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蔡仲翰先生 這種情況下海運運費應由誰承擔

2022-09-17 09:50:02 字數 477 閱讀 8742

1樓:

理論上講應該有買方支付。但買方現在連貨都不要了,還會付運費嗎?對原承運人來說,法律授予它可以行使留置權,不見運費不給貨。

賣方想要把貨運回,只有代為不講信用的買方買單。否則只有先去與買方打官司吧。肯定贏,但這是貨早就被海關拍賣了。

我的印象是,超過半年貨值海抵不夠倉儲費用的。

無論是國際**慣例,還是合同規定,fob條件下都是由買方安排運輸和保險,這一點毫無疑問。

2樓:柔凝雪

既然是fob,應由買方支付運費.

賣方在適當的條件下就應該將提單提交給適當的人.

如果是前100%t/t的話,賣方就應該將提單交給買方.如果是信用證的話,賣方就應該將提單交給銀行,由買方付款贖單提貨.

至於買方是否支付運費,不在買賣合同內容之內,與賣方無關.

如果賣方無理扣留提單,導致買方無法及時提貨,就是賣方違約,產生的費用當然有賣方承擔了.

這種情況下如何防毒

在安全模式下手動找到病毒,硬碟 登錄檔 全部找一次,刪除 啟動電腦時長按f8進入安全模式 將病毒根目錄手動刪除.不能上網 不能用防毒軟體的情況下防毒 只有 進入安全模式 下手動防毒。但是這樣的要求又比較高,實在不行 你去網咖 下個windows清理助手 用u盤拷到電腦上 殺下吧 建議你使用瑞星光碟防...

這種情況下可以開除學生嗎,學校在哪些情況下可以開除學生,哪些不可以?

不能。正常上課才算曠課,補課不是正常上課,當然不算曠課。勒令退學 開除學籍 所涉及的已不僅僅是受教育者與學校的內部關係中形成的權利,而是已經涉及到了削奪公民的憲法賦予的基本權利?受教育權,已經超過了處分的性質所決定的應有限度,理應屬於行政處罰。而按照 行政處罰法 第八條,這種在 行政處罰法 中沒有列...

這種情況下能量不守恆了

能量守恆 由於 注意是由於 你的胳膊發生了運動,你消耗了能量,那麼你還問這部分消耗的能量到 去了幹嗎?那我估計問題應該是最後人和鉛筆都不動了,開始時胳膊動的能量哪去了.傻子都知道做運動後會熱。怎麼會熱?哪來的熱?那要弄清讓你胳膊運動的能量是哪來的。人攝取食物,消化吸收,葡萄糖在細胞內反應放出能量供人...