵、f12鍵的,開機畫面上一般都有提示。還可以查閱主機板說明書)。

即可進入「cmos setup utility」介面,出現 award bios設定的主介面:

在bios設定介面中,只能利用鍵盤上的按鍵或方向鍵進行操作。

將游標移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項上,回車。出現 advanced bios features子選單介面:

在這個介面中,有first boot device 、 second boot device 、 third boot device三項,這三項就是設定啟動裝置的啟動順序的。將游標移到first boot device上,預設值是floppy,表示第一啟動裝置是軟碟機。按回車鍵,出現可供選擇的啟動裝置介面:

這裡有很多裝置可供選擇。其中hdd-0表示硬碟、cdrom表示光碟機、floppy表示軟碟機(乙個裝置只能出現在乙個啟動順序中,也就是說第一啟動裝置和第二啟動裝置以及第三啟動裝置不能使用相同的裝置)。

將游標移到hdd-0項上,回車。又回到設定介面中。

按f10鍵快速調出儲存設定對話方塊,直接按回車鍵,電腦將繼續啟動。

筆記本啟動要按ESC鍵才可以開機,要怎麼清除

筆記本啟動要按esc鍵才可以開機的解決方法 1 關閉軟碟機。重啟,按del進bios,找到standardcmos setup 按回車在開啟的介面中,將drive a 和driveb 均改為none 關閉 將floopy3 軟碟機 設為disable 不啟動 按esc鍵,f10鍵,y鍵,回車儲存並退...

惠普電腦開機出現系統資訊,要按ESC鍵才能進系統。請問這是什麼問題

計算機正在自檢,自檢完成後的資訊。顯示是計算機引導是否正常。如果相關硬體有故障時此資訊就比較重要了。自檢分兩種 1 一種是開機時自檢,這是因為電腦要檢查基本裝置運作是否正常。2 還有一種自檢是非法關機 重啟造成的自檢 這種是檢視硬碟是否出現問題 恢復非法關機或重啟時的一些系統檔案,只要耐心等待自檢完...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要按f1才可以進入桌面

cpu風扇錯誤的 你進bios看下時間是否設定正確,引導程式設定正確 如果恢復預設的話,可能是電腦主機板電池沒電造成的 哦,這個原因是裝上電池後,bios恢復了預設值,預設軟碟機是開啟的,而您的機子沒有軟碟機,解決方法很簡單,重啟按 del 或在您停機的那個畫面按 f2 進入bios後,找到 d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