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 武王伐紂

2022-09-17 10:20:02 字數 292 閱讀 9407

1樓:

誰說「武王伐紂是自上而下的國人革命」?武王和紂王都不是「一國」的,誰又是「國人」呢?

武王推翻的也不是「作為國王的紂王」,紂王根本不是武王的國王。實際上,紂王統治的是乙個部落,武王統治的又是乙個部落,彼此沒有隸屬關係(封神演義裡是編造的)。此外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其它部落。

只不過武王聯絡其它部落,共同把紂王的部落給打敗了。所以也沒有「自下而上」的說法。

當時有沒有「國」的概念是乙個問題。即使有,這個「國」所指的,也不是指類似今天的「國家」,而是指類似今天的「首都」。

為什麼很少拍武王伐紂的歷史正劇武王伐紂為什麼不拍歷史正劇

歷史正劇很難拍的,必須由大量的文獻資料 考據作為參考。但是商周時期的資料現在都是鳳毛麟角,當時人的服飾 飲食 建築都完全是空白,所以沒法拍正劇。啥是正劇?武王伐紂,那那久遠的歷史,正史,野史多的是。而且還不一定那麼全。怎麼拍,拍對了,那是運氣,拍不好讓罵死。罪名大點的叫不尊重歷史。你當編劇都是寫 的...

武王伐紂,姜子牙與周公誰功勞更大

賈誼曾說 文王有大德而功未就,武王有大功而治未成,周公集大德大功大治於一身。孔子之前,黃帝之後,於中國有大關係者,周公一人而已。因而,儘管姜太公與周公都對當時和後世做出了極大的貢獻,但深究下來,姜太公傾向於功在當代,周公則更利在千秋。不過回到主題來比較,在武王伐紂過程中功勞更大的當屬姜子牙姜太公了。...

封神榜之武王伐紂和鳳鳴岐山有何區別

承接關係,新封神榜之鳳鳴岐山 是上部,新封神榜之武王伐紂 是下部。上部主要講反商,下部是伐商。封神榜之鳳鳴岐山 是改編自明朝 家許仲琳所著的奇幻神話 封神演義 由金國釗,程力棟執導,由范冰冰 馬景濤 周杰 劉德凱 關禮傑 唐國強 金巧巧等明星主演的神話電視連續劇。該劇主要講述姜子牙一干人等幫助武王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